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2008/06/17 23:15:47瀏覽2742|回應3|推薦10
這句話是電視購物的名句,不過,在這裡跟電視購物無關,而是跟一個包包有關係。
內人有個黑色的包包,有著萬聖節傑克的圖案。裡面放著無線麥克風以及9V方形電池。最近兩週,這個包包發揮神力,展現了難以置信的奇蹟。

是跑出精靈出來了嗎?
不是
是傑克開口報出明牌嗎?
當然不是,有這麼好康,我才不會來寫BLOG吹牛!
看到包包,跟前面兩個神奇的電池了嗎?
厲害吧,傑克在兩週內爆了兩個電池!

P1010060

金頂電池的品質,最近可真是有目共睹的「優」,因為電池漏液讓我得到換相機,換無線滑鼠,換鬧鐘的好機會,前一陣子,我還親眼看著一粒金頂鹼性電池,在我面前優雅地把電池液涔涔流出,還伴隨著嬌羞的嘶嘶聲,若是當時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一定會很HOT。
兩週前,我內人覺得這個包包裡面怪怪的,於是掏出這個金頂9V電池,赫然發現電池底部的封蓋已經飛出來,而裡面的電池已經彈出來,好像香菸廣告裡的香菸,從香菸盒彈幾支的模樣。幸好沒有漏液,也沒有人受傷,只是把我內人嚇得吩咐我,下一回絕對不要再買金頂電池,因為「金頂兔」實在太暴力了。
P1010064

由於電池出毛病的事件,不斷地在親朋好友間提及,我們也見怪不怪,於是,這個電池就暫時放在電池回收筒裡。鯊魚下定決心,以後還是用充電電池吧,至少要反覆使用,封裝也會比較認真一點。事實上,內人本來就有兩個充電電池,在交互使用。
時間很快過了兩週,我都忘記了這個長相滑稽的爆炸電池。今天下午,我的手機忽然響起,喇叭傳出老婆大人驚恐的聲音:「老公,我的電池......爆炸了!」
這消息聽得我頭暈目眩,久久不能自己。等定過神來,老婆大人告訴我,不是手機電池在她手上爆炸,所以,鯊魚太太的花容月貌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這時,老婆才告訴我,是在這個傑克包包裡,一顆充電電池又掛了。只是這次電池爆開,放出高熱,把放在裡面的一個手機吊飾毀了。
請看下圖,電池側面爆開,露出裡面的電池芯,而手機吊飾,就這樣黏在電池的正面上。
P1010057

當把電池拿起來,來個「倒掛金鉤」,吊飾也不會掉下喔!

P1010062

其實還有一枝筆也受害了,不夠後來傷痕不明顯,拍不出來,所以,就放過這個受害者啦

這是巧合嗎?還是我內人太幸運。短短兩週,接連在同一個包包報廢了兩個電池,一個是名牌,一個是應該很耐用的充電電池,看起來,一定是萬聖節傑克顯靈啦

讓我們一起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P1010063

PS.假如有第三個電池在這裡面爆了,該考慮把包包供奉起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1968262

 回應文章

gizmoni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眼力,但是不夠科學
2008/06/21 22:56

fact 1: 兩顆電池都爆開

fact 2: 一顆四面有金屬外殼,壓力只能從前後兩端宣洩, 一顆只有熱縮膠套,材質不耐高溫

unknown 1: 每顆電池當時的儲電量,全新的?充滿的?

unknown 2: 短路時間

這裡告訴你一個小故事. 我的外婆,不識字,可是絕頂聰明. 她始終拒絕現代醫療,寧可相信廟裡的神蹟. 她的理由很簡單,她的朋友都是死在醫院裡,沒有一個死在廟裡. 從觀察得到結論,你能說她不合邏輯嗎?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08-06-22 00:11 回覆:
眼力好又絕頂聰明應該是你吧!
反正電池都在照片上,你也都知道得很清楚。

至於你要知道的問題,很對不起,金頂那顆用了多久,我不知道。
第二個unknown,我們看到的時候,電池都冷了,誰知道?

我是修人體的,要是我也跟你這般,先用專業知識修理顧客,嘲笑他是小白,然後,用專業語言,問顧客完全不可能回答的問題,最後講個自以為很幽默的故事,我的顧客絕對頭也不回地離開。

你的心意,我承受不起。




塔頂的鋼鐵鯊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還是充電電池比較堅固
2008/06/18 17:23
由於上面的網友指正,看起來充電電池的製造比較堅固,所以,直接爆開。金頂兔顯然底座沒有那麼牢靠。
I am a nice shark, not a mindless eating machine.

If I am to change this image, I must first change myself.

Fish are friends, not food   ......Bruce, Finding Nemo

gizmoni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傑克,這真是太秀斗了
2008/06/18 07:53
老以為寫部落格的人比較聰明, 今天才知道有這麼沒有common sense還怕眾人不知的. 版主其實應該把老婆的傑克包倒空,照一張,讓大家瞧瞧除了那條鍊子,還有些什麼寶貝.  問題是9伏電池,正負極靠得那麼近,又不用個膠帶,膠套把接頭包起來,傑克包裡的銅板,金鍊子,鑽戒,高仕筆....只要是金屬的玩意兒,就會讓你的電池短路(又名秀斗). 老哥,無論金頂,銀頂都經不起這樣abuse的.
塔頂的鋼鐵鯊魚(steelshark) 於 2008-06-18 17:20 回覆:
謝謝指教,內人的袋子裡沒有其他的金屬物品,看樣子神奇的東西就是這個手機吊飾,我會請她多注意,下次買個絕緣外盒。

寫部落格的人比較聰明?鯊魚不這麼認為,是看部落格的看官比較聰明。
由於鯊魚的專業是修理人體,沒有電子方面的專業,看起來像就個沒有知識,沒有常識的愚昧鄉民,請這位看官見諒,讓您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