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畫就畫吧!別說你不行!
2010/02/20 10:16:53瀏覽793|回應1|推薦10

來來去去 台中勤美誠品店 數不清次數了!

這裡有全台灣最特別的植生外牆和室內高達三樓半的植物牆

不過
三樓的誠品書局是吸引我們全家經常去的關鍵

放假時全家來這邊
一般是
先去地下一樓吃個飯 然後就到三樓誠品書店找個角落坐下來看看書
反正有花旗卡 免費停車2小時
利用中午時間過來 看看書
總覺得這趟午餐是物超所值
肚子和腦袋都填飽了

我們家的書其實已經夠多了!
多到老婆都要求我放慢買書的速度!
我一直覺得家中有一整面一整面的書,感覺很棒!

客廳的書牆

書房的書牆

正因為這麼多書 讓我們家小朋友也都養成喜歡看書的習慣

..........

在誠品這裡

小孩子們自有小孩子的閱讀區

我呢!
其實我更喜歡 在書店中欣賞每個看書的人
順便看看別人到底都在看什麼書
另外也看看這邊別緻的佈置和陳設

像在三樓的廁所前就發現好幾幅很有錯的仿油畫作品 畫風簡單 充滿童趣
尤其是這四幅在水中游泳的北極熊小號作品

這種4張明信片大小的作品 我覺得很適合現在一般小家庭中有限的空間
當然如果自己動手畫 那又更棒!

下次有時間我一定要試試看!

其實經營一個家還是要用點心
比方偶而做一些變化 掛掛照片 畫作 為牆壁加點色彩 或這配合年節佈置一下

整個過節的氛圍就有了!

雖然有時事後的收納讓人疲憊  不過對小孩子而言我想這是非常好的美學培養


像我們家牆壁上大家合力畫的小貓
再點綴上一些生活工廠特價買來的彩色小像框

這樣感覺也很棒耶!!

廚房牆壁上的那幾幅畫,也是一時興起塗的幾幅仿畫,多年不變。
前一陣子把廚房的牆壁塗成淺藍色
原本想營造地中海藍的氣氛,但總覺得這藍有點怪怪的!

我的觀點是有顏色比沒顏色好
全家一起塗更讓小朋友念念不忘!

後來再加上一列白色夢幻的列車 感覺牆壁就亮了起來
原來單一種色彩 感覺起來還是有些許壓迫與單調
這列白色火車剛好成為疏壓的窗口

這片牆壁還真的有點花!
不過因為是全家一起創作,小朋友們可開心了!

火車共有五節,每節有一位乘客,就是我們家五口,不過還是草圖,猶豫著一直不知補好還是不補好。

來我們家的朋友們都覺得我真敢嘗試!
不過不試試看怎知怎麼一回事呢?怎知自己行不行?

....................................................................................

華梵杯的比賽接近尾聲,急需你寶貴的一票!感謝!

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3788068

 回應文章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20 18:05

已投票了,祝您成功!

府上洋溢書香與藝術氣息,孩子成長其中將來必是人中龍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