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音帶殺人事件
2005/10/02 10:24:56瀏覽1811|回應1|推薦2
「相當陌生」的作者—大谷羊太郎,「相當簡潔有力」的書名—錄音帶殺人事件,為什麼會看中這本小說,看完了以後才回想到:聽說這本有密室~恩,「相當老套」的理由 XD

基本上對於小說裡丟出來的謎團,包括密室與暗號,我覺得並無任何突出的地方,甚至我對於核心詭計是有點意見,因為狀況多少有點特殊,和一般人的用法不太相同,公平性個人感覺有點瑕庛就是了。整體而言,表現的算是普通。

人物的設定與其互動的安排則讓我有種重溫另外兩本作品的「享受」,這裡指的當然不是什麼抄襲之類的事情,而是在閱讀過程中看到不同的作者在各自的作品裡點到相同東西時,一種「溫故而知新」的趣味,這讓我對這本詭計普普的小說的好感度提升不少。

小說的封面寫到:「第十六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家」,看完小說後對這句話不禁發出會心的一笑,林白這次不管是封面這句廣告詞或是封底的作家簡介都做的很不錯,沒有糟蹋作者的精心安排 ^^b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73198

 回應文章

wintersun 冬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輯病.....
2005/10/02 22:36
是大 "谷" 羊太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