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誕生週記之慌張篇
2010/12/23 11:42:05瀏覽381|回應0|推薦5

夜裡聽媽咪對爹地說:「已經慢了好幾天都沒來,會不會真的有了?明天早上我要驗驗看。」

爹地睡在媽咪旁邊,沉默了幾秒鐘說:「哦,好啊。怎樣都好。」

他們的話好難懂哦,不知道在說什麼。

其實,我也不想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大人的世界總是有點複雜。

寒流剛過去,所以前一天夜裡睡得很舒服。爹地和平常一樣,在媽咪與大姊之後起床,出了房門看到媽咪在廚房準備早餐,大姊在餐桌上獨自享用媽咪準備的早餐。

媽咪遠遠地對爹地比手畫腳,故意不發出聲音講了一些話,只感覺到媽咪的喉嚨在動,心跳有些加速,但完全不知道她說些什麼。算了,大人就是這樣,故弄玄虛。

說實在的,對這個地方我還不是很熟悉。每天早上(我猜應該是早上吧,我的房間都暗暗的,分不太出來時間。),我跟著媽咪一起起床,然後就感覺到很匆忙,幾乎每天都聽到媽咪說,「加外套,去上廁所」、「先來吃早餐」、「去刷牙洗臉」、「便當盒和水壺弄了沒?」

我在房間裡總是感覺到有人走來走去,還聽到一些不太懂的聲音,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聽到開門的聲音,然後有人說:「媽咪拜拜。」接著媽咪會說:「拜拜,路上小心。」起先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後來漸漸明白,這是大姊和媽咪每天都要做的事,如果大姊要上學的話。

大姊出門後,媽咪通常會去叫二姊起床,或者指揮爹地去叫。但是今天早上媽咪卻迫不及待跑到爹地身邊,說了一大串的話:「你剛才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對你說的話?你一臉呆呆的樣子,到底知不知道我說什麼?」

聽完媽咪的連珠炮,爹地瞇著眼,看著媽咪,緩緩地說:「很好啊。」

媽咪說:「哦!老公!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我猜大概是有很複雜的意思吧,對小小的我來說,好難懂哦!

然後媽咪和爹地又講了一些話,因為聲音有點小,我又不太懂他們的意思,所以我就自己休息了。(我的房間還滿舒服的,除了偶而聽到一些快速跳動的聲音外,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

突然,我聽到媽咪說:「明天要到診所去確定一下,說不定是烏龍。」

說真的,這句話把我嚇了一跳。雖然我對大人的世界所知有限,但是「烏龍」的意思應該是表示「弄錯了」吧?我想媽咪和爹地這次真的弄錯了,我雖然很小,也很安靜,但是不能故意以為我不存在啊!不過,沒辦法,大人就是這樣,明明已經發生的事情,還裝作沒發生。

果然,媽咪第二天去診所檢查的結果,讓媽咪的心情好複雜。我可以從她的心跳聲感覺出她有些高興,好像又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可以體會媽咪現在的心情,因為她還沒有看到我,不過以後她就會知道,其實她很幸福。

晚上爹地回家後,他和媽咪都在討論我,又說了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不過,媽咪下午已經和爹地講過電話,他應該已經知道結果了。我看不到爹地,也聽不到他的心跳,所以不知道他有什麼感覺。但是從媽咪的談話和心跳,我覺得爹地應該也是很高興吧。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爹地和媽咪表現得還不錯。我想,以後我也會很幸福吧!

啊,說了那麼多,有點累了,我要睡覺了。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沒差啦,反正我的房間都是黑黑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472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