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清本意與真心
2008/01/13 14:06:09瀏覽754|回應1|推薦23

「自省」

自從把公司收起來之後,我這幾年來不斷的找時間多看書、求學習,以彌補自己無知的缺口,填補智慧的不足。但是當很多理論與行為無法串接fix在一起時,常深嘆自己沒能力修成大智慧。世間道理法則原本就複雜無邊,知易行難,我卻還一直在消費無謂的光陰,與時間作對。
「認錯」
這前後一個禮拜,因為忙於審視排定新年度的部內工作計畫,心情倦乏,前日貪玩便隨朋友去錢櫃,兩個人K到凌晨三點方休。個人非常後悔這陣子流於玩耍,時間苦短還疏於求知。
眼見時間分秒流失,今天我會好好的反省真心求學的方法,以及認真思考自己行為上的本意,及時定下今年之計如何來運用我的時間。
「認路」
沒有學識本能,豈能進入大修行。
沒有修鍊自我,如何得到真智慧。
沒有大智慧,又何談行走於天下。
「磨練」
有了學識知識,增廣見識,活用學能繼續磨練膽識。
活著看清本意與真心,警惕自己別淪為天下邊緣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3469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清了本意與真心
2008/01/14 04:40

人間即道場

娑婆有菩提

失敗成之母

苦盡甘自來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1-14 10:13 回覆:
ez說得甚是!
裟婆道場的修煉一日都不可少,真正的人生學習,一刻也不得遲緩,
才不致於被平薄世間所玩弄,得以立命生輝。
學識是為了不讓自己貧窮,達到無知的境界,所以要活著學。
學問是以天地為公理,讓自己能活得更自由,所以隨手可得。
自己為何而活是天命,明白了便是知命,知天命而去實現所學即是立命。
當明心見性,便是我人生放下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