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有心,每個位子都是博愛座~
2010/09/07 17:55:19瀏覽378|回應0|推薦8

讓座的議題,關鍵其實是體諒與互信。

誰能判斷車上誰最需要博愛座呢?白髮蒼蒼的老人不一定最需要,四肢健全的年輕人也未必不需要。
沒辦法判斷別人的狀況,就檢視自己吧!如果自己站一站沒問題,就讓座給看起來比你需要的人。
如果你需要位子,人家沒有讓你,也許是他也很需要那個位子。
體諒,就不會不讓座;互信,就不會怪人家不讓座。

網路上流傳個小故事:一個年輕清秀的女孩坐在博愛座上,一位老先生上車來了,她沒有讓座,旁人不免冷言冷語。
下一站,那個女孩要下車了,一站起來,大家才發現她行動不便。
指責別人很容易,自己是否有心助人而願意讓座呢?

「只要有心,每個位子都是博愛座~」

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不可能要求每個人都願意讓座,只有反求諸己。
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論人多還是少都不會去佔博愛座。
如果不是太累,或者空位很多,通常也不會去坐座位。
我能站,就把位子留給更需要的人。

但是如果不讓位的人很多,也許我該盡量爭個位子坐下,必要時才能讓給需要的人。
但是目前我覺得還沒有這個必要!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39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