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ss Good Night
2009/01/17 23:58:39瀏覽543|回應1|推薦10

連續幾天的寒氣讓這淡水小鎮顯得益加冰冷,每天往返奔波於台北淡水之間,在捷運車廂裡望著窗外淡水河波光粼粼,倒有幾分愜意。映入眼簾的是微風輕拂的淡水河面,進入腦中的卻是一雙女兒的童稚笑容,還有妻的溫柔細語。

  數不清多少夜晚,伴著星子的歌唱回到家中,卸除外在的武裝,換上不需裝扮的自我,第一件事經常是躡手躡腳走進女兒房間,細細端詳兩個曠世傑作,撥弄兩人的秀髮,親吻兩人的小臉,深怕驚醒了沈睡的精靈,驅散了一臉的祥和。

  我想,妻是看透了我的心,她早已鐵口直斷,女兒披婚紗之日,就是我淚灑禮堂之日。我從未承認過,卻心知此為罩門。也數不清多少次了,總是就著紅咚咚的小臉問:「愛不愛把拔?」「愛。」接著就是左吻一下,右親一下,再抱抱之後,上床睡覺。我想,我的滿足是大於這兩個曠世傑作的。

  也不知有多少次了,妻總是抱怨我的心是偏的。我從未承認過,卻心知肚明確有差別待遇。不知多少次的深夜長談,妻也接受了我的偏心,甚且欣賞我這偏向兩個曠世傑作的心。妻也不知多少次的警告:「不要再鐵齒了,你淚灑禮堂是免不了的,只是別哭花了女兒的妝。」

  天哪!竟是這般地被她看透,也好,曠世傑作終有離巢的一天,就讓妻和我兩人皓首話當年。屆時,我一定還聽得到曠世傑作的笑聲,真的,一定聽得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2573759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9/01/18 00:57
And suddenly,
all my big plans for myself didn't seem so important anymore.
I soon found that the greatest joy in my life was the joy I saw in yours.
And I realized that my own life wouldn't count for much
unless I was able to ensure that
you had every opportunity for happiness and fulfillment in yours.
歐巴瑪寫給女兒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