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抵制ETC,抵制高公局護航,先投書高公局與行政院!
2011/08/15 15:11:09瀏覽587|回應2|推薦2

消基會轟交部護航遠通電收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459030.shtml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479

明年底高速公路要改為依里程收費,在每個交流道紀錄車輛上下做為收費依據,遠通的eTag就是在趁早鋪路,高公局為遠通護航,既不必因違約罰款每日五十萬,還可以先佔位子,造成既成事實!民眾再不抗議,政府再不處理,明年就被遠通全部吃死死的,不用都不行了!

監察院受理陳情投訴前,要先向該該行政機關或主管機關投訴,所以我投書到投書高公局與行政院:

遠通當初以極具爭議且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有違失的手段取得BOT資格,對於許多用路人來說,除了OBU價格因素外,明知道ECT很方便,但就是不想讓不公義的事情延續下去,因此不願意使用遠通的ETC,因此即使遠通推出免OBU的方案,卻仍然無法吸引這些用路人,使用率一直無法提升。

遠通投資再多錢設置eTag,在民眾眼中都是為依里程收費在做準備,是進一步剝奪用路人選擇與抵制的權利。遠通已經違約超過一年,而且高公局也一再給遠通機會提出改善方案卻不見效果,照理說應該開始罰款,但高公局卻將eTag解釋為違約的改善措施,而不對遠通的違約行使罰款或解約的處置。如果要換成eTag之類RFID系統,表示遠通建置的紅外線ECT已經失敗,就應該要解約。無論是收回公營或重新招標,都不應該繼續為遠通護航,讓遠通明年在明年改依里程收費時,由違約變成獨占,而用路人再也沒有選擇的機會。

高公局在ETC的處理過程中,早已累積許多民怨,請正視這樣的現象,並考慮將來衍生的後果。超過半數的用路人已經忍受那麼多年不願使用ETC,就表示無論怎樣的方案也不能改變他們抵制到底的決心,而其他較少或不使用高速公路的民眾,更不會接受高公局為財團護航的行為。對這些民眾來說,絕對不會讓這樣不公義的事情繼續下去,若高公局沒有一個符合法令與公義的處置,民眾將會向監察院提出陳情,進一步並向法院提出行政或刑事訴訟。



認同的人,也請站出來一起投書抗議吧!再晚就沒機會了!

原貼連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7&t=2253461&last=2939173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5543936

 回應文章

蘭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破功
2011/08/16 00:21

當初在紅外線與微波之間爭執..最後卻是紅外線戰勝..真是跌破眼鏡

當時的科技都以微波為主流了..卻選一個要淘汰的機種

果然現在又要改為etag..當初就應該用etag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

2sc(ssilvch) 於 2011-08-16 18:07 回覆:
我從來不是反對ETC,我支持ETC,期待ETC,也期待計程收費的公平與便利。
只要好用,我不在意ETC要用甚麼技術,紅外線、微波、視覺辨識都行。

我提出那些歷史新聞是告訴大家,遠通用不法手段改變遊戲規則,用不法手段取得經營權;偏偏現在又發生了違約不受罰,條件可以談這種事,這個遠通根本就沒變。
我反對的是像遠通這樣的財團把持國道收費,吃定政府也吃定人民。

我就是不信任遠通,而偏偏他違約被抓到把柄了。
支持遠通的人記得嗎?你們所說的現在好用的ETC,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好用的?如果不是利用率達不到,遠通會放好處給你嗎?

eTag第一次免費,之後更新兩百元,等到計程收費上路,他說不符成本要漲成三百或是五百,你只能乖乖當冤大頭。不用懷疑,這種事有發生過!屆時整個國道收費都把持在遠通手上,誰拿他有辦法?

后豐大橋斷了,國道路段封閉,國家要賠償遠通;紓解連續假日車流,國道暫停收費,也要賠償遠通;金融風暴,上路車子少了,還是要賠償遠通。國家的錢少了,還要再掏錢給遠通;這很合理沒錯,但是沒必要!

與遠通解約,國道收費由國家掌控,國家可以規定所有上路的車輛強制安裝車上機或eTag,除了收費,甚至可以用來監控營業用車,提升治安與車輛管理,也不必擔心之前個資流出的問題。車上機或eTag要收多少錢,政府可以決定,提高價格不用害怕圖利廠商,降低價格也不必擔心影響廠商權益。通行費要收多收少或者減收免收,不用廠商同意也不用賠償或補貼廠商的損失。有更好的政策、措施或更先進方便的系統,也不必等待、指望廠商會改進更新,有需要政府就可以做。

國道是納稅人的錢蓋的,為什麼要讓財團掌控?我希望計程收費系統發包建置,收費服務公辦民營。

再次拜託!大聲呼籲!
如果大家認同我的觀點,請幫忙盡量轉發轉寄,讓所有沉默的大眾知道,並在8月20日星期六下午四點抽空穿白上衣到凱道,讓媒體和政府不能再無視我們的訴求!替自己及國家的未來爭取一個更好的ETC吧!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好系統
2011/08/15 15:12
我一直忍著不用ETC,沒想到高公局一直開後門護航!

ETC算是交通的基礎設施,趁這次再不換個好系統,以後可能至少二十年都沒機會改了。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