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的悲劇
2006/01/27 15:38:27瀏覽881|回應0|推薦3
「你的正義不等於我的正義」,我已經忘了這句話是從哪看到的了,不過這本書看到最後一直浮現在腦海裡的就是這句話。

這本小說雖然標榜是本格長篇推理,就連解說也是這麼寫,不過看到後來,我想我還是會把它分在驚悚小說。「你的標準不等於我的標準」,沒辦法,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類的解答 ╮(╯▽╰)╭

小說中有兩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嗅覺的運用、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刻劃。從兇案現場遺留的香水味吸引主角一步步地調查下去,和其它推理小說裡運用視覺或是聽覺的誤導相比,讓人感到相當新鮮(有其它作品是有關觸覺或是味覺的嗎? ^^)。至於情感的刻劃與背後隱藏的問題讓我很佩服作者的巧思,這部份我想解說寫的很好,就不多提了。

事實上最近看的幾本小說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裡面人物的形象,當看到小說裡虛構人物的個性和自己相處多年的同學有幾分神似時,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覺 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16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