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幸一覽合歡山-歸心似箭篇
2010/05/04 12:13:29瀏覽460|回應0|推薦6

接前篇......

我傍晚六點回到登山口,想起自己早上五點多也是天矇矇亮時入山,現在天色竟然跟入山時相似,讓我有點作夢般的錯覺。

眼看已經六點半了,我下到登山口也已經過了30分鐘了,我想原訂的吃大餐計畫,可能等會同伴下來後,有再商議的必要。

因為此刻,歸心似箭,原本跟小朋友們說好,爸爸會在8:30分左右回家,但人算總不及天算。

一會終於看見即將全暗的山坡上出現了億真還有學生和主任,大家也似乎有志一同,想說人員一到齊就直奔台中回家去。

當我們在山下枯等,看到最遠的山頭,約要40分鐘的路程左右出現頭燈時,心中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失落。

最後7:45分,彥皓、彥皓媽媽和阿姨一家三人終於回到登山口,所以原本的12小時行程,想想真是痴人夢話,一等人到齊,催促大家上車,馬上加緊油門直驅台中而行,大概是太想家了,歸心似箭,從北峰登山口一路狂奔,這110公里的路程,我們去時用了將近三個半小時,回程時竟然將近二小時就回到台中女中。

在蜿蜒的山路上一路狂飆,也不管上山時看到某些驚心危險崎嶇的路段,反正暗暗的就全部都一樣了。

油門猛踩,當我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停下來之際,竟然已經下了中投快速道路,到了工學路五權南路口了。

是路途順暢還是自己瘋狂。

說真的所有的旅途疲憊,在中二高上面突然全部湧現,尤其是線道兩旁的指引燈,真的有催眠的神效,好幾次我都有車子浮起來的錯覺,好在彥皓和我聊了起來,總算平平安安的到台中女中。

這原本以為輕鬆寫意的"合歡山"登山,想不到竟然是這麼值得驕傲的歷程,感謝這兩天山上氣候的良好,讓我有幸完成對自己的挑戰。

有幸見識到合歡山的秀麗與壯觀,我一點也不敢用所謂的征服或高興自己又多爬了幾座百岳,只有心存感激。

感謝老天的好天氣,感謝老婆的首肯與支持,感謝我們家小朋友們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上所給的加油,感謝同行的夥伴們。

人在高山上總會對事事物物產生許多不同的想法!

這是所謂的登了高山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看了壯闊的山景才知道自己的心胸夠不夠開闊!

看了變換萬千的雲彩山嵐,才知道不是萬里無雲才叫做美!

這種體悟果然是需要付出才能有所感受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2juxxuux&aid=40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