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誕生周記(3)產檢篇
2011/03/17 21:44:02瀏覽448|回應1|推薦5

 

前幾天聽媽咪對爹地說,她要到醫院檢查。我不知道媽咪為什麼要到醫院檢查,她生病了嗎?希望她很健康,這樣我就放心了。

 

過了幾天,也就是今天早上,媽咪陪二姐一起上學,然後她就帶著我一起上醫院,我想媽咪一定是個好媽咪,因為她不論到哪裡去都會帶著我去。我們好像坐了很久的車,因為我一直聽到房間外面很吵,我又看不到,所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還覺得媽咪好像有一段時間在走路,因為我覺得我的房間一上一下的,好像在震動,而且媽咪的心跳和呼吸都有些快,讓我也覺得要趕快呼吸。哦,真希望媽咪是個健康的媽咪,這樣我就放心了。

 

後來媽咪比較不喘了,心跳也比較平穩,我想她大概在休息吧。剛才我也是有點累,所以我也跟著媽咪一起休息了一下。(說不定休息了很久,我還不太能分辨時間。)

 

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覺得有點奇怪。我在房間裡聽到一個阿姨叫媽咪躺下,然後她們又說一些話,我都聽不太懂。只聽到阿姨對媽咪說,要照一個什麼波。(我聽不太清楚,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聽到那個阿姨對媽咪說:「寶寶在這裡,妳看,已經有將近兩公分了。」

 

媽咪說:「已經可以看出頭和小屁股了,真好玩。」

 

阿姨又說:「寶寶的心跳聲很大,目前看起來很健康。」

 

媽咪說:「希望寶寶一直都很健康。」

 

她們是在說我嗎?應該是吧。不然媽咪的心跳不會那麼快,而且她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因為她的聲音突然變得好大,聽起來很興奮的樣子。

 

後來,我又聽到阿姨對媽咪說了一些話,結果讓媽咪有點緊張。阿姨好像是說,有一個什麼宮的裡面有血水,那個血又不是寶寶的血,所以對寶寶沒有影響,但是媽咪要注意一點。她們是在說我的房間嗎?我不知道耶!我只覺得我現在的房間很溫暖,我很喜歡,因為每天可以跟媽咪在一起,而且每次都可以聽她的心跳聲睡覺,感覺好幸福哦!

 

我聽阿姨說:「不要提重物,要多休息。如果有血流出來,就要來檢查。」

 

這時媽咪的心跳又有點快,她好像有點緊張。我很想對媽咪說:「媽咪乖,不要怕,我會幫妳。」可惜沒有聽到我的聲音,所以我決定要做一件事,就是要健康的長大,讓媽咪不要擔心,讓她覺得和我一樣幸福。

 

媽咪和阿姨在我的房間外面作了一些事情,因為我看不到,又沒有聽她們說是什麼事情,所以我都不知道她們在作什麼。反正,後來聽阿姨對媽咪說:「這樣就可以了,按照給妳的時間,下次再來檢查。」媽咪對阿姨說謝謝後,就帶我離開了。

 

真不知道阿姨和媽咪為什麼那麼神秘?好多事情我都聽不懂,說不定她們是在談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怕別人知道,所以故意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又過了一段時間後,我聽到媽咪的電話響了,是爹地打來的,因為我聽到媽咪叫爹地的名字。(有時候我又聽到媽咪叫爹地「老公」,爹地是不是有很多名字啊?大人真奇怪,為什麼要那的多名字?不像我,只有一個名字,就叫做寶寶。)

 

媽咪在電話中又對爹地說了好多話,她說:「寶寶已經有兩公分了,心跳聲好大,很健康。但是我的子宮裡面有血水。」

 

這次我終於聽懂了,原來阿姨是對媽咪說「子宮」。那是什麼地方啊?很遠嗎?我不知道耶。不過,爹地聽媽咪說子宮裡有血水好像有點緊張,因為媽咪說:「不用擔心,醫生說很多孕婦都有這種情形,只要注意就好了。」後來媽咪和爹地又說了一些話,因為外面好吵,所以我聽不清楚。而且我跟媽咪一起出來很久了,我覺得有點累,所以我就想睡覺。但是在睡覺前,我大聲對媽咪說:「不要忘了要帶我回家哦。」希望媽咪有聽到。啊,我的房間真舒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4990944

 回應文章

Vivian爬格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寶寶周記!
2011/03/17 22:11
用寶寶的口吻來記錄懷孕的過程,好有創意!
我很喜歡寶寶所說的他的"黑黑的小房間",真的好可愛喔!!!

孕育新生命,是一件開心的事,但是媽咪就要比較辛苦了,
恭喜你們,也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