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第一次上路
2009/02/10 21:38:01瀏覽608|回應1|推薦20

女兒寒假的最後一天,和幾個教會的同伴一起沿著淡水河邊騎腳踏車,原本擔心兩人的技術是否足以單獨上路,後來心想:「讓她們試試看吧!」何況,還有她們同伴的媽媽陪著,應該沒問題吧。

 

雖是想要讓她們自行上路,心中還是掛念著,不知她們會遇到什麼狀況,會否摔個鼻青臉腫回來?是否和人撞個人仰馬翻?是否------,總之,心中掛念的事情不少。好歹,這是她們第一次單獨上路,有太多的「可能」了。

 

  她們結束腳踏車之旅後與我在書店會合,看著她們兩人紅通通的小臉,滿足地吃著鬆餅,兩人你一嘴、我一舌地訴說沿途的驚險與刺激,「姊姊差一點跌倒」、「Elwina下坡的時候翻車」、「經過別人旁邊的時候,我好緊張哦」-------,顯然,兩人的冒險之旅讓她們很興奮。

 

  靜靜地看著兩人得意的訴說她們的成就,我心想:「女兒長大了,慢慢要單飛了。」

 

  時間拉回半年多前,女兒第一次學著騎腳踏車,總是不知道要如何平衡那不聽使喚的車龍頭,既專注又挫折的神情至今仍然歷歷在目,每次練習之後,總是留下兩張紅通通的小臉。

 

  半年多前的小臉如今依然紅潤,只是當時有點兒興奮又有點兒失望的眼神,如今則是興奮與得意。

 

問小女兒:「一個人騎車,怕不怕?」

 

小女兒點頭,接著說:「我要注意別人,就不能看前面,差一點跌倒。本來我騎得很快,後來因為很緊張,所以變成騎得很慢,所以我就變成最後一個,但是我可以看到姊姊騎在前面,所以我可以一直跟在後面,我還一直很注意不要跌倒,所以我都沒有跌倒,但是姊姊差一點跌倒,還有Elwina在下坡的時候跌倒,所以她以後下坡時都用推的-----

 

乖乖,我只問了一句,女兒就報了一大堆戰果。女兒真的是-----要長大了。

 

女兒要長大了,要單飛了,要說自己的故事了,要------

 

她們要做好多的事,會作哪些事,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我的心還會掛念著,她們紅通通的小臉依然在我眼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2636247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心肝寶貝".....
2009/02/10 22:12
當父母的心理十分矛盾,又想孩子快快長大,可是又不捨得放手,也許你我都是這樣,想他們高飛,又怕他們摔跤....,配樂中的"心肝寶貝"是我好喜歡的一首歌........
聞風(steven01tw) 於 2009-02-10 22:33 回覆:
父母看孩子是不是像放風箏?既想讓風箏飛得高,又怕風箏斷了線,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