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wer Lunch at Bobby Van’s
2008/02/15 12:25:26瀏覽682|回應1|推薦4

聖誕節前與老友約在紐約市聚餐。 朋友 David 是猶太裔居住長島,我在紐澤西,紐約市就在兩人的中間。 本來我想去 Grand Central Oyster Bar,但是朋友不喜歡貝殼類海鮮(我忘了他是猶太人),牛排最安全,但是Peter

Lugger 在布魯克林又太遠,最後的決定是中城區的 Bobby Van’s

兩人叫一份大塊 Porterhouse,上好的瘦牛肉,不帶油花,五分熟 medium rare,外焦內嫩用大盤呈送到客人面前,表面燒的焦黑帶苦味而中間鮮紅不出血,上桌前切成蕉葉狀,先夾兩三塊到小盤子上再加舀幾匙牛油。 另外又點了 mashed potato cream spinach 當配菜。 之前是一大份的 Maryland crab cake 當前菜。 肉吃了三塊就飽了,還有一半牛排剩在大盤子裡。 其實美國人所謂的「好牛排」本來就比較瘦(lean),不像亞洲人喜歡的滿佈油花。 但是美國東岸的餐廳往往將牛排表面烤得過於焦苦,另外後加的牛油又略過油膩。 David 還笑說和他的猶太裔俄國朋友吃牛排,父子兩人點一份 “Porterhouse plus one” (也就是三人份)吃的光光。 而我們兩人卻連一份 Porterhouse都吃不完。

Booby Van’s 在中城金融區,聖誕節前中午餐廳客滿,全部都是附近銀行的職員,一個個穿西裝打領帶。 捲起袖子講話大聲的大概都是交易員,仔細聽都是在講市場行情還有自己賺了多少錢。 坐著正經八百,穿著西裝夾克,領帶打的整整齊齊,講話細聲細氣的應該是投資銀行家,唯恐自己談的案子被人偷聽。 穿著休閑的我們與其他客人比較就有一點突出。 這種 Power Lunch 的情景是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了,讓我想到香港的 Mandarin Grill,好吃的牛肋條(prime rib,烤龍蝦與龍蝦湯(lobster bisque)。 這類 Power Lunch 的餐廳在台北沒有,畢竟金融在這裡不是主流。

Bobby Van’s Steakhouse

131 East 54th Street, New York

212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nsiao&aid=16173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j唔?
2008/02/17 01:52
 一般人都吃這麼多小動物過活的嗎?難怪我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