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貪一點吃不飽,多付出一點我也給得起!
2010/06/03 11:49:21瀏覽268|回應0|推薦0

你以為你賺到了嗎?

http://blog.udn.com/shommboy/3458081?raid=3154772#rep3154772

++++++++++++++++++++++++++++++++++++++++++

時季常先生回應:似是而非,為商喉舌
 2009/11/02 23:44
似是而非,為商喉舌的文章。

作者的思想很可怕,站在保護商人的立場,?覆了消費者的權益保護的觀念。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業者如果無利可圖,怎會推出那些措施?

如果東西不能退,訂位不能改,請問那是什麼樣的社會?

作者把歐美和日本人,個個當成蠢蛋和聖人。他們沒有人去鑽漏洞?你甘脆說他們的政客和公務人員沒有人貪污算了。

++++++++++++++++++++++++++++++++++++++++++


多貪一點吃不飽,多付出一點我也給得起!

2010/02/17 12:01

為商喉舌?時季常先生您怎麼會下這樣的結論。

或許您並沒有稍微仔細看完就批評了;但您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發言嚴謹一點比較好。

本文不是要剝奪消費者退貨或退訂的權利,反而是避免一般消費者的權益受到侵害或減損。

本文也不是說歐美日本沒有貪婪走漏洞的人,但貪婪絕不是一般人普遍的價值觀,反而是普遍的道德觀中希望避免的。

當貪婪破壞了商家與消費者之間,甚至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之後,每個人只會開始擔心自己吃虧了,只會花更多力氣去爭取以及防備。

您放心!消費者退訂退貨的權利一定會被保障,只是商家為了避免因漏洞蒙受巨大損失,會想方設法訂出一大堆防弊檢核的措施,或是從價格中把風險分攤掉。

到最後消費者還是會遭受更多的不便或付出更高的代價。

重點是:價值觀!貪小便宜就是您人生的價值觀嗎?

我不要這樣的價值觀,也不希望後代子孫有這樣的價值觀。

我希望人人「互信互利」,不多貪也不需防備,輕鬆自在地與人相處。

多貪一點吃不飽,多付出一點我也給得起!

這是自信,是骨氣,也是眼界!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ilvch&aid=409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