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因帶賽,還是救星不來?
2013/03/07 19:19:50瀏覽1190|回應2|推薦16

在網路上,最近幾年流傳著馬英九總統有著雪風艦精神的文章。(二戰日本陽炎級驅逐艦雪風艦,出入各大戰役,竟然都全身而退,但是僚艦都沈了)

其實,從文章看來,鯊魚可以找到一些有趣的狀況。 

首先,其實前題就是結論,前題是「馬英九是個災星」,結論是「馬英九是個掃帚星」,其實裡面的內容,不一定真的要有什麼道理。

其次,所有的推論都很簡單明瞭地,把後來的傷亡,都跟先前(不管多久)遇到過馬英九有關。但是,有時候仔細去問估狗大神,這個關連性實在太小了。譬如:馬英九拉斷繩子跟聖嚴法師圓寂,足足相隔一年以上。

再來,整個邏輯其實是建立在一個「有個人帶賽,大家都倒楣」的前題上,其實,這個命題,連前題都不一定正確,甚至這個前題其實不存在,那麼後面的推論其實都是街談巷議裡的胡謅。其實,倒過來說,有人倒楣,一定是有人帶賽嗎?這個基本的理則學命題,很多人都知道這不是真的。

搞癌症治療的人,都知道「致癌基因」與「抑癌基因」的問題。有時候,癌症的產生,並不是因為「致癌物」,而是身體的抑癌效果變差所致。 所以,當很多災難發生的時候,其實,可能是有人明明有能力,卻故意不保庇,而不是因為有人帶賽。

所以,鯊魚大膽地提出另一個看法,就是這些災難的發生,都是因為沒有電火球與另一位號稱XX婆的女性總統候選人的緣故。所以,假如,把的這些事件後面都加上,因為電火球沒有當副總統,電火球沒有出來選總統,或是XX婆沒有當副總統候選人,XX婆沒有選上總統,其實,還真可以硬拗成理。

這種文章,還能夠一傳十,十傳百地在社群網站傳播,除了強力地顯示台灣人的幽默水準,也證明了台灣人的智慧等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736564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更多人只能靠選舉過日子時
2013/03/08 08:35
各種論調都會更加的荒誕不羈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蛀蟲理論
2013/03/08 02:48
蛀蟲也不是一天蛀垮一棟房子啊?? 啾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