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誕生週記(4)昏睡篇
2011/03/25 23:35:59瀏覽498|回應0|推薦6

 這幾天發生好多事情,媽咪和爹地跟好多人談論我,每次都有人大笑,媽咪經常說:「真是太意外了,天哪!」好奇怪,我是天上掉下來的嗎?不然媽咪為什麼要說「天哪」?還有一天晚上,我猜是晚上吧。(我的房間黑黑的,分不清楚。)我聽媽咪說,爹地打電話給奶奶,告訴奶奶關於我的事情,媽咪問爹地:「奶奶說什麼?」爹地停了一會兒說:「她大叫了一聲『啊』」。

 

  大人真是太奇怪了,為什麼要大叫?這樣很吵耶。奶奶為什麼要大叫?我猜說不定奶奶是因為太高興了,所以才大叫一聲。嗯,她可能是個很好的奶奶,我有幸福的感覺。

 

  不過啊,這幾天我真的覺得生活作息有點亂,好像每天隨時都在睡覺,因為我每天只有短暫的時間聽到媽咪和爹地與姊姊說話,要他們趕快起床、趕快刷牙洗臉、趕快吃早餐、趕快上學,媽咪還會走來走去,等到幾次開門和關門的聲音之後,家裡就變得好安靜,媽咪也不走來走去,也不和人說話,我就只聽到平穩的心跳,聽著聽著,我就睡著了,所以我每天都覺得睡了好久好久。

  有一天,家裡恢復安靜後,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聽到媽咪說話。我猜她應該是在和爹地講電話,因為她說:「我從房間跑到客廳來接的啊,我們要不要把電話移到房間去?」

 

  爹地大概沒有回答媽咪的問題,又問了媽咪一些其他的事。因為我又聽到媽咪很大聲的說:「睡覺啊。」、「我是孕婦呢!我很累呢!」、「我是四十歲的高齡孕婦當然要多休息啊!」我想媽咪說得應該是對的,因為這幾天她真的很喜歡睡覺,可能是因為媽咪比較老了,也可能是因為媽咪每天帶著我,所以覺得很累。

  我記得有一次聽媽咪和好多阿姨說話,媽咪也是跟她們說她很想睡覺,然後阿姨們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清楚的話,最後聽到一個阿姨大聲的說:「你就給她大膽的睡下去,反正你老公餓不死。」哦,難怪媽咪那麼愛睡覺,原來好多阿姨都叫她去睡覺。

 

  雖然媽咪每天睡那麼多覺,讓我分不清時間,但是爹地好像也讓媽咪睡很多覺。因為,有幾天晚上(我確定是晚上,因為爹地說他下班了。)我聽到爹地問媽咪:「睡美人孕婦,今天睡得過不過癮?」然後媽咪說:「過癮,但是還想睡。」接著爹地又說:「那妳就繼續睡吧!寶寶要乖哦,不要吵媽咪睡覺。」爹地還來拍媽咪的肚子,害我以為是地震。

 

  可是啊,大人真的很奇怪,爹地叫媽咪繼續睡,媽咪卻說:「不睡啦,要起來幹活了。」沒有人叫媽咪睡,她就一直睡,現在爹地叫媽咪睡,她又不睡了,大人真奇怪,那我到底要不要睡?真是傷腦筋,哦,希望媽咪和爹地聰明一點,連要不要睡覺都分不清楚,我決定要為他們兩個人禱告(就像我聽到媽咪那樣子的禱告)。

 

  雖然如此,我好像有一個有點笨笨的媽咪和爹地,不過沒關係,他們還是很愛我,因為我前幾天聽他們說:「寶寶一定是全世界最聰明可愛的寶寶。」耶,賓果,媽咪和爹地這次真聰明,我真的很聰明又可愛哦,不信的話,你可以問媽咪,我都知道她什麼時候在睡覺。對了,爹地回來之前,她一直都在睡覺,真的,一直睡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502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