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馬英九的討論~長
2010/08/02 13:34:28瀏覽404|回應0|推薦0

接續~告訴大家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國家好,人民才會好
2010/07/30 14:03

我對藍營的許多醜惡行為也是深惡痛絕!


不管哪個黨哪個人,執政還是在野,該批評就要批評,該肯定就要肯定,也同樣都有所期許。

我跟哪個黨都沒有瓜格。我只知道:國家好,人民才會好。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0 21:49 回覆:
很多人看到我批評馬英九,
或許就會以為我只是批評國民黨,
事實上,
我支持馬的很多政策,
包括流感疫苗政策(我每年都花錢給家人打),美牛進口政策,能源稅政策,單身稅政策,二代健保政策、、、
只可惜,
馬英九似乎還是無法忘情於追求連任的選票、、
表現不出追求長遠利益的擔當!



2sc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兩黨冤冤相報,結果受害的是百姓
2010/07/30 13:43
兩黨冤冤相報,結果受害的是百姓。
好的政策在野黨往往要杯葛,政治分贓的法案卻不知不覺地有默契通過了。

您所提健保IC卡的事,我不清楚也找不到相關消息,能否提供多一點細節?

這兩天比較忙,有空再多跟您談~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0 20:33 回覆:
兩黨冤冤相報,結果受害的是百姓。


所言甚是!


可是我真的看不到出路、、、
對於執政者,我的出發點是人性本"惡",不是說某些人很壞,
而是凡人到了那些位置,要求他們不運用特權,
真的是很難的事,
因為那些是所謂的~
人性!
敢說自己清高的人,往往是那些搶不到資源的人!
很多人會罵他們、、、,往往是因為自己搶食不到那些特權!
哪天自己取到了那些權位,墮落就跟著來了。
陳水扁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所以需要多幾次輪替,
彼此知道對方能玩甚麼把戲!
不幸的是"狼狽為奸",
卻是可能的最終解。
想起侏羅紀公園裡的那句話:
Life finds out its way~~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0 21:40 回覆:
關於健保IC卡的事,
約莫在五、六前左右的時候吧?!
當時還是民進黨執政的年代,
仍在沿用健保紙卡之時,
鑒於國內各醫療院所醫療資料無法互通,
醫師無法得知病患在其他院所做過甚麼醫療檢查,
也無法知道其他醫院開出甚麼藥,
病患往往也不知攜帶藥物清單,
導致醫師為了怕藥物過量或交互作用,
只能要求病患先停用先前其他醫師藥物,
全部重新開藥,
甚至很多病患根本就在不知情的情形之下,
吃了藥理作用重複的藥,
或是不得併用的藥物!!
連很多昂貴又有副作用(如電腦斷層、、)或痛苦(如胃鏡、大腸鏡、、)的儀器檢查等,
幾乎常常都重新再做,
而其中部分檢查往往是短時間內不必要的重複,
弄的病人多受了罪,健保多花了錢!
而且使用紙卡,
也易於產生弊端,
故當年健保局規劃全面將每六格就要去換卡的健保紙卡,
轉為IC卡,
顯而易見,
這樣的政策很明顯是利大於弊的!!
當時健保局編列的經費預算是三億元,
預算科目為"文書費",
健保局總經理還被請去TVBS等各家政論節目解釋此事(文書費的內容,及為什麼要換IC卡)
當時的周錫瑋等多名在野黨立委,
明明就與健保局總經理同台,
明明就已經知道此事的來龍去脈,
卻事後一再在不同政論節目及廣播輿論以:
"健保局如此浪費我們人民辛苦的血汗錢,
搞甚麼文書費竟然要花我們人民三億,
各位說說看,
我們在野黨怎麼可以讓它通過??!!!"


諷刺的是,
那個周錫瑋事後得到台北縣藍色選民的支持,
高票選上台北縣長!
而報載他未就職,先花八百萬裝潢他的縣長辦公室,
上任第一件大事,
就是把台北縣政府的手扶梯向上的漆為藍色,向下的漆為綠色!
我沒看過,
不過當時輿論沸沸揚揚,
我卻從未見他提出澄清!


其實我自小受國民黨洗腦成功,
本來是支持藍營的。
類似這樣的事讓我開始思考,
這種連每日每日攸關數十萬人民用藥安全等與性命有關的事,
都棄之如敝屣的政黨,
真的是我應該支持的嗎??????????????????


顏色問題
2010/07/31 08:32
關於藍營抵制健保IC卡的事,我還是找不到相關消息(倒是找到一些您的討論紀錄^ ^|||),不過根據全民健保大事紀,91.07.01健保IC卡就開始實施了,93.01.01全面實施(紙卡停用)。
反對健保IC卡的人也有,大多是質疑侵犯隱私的問題。倒是更早之前換新身分證的時候,也是隱私問題鬧了一次,如果當時換國民IC卡,就不必後來再搞健保IC卡了。
我是支持國民IC卡的。隱私問題不是IC卡造成的,現在個資到處有得買,一個人幾毛到幾塊,個人疏忽加人謀不臧才是真正的問題。
不過當時如果推行國民IC卡,現在就沒辦法用"雙證件"防止人頭戶了。

周錫瑋的縣府辦公室裝潢當時的確搞得沸沸揚揚,主因是競選時他批評蘇貞昌的辦公室太奢華,如果選上一定不去用;所以選後硬著頭皮也要搬。不過他的辦公室裝潢花了11萬多,加上秘書和隨扈的部分共53萬7千元,而沒有外傳的幾百萬。其實他和馬英九都是死腦筋,只要說順應民意避免浪費,就可以繼續用蘇貞昌的辦公室了嘛。後來他還是出來道歉,並說要自付裝潢費,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至於手扶梯的顏色,倒是原本民進黨就搞成綠上藍下,周錫瑋表示不在意,後來有沒有改也沒有資料。搞改顏色這種事其實是民進黨的拿手本事,阿扁一上台全台灣不知道改了多少,北橫復興鄉的吊橋原來是粉紫色的,很有名。結果民進黨一上台就改漆綠色,我後來去看到了真是幹到不行。像綠上藍下還是藍上綠下這種事,國民黨基本上不敢,哪天頭殼發燒一搞準被批死。

星期六還要上班......有空再談~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0:49 回覆:
縣長辦公室及手扶梯這事,謝謝您提出的澄清。
改日我問一下我在縣政府的朋友看看,
基本上我願意相信您的資料是不會錯的!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1:16 回覆:
與健保卡周旋,
是我每日工作的內容,
我提及健保的每一件事,
都是我每一日工作的親身經驗,
我對此事極度敏感,
自然是不在話下,
而且我當時已進科班大學正式學習法律數年了,
對於隱私權三個字,
已經有敏感度的!
不是聽到了進不去我的大腦的!


當時周錫瑋等人在媒體上反對的理由,
對於隱私權可是隻字未提,
事實上,
他是一再強調"不應該讓三億元的文書費通過(假裝不知文書費是用來處理健保轉IC卡一事!!)"
而不是:
"IC卡會有隱私顧慮,所以反對!!"
所以若以他乃是以"隱私權"為由反對,
顯然是"冤枉"了他的公開明示"話"了!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0:40 回覆:
昨天我提到健保卡一事時,不提隱私權一事,
是因為我要強調的重點, 與隱私權無關。


大約也是在討論要不要使用健保IC卡的同一時期,
之前台大某法律學教授,還在數百個學生上課的大講堂上,
痛批醫生有甚麼權利知道病人還看了什麼醫生,
吃了甚麼藥!
哦!
我當時坐在講堂裡面,甚麼都沒說。
狗吠火車~~
原來某些法學背景的法律學者專家,
是這樣教育他們的學生的!
原來我們的法律菁英,
接受的思想思維洗禮是如此的!
當就醫及用藥安全之健康權與隱私權價值權衡發生衝突之時,
健康權是退讓的!


健保卡一事,時間上的確切時間我沒有回頭去查,
我要強調的事,
是當時他們做了哪些事,
說了甚麼話!
這些可就是我不只一次的親眼輕耳的見聞了,
我昨日描述此事的經過,因為與我每日的工作內容有切身相關,
所以我一直注意這件事,
或許您查不到正式資料,
而會對此存疑,
我沒看過的事如裝潢費或手扶梯顏色我會說明我未親眼所見或是傳聞(如昨日回應此段):
"而報載他未就職,先花八百萬裝潢他的縣長辦公室,
上任第一件大事,
就是把台北縣政府的手扶梯向上的漆為藍色,向下的漆為綠色!
我沒看過,
不過當時輿論沸沸揚揚,
我卻從未見他提出澄清!"


但是很抱歉,
IC卡一事,
則是我多次在媒體上看到的,那可不是傳聞證據!!
您若有機會,
碰到健保局的人,或是周錫瑋本人,
可以親自驗證證實一下這件事,
我說的健保IC卡這事是不是事實!!!

感謝您的說明
2010/07/31 14:32
感謝您的說明!

健保卡一事既然是您親身親耳之見聞,那就沒什麼好懷疑的,何況我也相信類似的事情絕對不是一件兩件而已。

我只是一般老百姓,以前對於政治的敏感度非常低,因為看太多政治亂象,聽太多荒謬無理的事之後,深感痛心又無力,所以乾脆好好過自己的日子,而不願意在政治事件上花心思。

我之所以會與您做那麼多政治事件上的討論,是因為馬英九上台以來,我對他有所期盼和期許,而在這段時間裡,藉由我自己的觀察和判斷,我認為他是一個相對有品格和理想的人,然而卻遭受太多的攻擊和阻礙。尤其在ECFA的事情上,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願意自己去了解和思考,而隨著政治人物起舞;又有那麼多知道狀況的政治人物,可以昧著良心誤導大眾。

所以我希望藉著與您的討論交流,至少能充分地探討釐清彼此的看法,也許不認同我的想法,但也許播下一個種子,也許可以慢慢影響更多人。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8:55 回覆:
我對馬英九有意見,

不代表我對泛藍同胞有意見!

您明顯比我高竿很多,

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事實,

不容懷疑,

(看您的部落格裡,與我的文章有相關的那幾篇貼文的推薦人,

顯然我們兩邊的觀點都"理應"看過了,一面倒的支持您,就可以知道了呀^^)


您願意來此留言,

是小弟的榮幸。

您的很多話,

其實還是有在我們的心裡發酵的!

小弟也從您的留言及風度裡獲益良多!

衷心希望您有空務必還要常來,

不一定是政治話題,

彼此交流觀點勉勵!!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6:33 回覆:
我希望藉著與您的討論交流,至少能充分地探討釐清彼此的看法,也許不認同我的想法,但也許播下一個種子,也許可以慢慢影響更多人。


是啊!
所以文章必須要有能見度,不然就是白搭了!
政治人物及媒體,就是掌握發聲權,
尤其是電子媒體,就更不必說了!


至於對於馬英九,在他法務部長及更之前的期間,
我對他還有些期許,
但是台北市長第一任之後,
我對他的憧憬就漸漸幻滅了,
事實上,他連正直這一件事,
都已經不能令我信服了!


政治權力是稀有資源,
爭奪的人必須要有不同之處來攻擊對手,
這是必然的結果,
以前是這樣,
未來也會是如此。
政治人物若沒有人攻擊他,
那他就可以預備下台了,
像許水德、林洋港、李煥、、、等等,
誰還有興趣去攻擊他們?
馬英九只要繼續活著,
總有一天,
人家也會懶得罵他的,
到時候他就會懷念現在有人罵著他的日子了,
所以您也就不必太為他抱屈了!

馬英九追求連任
2010/07/31 15:01
請問您是從什麼地方看出來馬英九追求連任?我是指他有在追求連任上採取什麼積極的動作?我只是好奇~

我也認為馬英九的確想連任。
總統若對國家有所抱負,一定要做兩任,否則該做的事根本就做不完。
所以想連任是正常的,卻不是真正的目的,也不該念茲在茲。

其實像馬英九這樣的總統,有什麼好幹的?
國家現狀完全不符合他的理想,一堆焦頭爛額的事等著處理,不論做得好壞都一大堆人在罵,連黨內都扯後腿。
什麼事都不順心不如意,不但表現不出權威還常常要道歉,這種總統早點不做可以活久一點。

投身政治,是一種試煉......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7:53 回覆:
請問您是從什麼地方看出來馬英九追求連任?我是指他有在追求連任上採取什麼積極的動作?

請問馬英九,
支不支持廢除死刑?
支不支持能源稅?
支不支持美牛進口?
支不支持識繁書簡?
支不支持二代健保?
、、、、
這些信手拈來的政策,
哪一項不是必須挺得住民意的反彈?
對他而言,
是國家的未來重要?
還是不得罪眼前的選民的選票重要?


這些還只是對"事"不對"人"的政策問題而已哦!


但政治畢竟不是"政策"在選的,


而是"人"在選的,
真正競爭的對象不是"政策",


而是"人"!!


馬英九追求連任,
最明顯的事就是,
他一路打壓著泛藍裡唯一有可能取代他的宋楚瑜,
從2000年宋楚瑜選總統選前一刻公布假民調,
到最近一任的台北市長選舉,
到劉兆玄下台,
一堆人呼籲應該讓宋去任行政院長,
馬英九在明在暗、不遺餘力的打壓著宋,
這已經是昭然若竭,路人皆知的老戲碼了!


宋的行政能力是經過反對黨檢驗過的,
泛綠沒話說,泛藍也沒話說!
您之前說,
人生沒幾年,
我們能一直期待下一個總統比較好?
那麼我們能期待下一個行政院長做得比較好?
馬英九的任期一樣也是沒幾年,
他能期待下一個行政院長會比較好?


我不是在為宋講話,
而是在回答您的(從什麼地方看出來馬英九追求連任?)問題,
舉證馬英九的為人氣度,
以及馬英九是否將個人權位,置於全民的福祉之上!


答案由此事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若不是他想著連任,
怕宋搶走了他的權力,
怕宋擋了他的連任之路,
您認為不然原因會是甚麼呢?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17:06 回覆:
國家現狀完全不符合他的理想,一堆焦頭爛額的事等著處理,不論做得好壞都一大堆人在罵,連黨內都扯後腿。

在回應您第一段之前,

我想先請問您一件事:


哪一個總統不是如此?


這件事豈是馬英九才會遇到?


以前的陳水扁呢?李登輝呢?蔣經國呢?蔣介石呢?袁世凱呢?孫文呢?


每個總統都有一大堆問題須面對,

一大堆理想欲實現,

豈只只有馬英九而已?


如果不是馬英九才會碰到,

那其他的總統(如陳水扁、、),

會不會引起您的同情呢?


蔣經國死後,

馬英九是最沒有資格說這種話的總統了!

因為他掌握了絕大的權利,

未來的總統,大概難再重現他的光環了!

在中央政府,在地方政府,

國民黨都是絕對多數,

行政立法都是國民黨多數,

他又去兼任了黨主席將黨機器納入直接掌握!

在黨、政、軍都已經在他的掌控之下,

他若還說這種話,是不負責任的。


陳水扁上台時,朝大野小,

國民黨扯他後腿,

他能說,"因為我是少數政府,

我被泛藍欺負,

所以無法施政?"

抱歉,

陳水扁要去坐那個位子,

這些都是意料中事,

難道只有他預見不到?


馬英九覺得委屈就不勉強,

想做的人還很多。

未來的總統,能得到民眾的授權(得票),

只會比他少吧?

那別人怎麼做?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7-31 20:32 回覆:
事實上,
我支持馬的很多政策,
包括流感疫苗政策(我每年都花錢給家人打),美牛進口政策,能源稅政策,單身稅政策,二代健保政策、、、
==============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在諷刺馬英九,
但是容我再度聲明,
我是真心支持這些政策的!!
不管它們是哪一個黨的政策!!


馬英九的難處
2010/08/01 09:08
先簡單回應您~

我說「投身政治,是一種試煉......」,對誰都是一樣的。

我認為馬英九比較慘,是因為他的選擇,使他非常不討好。
那麼高的票數選上總統,結果一上台首先扯後腿的,就是自己的黨內同志。當然,原因是他急欲改革,沒有經驗,沒有手段,讓黨內有兔死狗烹的感覺而心生不滿。這樣是對還是錯呢?百姓該支持誰呢?
他已掌握最高的權位,有最耀眼的光環,照著國民黨的老路走,輕鬆愜意就可以當上不世出的聖君~李登輝若不是野心太大手段太橫,表面上做好看點,評價又會很不同。
但馬英九太急太不圓滑,反而造成自己的困境,一時之間反馬成了顯學,藍營反,綠營更要反,媒體誰都反,百姓跟著反。仔細想想,反的都有道理嗎?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反,媒體為了嘩眾取寵而反,百姓為了什麼反呢?
下面是我在別處為別的事件而說的話,可以拿來做註解:
很多人都覺得或者希望自己「是個人物」,「是個人物」就「不受制於人」,「不受制於人」就「反威權」,「反威權」就「反政府」,而最後的引申是「反政府」就「反公務員」。
人民實在太好操弄了,把一個人形象塑造成好的就會接近神,說成爛的就比白癡都不如,我想現在全台灣至少幾百萬人覺得自己來做總統都比馬英九強。人真的有那麼絕對,不是好就是壞,不是英明就是無能嗎?馬英九如此,阿扁也是如此。

不過說到阿扁,他老拿藍營阻擾施政做藉口,其實2001年底立法委員改選,民進黨就是相對多數了。

他要廢核四、搞公投、兩次金改、去中國化等等,哪一件事藍營擋得了的?他硬要幹都是可以的,很多事他只是做做樣子,讓藍營當壞人罷了。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8-01 12:33 回覆:
1.
百姓為了什麼反呢?

==>

我不能代表別人,只能代表我自己。

政治人物的政策,

通常都會牽連到小老百姓。

二代健保、ECFA實不實施,

和我與我的子孫有關,

高捷、貓纜、高鐵我很少坐到,

內湖捷運我是天天坐的,

你說為什麼而反呢?

軌道起火這麼離譜的事就不用說了,

這種事上國際新聞也不為過,

誤點也不用說了,

反正是常有的事,

習慣就好,

擁擠呢?

馬英九沒有法律責任、政治責任好了(我不認為),

若如您所言既然可以增班改善尖峰時段車次,

技術上可不可行?

日本為何地鐵可以2分鐘一班還不誤點?

貓纜花個五億移塔柱,

這些錢也可以撥出部分來增加捷運班次吧?

就算不增加捷運班次也可以,

拿去改善救難人員裝備及降低因公殉職的賠償門檻去照顧這些為了救我們這些不特定人而犧牲隕落的家屬遺族,

我也欣然接受!!

結果把錢用去移榙柱!!

除了相關廠商賺到,

我看不出來還有誰有利!

這麼多的錢排擠了能救多少人命的錢!

他們拿著我們的錢別說法律責任了,

連個政治責任都閃避!

好的就搶,壞的就推,

爭功諉過,是人性,

百姓辛苦交稅,卻成為潛在的受害者,

如果說盡到了善良管理人的責任就算了,

他們(包括馬英九、陳水扁)真的盡到了嗎?

那您說百姓為了什麼而反呢?


2.下面是我在別處為別的事件而說的話,可以拿來做註解:
很多人都覺得或者希望自己「是個人物」,「是個人物」就「不受制於人」,「不受制於人」就「反威權」,「反威權」就「反政府」,而最後的引申是「反政府」就「反公務員」。

==>

我相信這是您的有感而發,

背後一定有很多的故事,

就好像我談論健保卡的事一樣!

由於您有交代這是別處為別的事件而說的話,

我也不知道用在此處對我而發是否為您的真意,

難以具體回應,

不過我就先簡單說說我個人的情形:

反權威不等於反政府,

我已經一再聲明我支持馬政府的很多政策(其實是政府的政策,不因是不是馬英九的政策而有差別,與馬無關)

還以行動證明(如打流感疫苗H1N1公費施打,一般流感自費施打、、)

反而是很多聲稱自己是藍營的人,

嘴巴裡口口聲聲說自己支持馬英九的人,

去批評非藍營人渣、智障、、、、(這些非指您,而是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

我那篇大家盡一切的努力...就是為此而發,

叫他們真的付諸行動落實去支持馬英九的具體政策時,

就開始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經不起科學證據檢驗的理由冒出來,

是支持馬英九還是扯馬英九後腿呢?

這樣是對還是錯呢?


2.他要廢核四、搞公投、兩次金改、去中國化等等,哪一件事藍營擋得了的?他硬要幹都是可以的,很多事他只是做做樣子,讓藍營當壞人罷了。

==>

就像陳水扁,要做都可以一樣,

馬英九,要做ECFA也可以,

很多的改革,應該做就要做,

然後勇敢的承擔政治責任!

黃大洲當年被罵死說他無能,

現在誰敢再說他做不好?

公道自在人心!

敢公開說黃大洲做不好的人,

自己恐怕就先中箭落馬了!

所以說綠營扯後腿?

其實平心而論,

就像陳水扁要做什麼都可以,

馬英九何嘗不是?

哪一件事綠營擋的了的?

他硬要幹都是可以的,很多事他只是做做樣子,讓綠營當壞人罷了。


我可以接受人會犯錯
2010/08/01 18:40
您一直在意貓纜和捷運,其實選總統時這些都是過去式了,而目前沒有他應負直接責任的證據。
他的政治責任逃不掉,但不必永遠拿來作為質疑他的理由。
貓纜有瑕疵,捷運有疑慮,還有更多工程被質疑,我都了解;但我也都諒解。
不是因為我對馬英九特別偏袒,而是我可以接受人會犯錯~如果不是違法或蓄意的。
有個合作公司的經理說:工程師(犯錯而累積讓公司)賠個幾百萬,就可以準備升職了。只有不做事的人不犯錯。

至於浪費的公帑,我只好很阿Q地說,我們白繳的稅,從來也沒少過......
預算雖有排擠效應,但該用在防災救命的錢,不會受這些開銷影響啦!
或者說即使省下這些錢,也並不一定會用在特定的地方,因此也說不上是救命的錢啦。
錢是追不回來了,這麼說只是希望您想開一點。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8-02 11:14 回覆:
沒有他應負直接責任的證據。
我想,馬坐那個位子(職務)就是他應該負直接責任的證據吧?
核四停建,藍營覺得該負直接責任的是宣布停建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呢?還是在總統府裡與連戰共商國是的總統陳水扁?
現在換國民黨執政了,您問問看藍營的朋友,負責的標準會不會改變呢?


Do the things right! 與 Do the right things!
究竟哪個重要?還是兩個都很重要?
我想或許就好像司機找一條對的路開,與把車開好,
對於乘客而言, 兩個都很重要吧!?
他的政治責任逃不掉,但不必永遠拿來作為質疑他的理由。
差別在於,
他是否曾經為此客觀上有承擔起責任的意思表示沒有???
主觀上有向人民做過道歉的意思表示沒有???
陳水扁"總統"為張俊雄"院長(第三者?)"宣布停建核四正式鞠躬道歉,尚不免現在仍難逃藍營的"檢討";
馬英九總統候選人及馬英九總統據我有限的資訊來源所知,似乎未曾為了馬英九市長(相較於陳水扁及張俊雄,馬市長與馬總統應該還能算是同一人吧?)內湖捷運與貓纜做過任何正式道歉吧!?
如此情形下,若要求那些"每天使用"他的大建設的人民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對照於遠在"天邊"看不到麼不到的核四,檢驗標準似乎相異乎?


只有不做事的人不犯錯。
我也不知道該叫馬做事還是叫他不要做事,
好像都很慘耶!
不知道政黨輪替的意義何在?

責任歸屬
2010/08/02 12:22
馬英九市長提出貓纜的政策,並做興建貓纜的決策,對於整體的規劃執行有主導權,並負責監督下屬單位的執行。如果貓纜的決策本身沒有違法,預算執行沒有違法,交付派任沒有逾越職權,土地開發和工程發包時沒有介入,在他的職權內他就沒有違背責任。

在市長之下有工務部職掌所有的工程建設,下面再分出新建工程處下轄各科室,工程又有專案的執行編組及主要負責人,下面有各業務的承辦人員。塔柱問題是承辦人員的責任,往上有專案負責人和承辦人員的直屬長官(某工程科長),再上去有總工程司、副處長、處長,然後再往上工務局副局長和局長,再往上才是市長馬英九。各層級分層負責,就算追究責任往上連坐超過五級都沒有馬英九的事,所以我才說馬英九沒有直接責任。如果是因為馬英九要求限時完工造成下屬的壓力,最後以違法的方式施工,還是不能算馬英九的責任,頂多是由下屬抱怨他是嚴苛的長官。當然他無法撇清最後的政治責任,但要不要道歉是他的選擇和每個人心裡的個別評價,他並沒有義務道歉。

廢核四的狀況則完全不同,張俊雄是陳水扁直接任命的閣揆,是總統陳水扁的政策執行者,並直接對總統陳水扁負責,代表民意的立法院除非罷免不能對總統做任何處置,但可以解散內閣。
所以閣揆因為錯誤的政策而下台,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又因為閣揆之所為乃貫徹總統的意志,總統當然要為他所決定的政策道歉,因為這正是他的直接責任。

至於 Do the things right! 與 Do the right things! 這個問題太大了會討論不完,也沒有正確解答,只能看執政者的智慧了。


支持改革
2010/08/02 11:07
另外,您數次提到從前民進黨執政時,施政常遭到國民黨杯葛;所以現在國民黨執政屢遭民進黨杯葛,算是現世報。

然而,您贊同這樣的杯葛嗎?不管哪一黨,為了不讓對手在執政時獲得政績而杯葛正當的政策,人民應該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嗎?

其實國民黨和民進黨內部都有很大的問題,國民黨的部份我看到馬英九有改革的決心,因此我支持他。然而民進黨的部份,蔡英文讓我很失望。

如果把國民黨當作馬英九的原罪而反對馬英九,不是阻擾了他的改革,反而遂了國民黨舊勢力所願嗎?


馬宋有瑜亮情結嗎?
2010/08/02 08:29
有太多人說馬宋有瑜亮情結,但我一直覺得他們不是同一個世代的人,而且宋從來就不是馬的直接對手。
這也許不影響他們之間的競爭關係,但一定影響面對對方的心態。

我不知道他們自己心裡怎麼想,但至少對於外顯的部分,我有不同的解讀。

首先,2000年大選公佈民調的事件,馬是在打宋,不過是為了國民黨,而不是自己。
馬是非常忠貞的黨員,到視黨如父的程度。當初李登輝推連戰出來選總統,宋堅持自行參選,馬勢必把宋視為叛徒。
若當初國民黨是推宋當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絕對也會強力支持。在倫理上宋是前輩,馬宋在權位上沒有直接競爭過,馬不必把宋當假想敵。

另一方面,我之前說過,馬宋是非常不一樣的兩種人。宋很懂「人」,做事前先把人搞定,事情就好辦了。馬卻是一板一眼只想事情該怎麼做,卻往往忽略人的因素。
馬知道事情應該要怎麼樣才好才對,卻因為人的因素沒掌握好,最後事情往往不如想像。簡單來說就是不懂管理之道。
如您所支持的種種政策,就是卡在人的問題還沒喬好;但您別急,事緩則圓;馬英九受過很多教訓學乖了,但以他的個性最後一定會做的。

宋如果做總統,他會知道把馬放在哪個位置最適合。但馬當總統,他不用宋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
問題不在瑜亮情結,宋若當行政院長,就不會再跟馬競爭2012的大位。宋一直不回國民黨,反而有再跟馬爭總統大位的可能。

相對於馬的不沾鍋,宋的強項就是廣結善緣,不管藍綠紅黑白都買他的帳。也因此宋在做事和做人上難免有很多灰色地帶,非常迎合中國人的胃口和習慣。
但是這種方式卻是馬所不能認同,甚至是在黨內和國家體制中一直想要改變的狀態。
尤其2000年政黨輪替,基本原因就是國民黨黑金和派系造成的腐敗,而這部分宋介入地非常深!但馬卻因為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深感痛心而亟欲改革。
自從馬第一次主動且執意要出來與王金平競爭黨主席,其實就可以看出他的企圖心;因為其實王金平也是身段柔軟~孔子稱之「鄉愿」~的人。
所以說馬英九不肯用,或者說不敢用宋楚瑜,最大的原因就是宋的背景與關係。即使是為了泛藍整合而引進橘營人馬,馬宋之間的看法都有很大落差。
如果宋當行政院長,政府中權位分配、地方上樁腳派系的問題,將變得更難以解決。

馬真正的挑戰和對手不是民進黨~我猜他剛開始還以為民進黨所說的清廉和革新是跟他一國的呢~而是來自國民黨內部傳統勢力的抵抗。
這就是我認為馬英九的困難處!沒有哪個總統~尤其那麼高票當選的總統~一上台就被自己黨內立委杯葛的。尤其是監察院和考試院,從來就是跟立委沒有利益也沒有利害關係的。
為了馬英九沒有按照「規矩」分派政治利益,立委就可以這樣「修理」他,「修理」人民用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這種事是人民應該贊同的嗎?


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處女教?)(YUUDNYU) 於 2010-08-02 11:58 回覆:
我一直覺得他們不是同一個世代的人,而且宋從來就不是馬的直接對手。

2000年大選公佈民調的事件,馬是在打宋,不過是為了國民黨,而不是自己

我覺得似非如此!
馬真正的挑戰和對手不是民進黨~我猜他剛開始還以為民進黨所說的清廉和革新是跟他一國的呢~而是來自國民黨內部傳統勢力的抵抗。
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執政者的藉口,
就好像陳水扁交不出漂亮的成績單,將來的歷史大概也不太會提他被扯後腿的事,因為那是執政者分內就要去面對處理的責無旁貸之責!
為了馬英九沒有按照「規矩」分派政治利益,立委就可以這樣「修理」他,「修理」人民用七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這種事是人民應該贊同的嗎?
這樣說起來,所以我們應該支持國民黨嗎?我們應該投給國民黨,讓他們去修裡總統嗎?馬英九身為國家與國民黨的最高領導人,甚麼時候才會長出肩膀扛下責任?

支持馬英九
 2010/08/02 08:41
這段時間跟您討論馬英九已經很多了,我一再表示我對馬英九有所期待,卻沒有說明我為什麼認為他值得期待,現在我直接告訴您我的理由吧!

第一件事,是台北市的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費隨袋徵收。這是小事,卻是跟全部老百姓作對的事,現在還沒第二個縣市跟進。而且在他第一任就做了。我有住台北的同事到現在還在罵,我心下不以為然,但我不是台北人,沒立場說什麼。這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其實這樣的態度從他在當法務部長時就顯現出來了,而我覺得這是他的個性和初衷,是不會變的。只是他現在是總統又是黨主席,很多事情必須有更多的考量。美牛他是對的,疫苗他是對的,二代健保他是對的,但真的能蠻幹下去嗎?在這些事情上其實是他受了委屈。如果沒有更多沉默的大眾跳出來支持他,他如何抵擋淹沒與論的批評他的民意?所以我要說:我支持他。而且我有信心,該做的事,他一定會做的!

第二件事,跨黨派任用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這件事在當時是不論藍綠都質疑的事:位子沒安排給黨內同志也就算了,還找一個台獨陣營的人。當時我對她完全不了解,而到她的個人網頁看過之後,發現她的政治立場並不鮮明,反而對弱勢族群和人權議題上非常關心並積極投入。當時我就認為這是別具深意的安排:如果在大陸事務上有損及台灣弱勢產業權益的,賴幸媛一定第一個反對;相對的如果是她支持的政策,也比較可以讓農民和傳統產業放心。當時我也遇到泛藍的長輩批評,而我說不過只有等待時間證明。賴幸媛留任到現在,在政策的參與、配合、執行、宣導各方面都表現得很稱職,我認為是內閣中最優秀的人才之一。馬英九當時花了很大工夫說服賴幸媛,也花很多力氣讓劉內閣接受這個安排,並抵抗各界質疑的聲浪。他說他用人惟才惟德,我覺得在賴幸媛身上可以得到印證。

第三件事情其實是兩件事。
第一件是去年5月22日修民法改採全面限定繼承,從此父債子償走入歷史。這個法在2008年初修過一次,當時只改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得限定繼承。這個法在一年半不到修第二次很不尋常(排在立法院內未審的法案不知有多少),所以雖然沒有直接證明,但我認為是馬英九在推動的。

另一件事請參考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英九政府讓我全家團圓,我當時也碰巧發現這件事,並留言建議她跟馬英九陳情。因為原本法律規定大陸配偶要八年才能入籍,入籍五年才能申請12歲以下親身子女來台。那位版主嫁到台灣前有個親身女兒在大陸,因這個矛盾無理的規定永遠無法來台。她多年來四處奔走陳情,卻遭各單位互踢皮球,一直無法解決。
馬英九上任後發表陸、外配權利一致化新移民政策,加上陸委會的推動奔走,才在去年6月修改兩岸條例修法,解決了這個問題。而因為綠營反對杯葛,目前陸配的權益待遇仍是不如外配的,這是不符人權的。
這兩件事都是社會上最弱勢少數人的權益,是只關心選舉的政客們不會在意的族群,而馬政府執政後能注意並解決這些問題,是值得肯定的。

其他許多政策的推行,包括您所提及贊同的那些,都證明了馬政府有心做一些正確的事;但是由於在野黨杯葛,加上部分泛藍立委扯後腿,推展得並不順利。雖然馬英九兼任黨主席,卻因為削減地方派系勢力與推動排黑條款,而遭到黨內很大的阻力和對抗。在這樣的情勢之下,唯有人民的支持,才能讓他的改革獲得民意基礎和正當性。

我希望國家更好,法制更周全,我的將來和我的後代才會有安定和諧的生活。所以我才要跳出來,說我支持馬英九,為他的施政作後盾。既然我已投票選了他出來,而且我也認為他的施政方向並沒有錯,就應該支持他。當然若他有不當的言行作為,也應接受公評;但不必老是抓著以前的一些爭議點無限上綱地反對,那樣對國家百姓是毫無幫助的。這一點,懇切希望您也認同與支持!

以馬英九光環賦予他改革的正當性
2010/08/02 13:01
這樣說起來,所以我們應該支持國民黨嗎?我們應該投給國民黨,讓他們去修裡總統嗎?馬英九身為國家與國民黨的最高領導人,甚麼時候才會長出肩膀扛下責任?

我的意思是人民不該坐視國民黨傳統黑金派系對馬英九改革的抵制,因為這等同於人民支持黑金派系。

馬英九敢於對抗傳統勢力和綁樁的選票,就是他的擔當!

我要呼籲大家支持他,是為了讓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重建他的馬英九光環,他才有武器來對付綁樁買票的舊勢力。

如果馬英九沒有人民的支持,以清廉號召的人氣比不過利益勾結的人脈關係,勢必在黨內遭受反對聲浪而無法貫徹反黑。馬英九輸了,也就是人民重新向黑金派系的勢力低頭!


同時唯有他重新獲得民意的支持度,我們所重視的種種政策,才能順利的推展。如果你認同他的政策,為什麼不支持他?

還有誰能幫你通過這些重要的法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28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