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一年的最大收穫
2008/01/20 02:42:27瀏覽656|回應1|推薦8
過去這一年的最大收獲,是我已經打開到達不惑之年的通道。
據說孔夫子到了四十歲,已經知道仁已經無法在那個亂世實行起來,而我呢?
我發現原來「無我地為他人犧牲奉獻」根本就是笑話一樁,此道不行於世其實久矣,只是從前念了聖賢書,被矇了。
看多了許多人言行不一的作為,以及口蜜腹劍滿腹心機地惡搞,我切切實實地檢討了自己過去的作法,充分瞭解配合別人的願景去衝鋒陷陣,在這個時代,絕對很蠢。

今天下午陽光普照,傍晚的晚霞又十分美麗,本來心情很好。但是,收電郵的時候,又看到長官發表感想,諮詢「年輕醫師」意見的話語,心情又是一沈。想到我每次都猜錯長官的心意,發言每次都不得體,講實話惹人生氣,但是,逢迎拍馬搖尾乞憐,也不是之胖大鯊魚想做的。我這個傢伙何德何能,能讓長官禮賢下士,專門發封信給我,顯然,這信利用套表功能發的啦......垃圾信乎?

身為打開不惑之門的人,我知道該怎麼做.....................................

讓我的垃圾信刪除軟體送這封信去垃圾桶!

至於意見?
我這個心無大志的人,只有一個答案:「沒有意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552382

 回應文章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7 23:10

看到這篇   就不禁覺得悲傷

這是很多人在接觸到社會這個大染缸所共同領悟到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