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要公投,為何抗議?
2013/02/28 23:12:10瀏覽2202|回應13|推薦23

最近換了新的行政院長,這位年輕的院長,跟先前的院長有很多不同。除了,不打高爾夫球,又練氣功之外,一上台就拿起論語,講上一段,看來頗有書呆子氣。不過,此人曾從名師學習四書五經,大家有點擔心真的是書呆子治國,可就糟了。

新的行政院長馬上就遇到一個有名的「公民」「議題」,就是核四廠的興建問題。過去十年以來,這方面的口號很多,集會或是所謂苦行的活動也不少。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個是某個用「Green Party」顏色的政黨,傳統上最愛的議題。只是,當該黨取得政權以後,本想一展抱負,把核四廠送到歷史的灰燼裡,不幸遇到美國爸爸生氣,所以,又繼續追加預算,摸摸鼻子繼續蓋。一下子被大家看破手腳,原來,什麼「GREEN」的訴求,只不過是奪取政權的口號,根本不是這個政黨的核心價值。好不容易,現在就要完工,眼見一不小心,這個玩意就會變成政敵的政績。這個讓核四廠繼續蓋的臉色發綠黨,眼看著顛覆執政黨的機會就這流失,自然不甘寂寞,馬上鼓動各方人馬在各種媒體,搞反核活動。

結果,新的行政院長果然是個書呆子,他真的有聽進去,而且,還打算順應這些人長久以來的訴求─「辦核四公投」,由政府主動發起,然後辦個公投。鯊魚聽到這個消息,真是一驚,總覺得太冒險了。但是,讓鯊魚更吃驚的是,那些天天喊要公投的「公民」,現在到處在轉貼的文章,不是慶祝核四公投實施在望,而是一直要求政府直接停建核四,不可公投。而且轉貼最多的文章,就是罵政府很奸詐。

順應民意,所以很奸詐,這個講法很矛盾,因為這些「公民」一向認為政府都不聽「公民」的意見,所以,政府很糟糕。現在政府聽從「公民」的要求,怎麼又不對了呢?

鯊魚的小孩最近在複習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二集 Chamber of secret,裡面的重要配角是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吉德羅·洛哈。此人冒險經歷豐富,又出書,又風流倜儻,但是上課時魔法就是不大靈光。最後,被發現他是利用魔法讓當事人不復記憶,然後把這些經歷據為己有。但是這回遇到哈利波特,又拿到榮恩損壞的魔杖,結果,失憶咒回火打到自己........

所以,鯊魚不多說了,你現在知道那個反核黨在罵什麼了嗎?原來他們被自己的咒語打到了,而他們本來就是有很多陰謀在裡面,現在,這個書呆子院長,竟然把這些魔咒一五一十K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打出原形,難怪一直罵.........

所以,這一罵告訴我們什麼?

1. 反核四其實只有反國民黨的核四,不反台灣人的核四啦

2.其實,以某黨與北美某國的大使交心的紀錄來看,只要北美某國的小科員皺個眉頭,核四就會繼續建下去。所以,這個本來只是用來凝聚團結用的議題而已。

3.若是台灣人民都跟著台灣公民一樣反核四,那麼,你們在怕什麼?所以,若是這個作法若是沒有什麼旁門左道,這個應該是台灣公民的大勝利,為何不願意擁抱呢?

4. 所以,綜觀以上三點,公投即將終結台灣公民最厲害的議題,其實就是他們預見的結果。

他們被自己的主張玩到死,不怪那個書呆子跟他那個只會穿短褲慢跑的主子,還能怪誰?難道要稱讚自己的這招很陰,打在自己身上只能一直ARGO,ARGO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7345503
 引用者清單(2)  
2013/03/01 10:24 【不平則鳴】 圍魏救趙: 馬建議核四公投!
2013/03/01 10:24 【不平則鳴】 臺灣神經病, 吵吵鬧鬧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倫不類
2013/03/03 21:32
版主沒有仔細想過就回應,當海嘯淹進核四廠時,核四廠的操控人員躲進密不透水的地下主控室,是沒辦法出來搶救核四廠的緊急情況的,而且只能由外部的人用外部的抽水機抽光地下室的水,他們才能獲救。如果外部災害範圍很大的話,他們只能像智利礦工一樣受困,可能最後只有餓死、渴死,甚至悶死。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3-03-04 09:49 回覆:

真正不倫不類的是你!

你滿腦子只想著如何把核電廠拆掉,自然只會想到這種理由;而台電的工程人員想的是如何在已經建好的結構體裡,加強防護,你罵他們笨,是冤枉他們。這種態度跟某陣營人士,未執政前一直抹黑軍人的作法,是一模一樣的。

我只是不想修理你而已。

對了,我沒有時間可以陪你浪費。


擔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核四的主控室在地下室
2013/03/02 21:11
核四的主控室蓋在地下室,福島核電廠被海嘯淹了地下室,台電不是趕緊把主控室移建到樓層以上,而是再花大錢(增加百億預算)把主控室打造成潛水艇般的密封等級,還宣稱不怕海嘯來襲,果然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創舉,這個錢坑還會繼續爆出很多笑點,拭目以待‥‥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3-03-03 00:52 回覆:
明水路的豪宅給納莉颱風煙過之後,也沒有聽說哪一家把游泳池從地下室移到一樓來的,是為什麼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貢寮人都沒說『一個電表五百度不要錢』!
2013/03/02 09:29

貢寮人都沒說『一個電表五百度不要錢』!

和蘭嶼人一個鳥樣!

去年夏天的最高記錄,一個電表兩個月一萬兩千度!

不是民宿也不是公司行號(蘭嶼那來的公司行號?)

只是一般的民家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風吹兩邊倒!!
2013/03/01 22:2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SBAocMWuM

dang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驢子與車伕
2013/03/01 12:56
驢子馱貨車和車伕走在懸崖的山路上,車伕用力拉住繩子往內側要避免掉落懸崖,驢子卻賭氣偏往外使勁抗拒,最後繩子斷了,驢子終於贏了,連同貨車摔下懸崖。


�X�B: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四 成也YTL,敗也YTL,醉了由他
2013/03/01 10:42
貳、核四 成也YTL,敗也YTL,醉了由他

以下是 時和 在2006年卓亞雄部落格的回應 http://blog.udn.com/xiou/261333

>> 油價持續攀高,讓地球日開始的一波核能發電討論成為解開台灣能源安全困局的契機;其間有重量級人士擁核電,

卓亞雄不敢指名道姓的重量級擁核電人士,很可能是YTL。事實上只要從網路上利用「YTL反核」為關鍵字所搜尋得到的資料可得之:
1. YTL質疑核電安全核廢料令人不安。
2. YTL質疑核能發電不符經濟效益。
3. YTL建議推動省能省電就不用蓋核四。
4. YTL認為廢核四是好事。
5. YTL認為國人若省電10% 就無須蓋核四。
6. YTL呼籲要從過度開發的惡夢醒來。
有了YTL的加持,因此,2000年十月剛執政的民進黨就斷然宣佈停建核四。

好笑的是,當今年2006年四月石油價格每桶突破75美元,在2006年四月二十一日所舉行的國家永續發展會議演講時,YTL指出:在再生能源技術成熟前,短期的能源政策仍應繼續興建核四。

問題是,為因應核四廠因為停建再復建所造成的數千億元的損失,加上經濟發展的內耗空轉所造成台灣經濟的損失,有人負責嗎?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能源危機居然拯救了核四廠。

.

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刊登日期:2006-04-22

刊登位置:A4版/綜合新聞

李遠哲昨天出席「國家永續發展會議」時說,以前不能接受核能,多半是基於安全及核廢料因素的考量。但現在核電廠發展到每個小細節都可監控,安全不是問題。近年來,包括東南亞有很多國家走向核能,供應核電的國家如美國,都接受賣核燃料的國家一定要回收核廢料。因此,台灣也應儘速完成核四,繼續以燃燒發電,產生二氧化碳,是不對的做法。李遠哲指出,目前全世界每人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3.98噸,已是過量,各國中排放量最高的是美國,每人每年達19.95噸;台灣的12.4噸,排名前三,比許多已開發國家都還高。以台灣2,300萬人口來看,單位面積產生的汙染絕對是世界第一,其實是經濟發展很壞的榜樣。因應京都議定書,國際間對汙水處理及二氧化碳的減量相當重視,李遠哲說,如果我們不訂下目標,很可能五年後每人每年二氧化碳的排量達20噸。日本都已表示50年內要增加五倍能源效率,台灣應加快發展「生殖能」(一種利用休耕農地產生的再生能源),使台灣農村復活。李遠哲表示,全球目前依賴礦物燃料產生能源,但石油只能再維持40到60年,天然瓦斯約80到100年,在需求增加、供給卻沒有增加的情況下,將產生能源危機。礦物燃料或石油一旦消失,大家又無法接受核能的話,只能擁抱太陽。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其實是很聰明的!
2013/03/01 10:26

罵得好, 分析透徹!

老丐借回去貼啦!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輸到脫褲啦
2013/03/01 08:05
這場核四攻防,國民黨立於不敗之地,結果續建,師出有名,結果停建,他更是丟掉燙手山芋,以後電不夠用或電費飛漲這些都算民進黨的,以民意為基礎根本來處理核四問題,怎麼民進黨執政都做不到,還搞到賠了那麼多錢之後還續建,真的是無能到無以復加,今天還有臉死黏著民意,想以此整垮國民黨,說結果停建就是對內閣不信任,要倒閣,腦袋為了爭權奪利都燒壞了,閣揆剛上台就解決核四爭議,甚麼都還沒開始做就要下台,民進黨的政治盤算讓人反感,真的輸到脫褲啦!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上的解釋, 有理可循
2013/03/01 07:09

為何會一錯再錯 問題出在腦子不認錯 |社會新聞|中時電子報  

 應該還會傳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只』說要停建!
2013/03/01 06:44

民進黨『只』說要停建!

從頭到底他『沒說過』不再復建!

國民黨如果呆呆的真的停建了,

就會『全是』民進黨的功勞,

這樣執政的機會就會大增,

等到執政的時候就『順應』民意再來一個『完工不商轉』!

PS:現在的最夯新聞!

2025年不管有沒有核電一定『漲價』!

廢話!12年到那時佔台灣電力來源80%的石化燃料不知道已經漲成什麼樣子了,

不漲價才有鬼!

我只知道沒有核電馬上就漲價!不必等到十幾年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