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人難再得
2006/05/06 12:29:21瀏覽342|回應0|推薦7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段故事:
蜜莉: 不稀罕, 一堆帥哥都想約我. 嘿嘿, 傾國傾城大美女實際生活中, 非網路哦!
旁觀: 我想姑娘是誤會了
蜜: 生活中太多人追, 出門必須遮遮掩掩, 免得脫不了身!
旁: 姑娘嗎? 很好啊!
蜜: 誤會什麼?
旁: 姑娘誤會我對妳有不尊敬了
蜜: 你故意呼弄我!
旁: 姑娘剛剛說那些都是真的?
蜜: 為何不信?
(MSN 即時通)

曾有一好友誤會了我, 生了氣, 說了真話. 洩漏了她是大美女的秘密. 好好好, 我今見聞得受持, 以 "十面埋伏" 一電影裡面小妹在牡丹坊吟唱的詞回敬給她:

北方有佳人
絕世而獨立
一顧傾人城
再顧傾人國
寧不知
傾城與傾國
佳人難再得

她是不是大美女我自有皮裡陽秋.

事過八個多月後, 有天和她講電話聊起了這件事.  我唸了給她聽, 她腼腆的說到那是在開玩笑啦.  我則說: 不, 妳那時真的生氣了, 因生氣講了真話.  嘻嘻. 她聽了直說那有!  我知道因為那時為了某事她真的在生氣.  而那時我們並不熟她不會開那種玩笑.  況且可以從她打的字看出來.  平常她在MSN打字不多, 那時生氣豁了出去, 快準狠的打出了那一大串真話.  這好友生氣起來也滿可愛的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6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