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之炎(未讀勿入)
2005/11/07 16:08:28瀏覽1188|回應0|推薦0

最近剛考完期中考,總算比較有時間看這一本小說(雖然我在考試前夕還是硬啃完了《大誘拐》XD)。先很粗略地總結一下自己的想法,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倒敘推理,結局雖然不難預料,但是過程中對於眾人的描寫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從大意不難理解書名的涵意,作者在書中做了不少遙相呼應的伏筆安排,感覺起來倒有點像《重力小丑》。為了進行嚴謹(?)的殺人計畫,小說中自然出現不少專門的知識,連心臟電生理學都有真是讓我驚訝 XD 只是安排這樣全能的青年才俊去殺人實在太可惜了,反過頭來倒也讓人更為結局感到遺憾。

不過儘管是那麼無奈的悲劇收尾,我對於這本《青之炎》還是滿有好感的,因為在憤怒的火燄之外,小說最後更強調在人性的光明面上,不管是家人間的親情、同學間的愛情與友情、甚至是拓也倒地前的閃身動作。這是我十分喜歡的地方,大概就跟我喜歡安達充的《H2》的理由一樣吧(不好意思,有點忽然天外飛來一筆 ^^”)。

看完小說後我還滿想找電影來看的,有趣的詭計加上眾人的互動,應該頗有看頭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9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