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終於來了
2008/01/01 13:54:10瀏覽592|回應1|推薦4
從出生到現在,今年的新年可以說是心情最沈重的一年。
1995年雖然有閏八月的傳聞,那時沒有結婚,沒有家室,出了問題,也只是人生經歷不完整而已。但是到了這個2008年,今年發生的一切,除了影響我自己,更會影響家裡的兩個小孩,果然作了爸爸,值得憂愁的事情就更多了。最近,越是接近年尾,不好的消息就越多,心情就越壞。

先前就傳出AOL打算終結NETSCAPE,在那個消息過後,Netscape還是出了8.0的更新版,最後出了9.0版。不過,9.0版已經只是個掛著Netscape 特製面版的firefox,此時看來,Netscape已經沒有前進的動力了。果然,消息傳出,2008年2月1日起,netscapse不再提供更新,到此結束。這個先前在市場上叱吒風雲的軟體,終於到了關門打烊的時候。好像看到當年十里洋場的富商,流落在台灣街頭一隅,窮困潦倒四處為家後,凍死在街頭。那個抵抗M$霸道的事業,讓企鵝繼續辦吧!總之,我不喜歡M$任意把廚餘或是垃圾食物塞到我的嘴,還逼我掏鈔票。

讓人覺得難過的事,並沒有停止。

昨天傍晚巡病房,一位被認定化療完全無效的病人,發著高燒,眼眶裡滿是眼淚,握著我的手,感謝我之前為他做的努力。我知道,他已經完全地明白家屬不要我講的事實。過往這樣高燒不退的病人,若是沒有奇蹟出現,終究會因為敗血性休克而死,我的心情因此低落一陣。

同樣有個發高燒的病人,就住在前面這位病人樓上,不過這個不是我的病人。她的老公又想利用她來為自己製造話題,但是這次卻沒有人要管她,也因為沒有話題,在除夕傍晚趕快逃回家。她的老公走到哪裡,再也沒有一擁而上的歡迎人潮,反而是人人走避。隨著她的老公越來越沒有人理,她該去法庭的日子也近了。
但是這個小住一兩天就回家的女人,他們家是我所有憂慮的來源。他們沒有辦法繼續控制台灣,也許就會把台灣毀了。他們A了很多錢,光是做寓公,後半輩子都衣食無虞。而我呢?台灣毀了,我的家當也跟著毀了,當我發現我自己的力量如此薄弱,沒有辦法與他煽動的投票部隊與行政機關抗衡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現在為生活以及自己專業的一切努力,會不會只是一個笑話?也許2008年過後,我現在營生技巧,都用不到了。

從出生到現在,從來不覺得世界如此昏暗,如此地沒有前景。堂堂正正做人,以同理心為別人服務,在依個號稱以服務他人為宗旨的地方,被認為是愚不可及的行為。這是黎明前的黑暗?還是墮入無垠深淵的開始?我不敢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501193

 回應文章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irefox
2008/01/04 12:23
firefox 會把netscapt的精神繼續下去
現在也沒什麼人在用netsca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