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來的終究來了!勇敢面對吧!
2010/06/17 22:24:20瀏覽631|回應1|推薦8

這兩天心中一直"ㄘㄨㄚˋ 勒等"的事情終究還是來了!

此刻心中反而有一股舒坦,事情終究爆了!

或許一件好事,與其提心吊膽的等,倒不如正式的勇敢的面對它,解決它。逃避終究不是辦法!

心中一直在想自己也曾經好幾次午夜惡夢驚醒,雖嚇出一身冷汗,卻慶幸原來只是惡夢一場,那就不用去煩惱後續要如何處理的問題。

還真希望這件事,只是惡夢一場。


印錯一張成績單,這兩天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前天放榜因為個人行政作業上最後套印的疏失,在未錄取的某位學生通知單上誤值為錄取。放榜當天我們也聯絡了南投國中說明事情原委,並請求協助處理。

果然今天一早就聽到這個未錄取而說要錄取的學生家長,打電話來問要報到的事情。下午這家長雙方又來到了學校!

說不能接受,小孩子實際並未錄取的解釋。

 

我要說明在先的是,學校在放榜當天早上網站所公告的榜單中並未列出該生,而詳細的美術類評分表中也清楚標示,該生美術類分數及未錄取等字樣。

 

 

我怎麼回想也搞不清楚為何我會將美術類,就五個學生的錄取結果,我竟將其中兩個人錄取結果標示相反了?明明每一類錄取名單在重新標示到套印成績單的總檔時,都至少確認兩次了!

是因為工作表開太多而漏掉美術類嗎?為何就那麼剛好,真是活見鬼了。就因為一個標示錄取一個標示未錄取,又讓總人數上沒有改變,而以為一切順利。

 

放榜當天,一直到下午有家長打電話來詢問榜單上有而成績單上卻標示沒有錄取時,才發現這個問題,當下真是頭皮發麻!冷汗直冒!待我一看究竟,乖乖!怎麼會發生這種從未發生又害怕發生的事情呢?

 

現家長以所拿到的成績通知單為證,據理力爭,我方確實理虧在先,我承認是我行政上疏失,對學校及學生的困擾,也深感歉意,但是面對要如何處理我是無力又無奈,也因此造成更多人的困擾,耗費了更多的社會資源而內疚不已,我願自行請辭組長職務接受處分。

我不是不知道這種事非同小可,但是家長如果本身分數就未達錄取標準(成績通知單上也詳細記載了美術類的最低錄取分數),而強要以一紙之誤,硬要學校錄取,我也坦然的對家長說,這事我是沒有辦法處理了!待稟明校長後另由校長裁決,我也會自請處分。


我回憶了放榜當天下午的處理情況,當天下午發現此事時,我立即在第一時間做了以下的處理,通知南投高中告知詳細情形,請學校先不要發放相關資料,我方會儘快將新資料現掛寄出,校方尚未拿到通知單和應允處理,讓我忽略了事情後續的嚴重性。

畢竟有兩份不同的文件在外面,就是多了無法控制的變因,是我在處理上的危機意識不足,給學校和當事學生帶來困擾深深感到歉意。

 

這次的事情更讓我知道凡事不能得理不饒人

還有放榜這種事還是需要心思縝密、做事謹慎的人來做。

我這種大而化之、感性重於理性的人,實在不適合處理這種事情,這次出這紕漏或許也是告訴我該下來了,換人做做看了!一個位置待太久了心就容易散了!真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印證在自己的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4139096

 回應文章

于婷
加油
2010/06/19 17:45

老師是個負責任的人

希望事情可以圓滿解決!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