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最會騙人!?
2010/02/18 10:10:36瀏覽507|回應0|推薦15

是不是每一個爸爸在小朋友的心中都是最會騙人的呢?

說真的我小時候也有這種強烈感覺!

覺得爸爸總是在敷衍小孩

那時小小的心靈就堅決的跟自己說

我長大後一定不要當個騙小孩的爸爸!

我總覺得自己做的很好啊!

怎知我們家阿溦經常對我說「爸爸最會騙人!」

我說阿溦

你真的確定自己的記憶力這麼好嗎?

爸爸答應過你的事都沒有做到嗎?

爸爸常常問你說:

阿溦今天午餐吃了什麼?

阿溦今天上了什麼有趣的課啊?

阿溦今天圍棋課上了什麼?

你總是顧左右而言他!

不然就是趕快跑開去做別的事!

要不然就說不記得了!

所以你真的很確定爸爸最會騙人嗎!

很 care 的爸 比!

....

不過我也慢慢的能理解,為什麼小時後總覺得爸爸愛騙小孩

我發現這"騙人"的聲名,經常是爸爸沒有耐性回答小朋友的問題或要求,而以下一次當作藉口來敷衍,如此"騙人"的印象將越來越明顯,為人父者,不得不慎。

真的是當了爸爸後 才發現爸爸還真不好當!

當然也不能沒有辦法每一件是都讓小孩子滿意,也不應該每件事都順了小孩子的意!

這中間分寸的拿捏真的是門學問!

....................................................................................

華梵杯的比賽接近尾聲,急需你寶貴的一票!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78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