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某人丟了小摺
2008/12/19 14:39:15瀏覽3817|回應4|推薦13
2008年最紅的商品,就是因為先前油價高漲,而炒作起來的「折疊式腳踏車」,因為可以折疊,所以,省空間,容易攜帶。當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了車站,打開折疊式腳踏車,就可以輕鬆地抵達目的地。
依照網路上看到的消息,這些折疊式腳踏車早已非吳下阿蒙,現在也有多段變速,高級的零件,而且價格也是令人咋舌的高價。有人專門在偷高檔腳踏車,這件事情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甚至,某位自行車同業公會的前任理事長,也是吃這行飯的(相關新聞評論:我可憐的腳踏車)。有這麼容易帶著走的高檔貨,放著不偷多可惜啊!
當你瞭解我花了三千元買的腳踏車,鎖在電線桿上,就被偷走了。當然,把剛買兩天,價值一萬多的小摺放在路邊鎖著,絕對也是被回收使用的。加上現在又不是民進黨執政,誰要幫這位小姐找她的腳踏車?
這位小姐的表現,讓我對她的智慧,有了新的評價。
首先,.沒有固定收入,竟然可以在短短幾天內花了很多人一個月的薪水(兩到三萬),買了兩部折疊式腳踏車,是在炫耀過去賺了很多錢嗎?若是買二手腳踏車來騎,一台1000元有找,還比較不會丟掉。
其次,小摺本來就是該帶著走,為什麼不背著小摺去抗議?若是真的如此做,有以下的好處:
一可以引起話題,
二可以宣傳環保,
三還可以指責台北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夠好,
四可以為腳踏車族爭取室內放置腳踏車的權利

總之,這則新聞讓人覺得哭笑不得,跟陳錢總統的免羈押放在一起,不知道是故意沖淡大家的怒氣,還是另有所指。

台灣的某些人為了政治利益,看事情總是故意見樹不見林,這樣做久了,回到生活中也是跟現實脫離得很遠,你能對他們有什麼期望?

還好我一開始就沒有對他們抱以任何希望。


鎖在法院門口 蕭美琴小摺被偷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劉峻谷、袁志豪/台北報導】
   
2008.12.19 08:34 am
 

新買小摺遭竊 蕭美琴氣炸 / 華視新聞

蕭美琴昨天上午騎腳踏車到台北地院聲援遭收押的邱義仁,不料才買的小摺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偷走,蕭美琴很懊惱。
記者曾吉松/攝影
前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昨天陪同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的律師前往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撤銷羈押及法官迴避,但她剛買四天,花了九千多元的紅色小摺鎖在法院門口,竟被偷走。

台北地方法院位於「博愛特區」,現場又有大批記者,竊嫌在眾目睽睽下開鎖騎走腳踏車,蕭美琴驚呼「我的天啊」,差點哭出來。她痛罵,已經把車子鎖在鐵桿上,還請人幫忙看著,「法院門口都被偷,治安怎麼壞成這樣啦!」

蕭美琴的小摺在大批媒體鏡頭前遭竊,立即引起其他小摺族恐慌。同樣愛騎小摺的前立委羅文嘉,昨天下午推著小摺去買咖啡時,特別叮嚀友人「替我顧一下!」

記者曾吉松/攝影

這已是蕭美琴半個月被偷的第二輛腳踏車。本月五日,她心愛的黑色小摺疊腳踏車才在捷運頂溪站被偷;蕭美琴說,「小黑」被偷後,猶豫很久要不要再買車,「因為我覺得很貴,現在我沒工作(註:她目前是民進黨主席特別助理,無給職),可是買腳踏車比較方便,不用搭計程車,結果又被偷。」

同事為確保「小紅」不被偷,花了九百元買一個好鎖,還來不及送她,「小紅」又被偷了。

中華棒協選訓委員趙士強表示要幫她募款再買一輛,前立委林濁水也說要買一輛送她。她苦笑說,現在只能靠「萬能雙腳」。

【2008/12/19 聯合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2485956

 回應文章

ty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8 20:13
她一定不熟悉平常人是怎麼顧車的 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强烈支持作者的观点
2008/12/20 03:41
强烈支持作者的观点!如果马政府的人有作者一半的洞察智慧,断不至于象这半年这样老是被动挨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丢了小折有人捐助再買
2008/12/19 16:39
蕭美琴的小折自行車被偷变成新闻而旦還有人要代為募款再買, 真好.  我前几天有部小折也被"借走", 只是不知道是誰. 看來同人不同命, 唉! 人還是要有名才好.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9 15:05
我的筆電上面貼滿了「辣椒醬」、「香腸」、「啤酒」、「奇異果」、「市政府拖吊」的貼紙。

希望沒人會偷我的筆電。

昏君重申不干涉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