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有人要為EMBA平反
2013/04/18 18:49:24瀏覽1148|回應1|推薦19

最後吳寶春好像也不敢去念EMBA了,而跟媒體關係好的社群,就是能夠找到正確的媒體來踢爆別人,因為小恩哥見義勇為,要放沖天炮,所以,大家就不管這個消息。
當然,先前鯊魚寫過下面引用的這篇,並且指出念EMBA的人,是最大的輸家。後來,果真有人嚥不下這口氣,要為自己還沒有拿到的學位作點事情,否則,一如鯊魚所說,要念EMBA入學難度易於進各縣市的明星高中,只需奉上芒泥(money)即可 ,自己一世英明就毀在這裡,以後寫書也沒有人要買了.

因此,我們看到4月13日中央社的這篇「戴勝益:EMBA有用 但要反思

鯊魚看了這篇報導的標題,有幾個疑問,首先,以戴先生的餐飲事業如此蓬勃發展,至少先前的宣傳把這家公司講成是標竿模範企業,老闆還可以寫書闡述他的管理理念,這麼棒的企業,那麼,他的老闆為何要到EMBA取經?

其次,公司員工聽到老闆去念EMBA深造,反應如何?

當然,這些疑問,從報導內容推敲就知道答案了。

鯊魚認為,真正目的,倒也不是為EMBA翻案,而是公開昭示,某集團今年絕對不會裁3%,也就是說,尾牙時,本來有3%的桌上會有雞頭,今年沒有這道菜了。

但是,鯊魚還是覺得,假如一個老闆,必須去學EMBA,然後用EMBA教的大師名號來讓員工臣服,那麼內部問題就大了。而這個老闆覺得用大師名號壓人不錯,還說他要把孔孟學說放在他的論文裡,我猜大概是「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之類的說法吧

鯊魚註:「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可以如此斷句的「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意思與境界就很不一樣了........

引用文章EMBA最慘烈的一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751382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MBA 和 榮譽博士 有什麼差別?
2013/04/19 18:06
EMBA 和 榮譽博士 有什麼差別?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13-04-19 22:28 回覆:
雖然,兩者都有可能透過某種交易而得到,但是榮譽博士是博士,EMBA是碩士。榮譽博士不需要向該校交學費,但是EMBA是一定要交學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