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誕生周記(2)之公告篇
2011/03/13 19:22:54瀏覽378|回應0|推薦3

這幾天總是聽到媽咪和爹地談論我,他們有時好像很高興,有時又好像很緊張,有時甚至好像很難過。所以媽咪的心跳有的時候好亂哦,好像一大堆的雜物掉在地上一樣。對了,就像有一天早上,二姐打翻了她的玩具盒,嚇得爹地從床上跳起來,大喊:「什麼事?」那麼大聲把我都吵醒了,媽咪這幾天的心跳就是這樣,我只能說真是「亂七八糟」。

 

雖然媽咪和爹地的心情好像很複雜,不過我猜他們還是高興的時候比較多。因為啊,有一天早上媽咪帶著我上教會,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一個阿姨對媽咪說:「恭喜啊,先知的預言應驗了。」之後,又有一個叔叔說:「哇,可喜可賀,真勇!」結果,我感覺媽咪的心跳得好快,又聽到她的笑聲。所以,我猜她和爹地應該是高興的時候比較多。對啊,應該很高興啊,因為我這麼乖,又不會吵媽咪和爹地,而且無論媽咪到哪裡,我都跟她在一起,這就證明我真的很愛她哦。

 

從教會回來後,當天晚上媽咪和爹地又再談論我,爹地問媽咪一個問題:「妳在教會宣布啦?」結果媽咪很緊張地大叫說:「哪有?我才不會到處去宣傳呢!」然後,他們兩人就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知道呢?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怕別人知道呢?難道我不可愛嗎?大人真是奇怪的人,明明希望大家都知道,又故意裝作不讓人知道。現在叔叔、阿姨都知道了,媽媽不是很高興嗎?真是的。

 

後來大姊回家了,他們又談了一大堆我的事情,有那麼多事情好說的嗎?真是奇怪。總之,後來終於知道了,原來是大姊對她的好朋友說我的事情,被她的好朋友的媽咪不小心聽到,那個媽咪又不小心告訴另外一個阿姨,就這樣一連串的不小心,就讓許多人都不小心就知道了。他們這些人是不是有點危險啊,那麼多的不小心,嗯,以後我應該要提醒他們多小心。

 

哦,對了,我忘了說一件事,就在大姊不小心讓阿姨知道我的事情那一天。爹地沒有和媽咪一起去教會(爹地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可見他不是一個乖小孩。),一個阿姨(旁邊好像有好多阿姨在,有好多說話的聲音和笑聲)向媽咪借電話,她講話的聲音好大聲,我聽得好清楚。她說:「弟兄,你真是太厲害了。佩服、佩服,真是應驗了先知的預言啊。」爹地有沒有說話,我不知道,但是我聽到旁邊有好多阿姨哈哈大笑,她們是在玩遊戲嗎?希望以後我也能參加。

 

那天之後,媽咪經常在晚上對爹地說,她每天都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嘻,真好玩,我也是耶,我也每天好想睡覺,尤其是在我這間黑黑的房間裡,更讓人想睡覺。每次媽咪對爹地說她很想睡覺的時候,爹地就會抱著媽咪一起睡覺。我想他們一定很相愛,因為爹地抱著媽咪的時候,媽咪的心跳就很平穩,而且很快就睡著了,我也是。

 

我真的覺得媽咪和爹地很高興我的出現,因為昨天晚上我聽到爹地一邊大笑,一邊叫媽咪:「妳來看這封回信。」媽咪走到爹地旁邊,停了一下說:「弟兄,我現在才知道這事,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媽咪又問爹地:「這是牧師回的信啊?你什麼時候寫的啊?」然後我聽到爹地說:「半個小時前才寫的,說不定他會跟師母說,他們一定會大笑三聲。」

 

爹地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這件事情很好笑嗎?還有,什麼叫做五體投地啊?會有五個人和我一起住嗎?拜託啦,媽咪、爹地,不要這樣啦,我的房間很小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497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