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喜歡的秘訣25招 -2 (之我見)
2010/02/07 18:01:22瀏覽406|回應0|推薦1

11.同事生病時,去探望他。很自然地坐在他病床上,回家再認真洗手。 
我的看法:
這大概就是"博感情"。
但千萬別做的太矯情了!
這絕對讓人印象深刻感動在心。
但記住不要坐到病人了!!

其他時候
比方說難過、傷心、失落、沮喪、挫折時有人伸出援手、給我們打氣加油,都會讓我們印象深刻。

12.不要把過去的事全讓人知道。 
我覺得:
保持適當的神秘感,可以不斷的給人有所驚喜。
掏心掏肺的分享,自己為難,有時別人也會覺得怪怪的。

13.尊敬不喜歡你的人。 
我覺得:
自己不是十全十美 ,不喜歡自己的人,一定是有的。
該尊敬還是該尊敬,那和喜不喜歡你是兩碼子的事。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別人背後道長短。

14.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我覺得:
對事不對人 說來容易做來難。因為常常說者或許無心但聽者有意。

至於做人第一,做事其次,會令人不齒。
應該是做人,做事都應該兼顧。

15.自我批評總能讓人相信,自我表揚則不然。 
我覺得:
沒有人會一直自我居功自我表揚吧!

團體中要是大家都吝於讚美別人時 ,工作的半死 ,得不到肯定,那種感覺必然很糟糕。



16.如果你在表演或者是講演的時候,如果只要有一個人在聽也要用心的繼續下去,即使沒有人喝采也要演,
因為這是你成功的道路,是你成功的搖籃,你不要看別人的成功,而是要你成功。
我覺得:
太長了

應該是盡力去完成你該做的事情。

17.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我覺得:
除了要感恩,還要回饋!

 

18.榕樹上的“八哥”在講,只講不聽,結果亂成一團。學會聆聽。
我覺得:
聆聽是自己與別人溝通情緒、分享感受的重要管道。

尤其在學校裡,每個人都"會"講。學會聽,人際關係會更好。

19.尊重傳達室?的師傅及搞衛生的阿姨。 
我覺得:
這點非常重要, 尤其是剛到一個新的地方工作時, 這些人往往是學校裡待最久的人, 對學校了解最多的人, 是很重要的情報網絡。

當然基本精神是:不要輕忽每個人的可能!

20.說話的時候記得常用“我們”開頭。
我覺得:
有時候文章中用我們顯得太做作,看或聽的人會不會覺得,誰和你我們。
但都是你你我我的又太自我中心。難耶!


21.為每一位上臺唱歌的人鼓掌。
我覺得:
上台唱歌就需要勇氣,唱的好當然值得鼓勵,唱的不好有時比唱的好的另有一番樂趣。
 

22.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多大了? 
我覺得:
還有  類似這樣的通則如:猜價錢一定要猜的高一點。 猜年齡一定要猜的低一點。

23.把未出口的“不”改成:“這需要時間”、“我盡力”、“我不確定”、“當我決定後給你打電話”。 
我覺得:
這有點  像是 既然都要出手幫忙了,就不要再抱怨了,廢話就少一點受幫助的人或許會更感激你。

24.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歡你,那是不可能的,讓大多數人喜歡就是成功的表現。
我覺得:
要別人喜歡你,應該先問問你為別人付出了多少。

隨時想想我是自私的人嗎?

25.當然,自己要喜歡自己。

我覺得:
自己喜歡自己 這應該包括自信 儀容的注意

別人才會覺得舒服嘛!

討人喜歡的秘訣25招 -1 (之我見)

http://blog.udn.com/stone2juxxuux/3661781

原始資料引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zXDslraBAwNzFG2eEgMooMU-/article?mid=56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75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