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上一雙好腳
2006/05/22 10:27:18瀏覽370|回應1|推薦4

【旁觀者/2006】

最近的氣候漸漸的從春天進入了夏天, 在辦公室裡也越來越多人穿起了短袖和涼鞋. 昨天開會時低頭看到一同事穿涼鞋, 她的身材本來就姣好, 我看她的腳. 不僅型好看, 皮膚細緻, 指甲也修飾的很漂亮. 指甲油的顏色也和褐黑色的皮膚搭配的相當好. 她算是個滿會打扮的女人, 她的一雙腳我欣賞了許久. 至於她長得好不好看, 年齡多少, 這我要先賣個關子.

觀察別人是我的習慣和喜好, 通勤坐地鐵時沒事剛好隨便看看. 那天我低頭一看, 我的媽呀, 有個高大肥胖的女人大概三十幾歲100多公斤. 她腳穿床墊型(前後同厚度)的涼鞋, 此種涼鞋底厚前面則是細帶或是蕾絲帶. 她的五跟腳趾可能由於肥胖像一串芭蕉似, 根根粗圓像香腸且分的很開. 這樣也能穿涼鞋? 那也算了, 因為她的腳大趾長那串芭蕉不但超出了鞋緣還彎下去勾住了鞋邊. 夠嘔心的.

現在的女孩子(尤其是這裡的)不懂得要照顧腳丫子. 很早就開始穿尖頭的鞋子. 近幾年又特別流行穿夾腳脫鞋(flip flops). 不僅青少年穿連三四十歲的也學的穿. 腳掌長期暴露在外受風吹雨打日晒沙磨的. 如此一來皮膚很容易粗糙而且死皮也多, 腳的型也會有所變化. 還有常穿尖頭鞋的大母趾容易往內側彎(bunion), 久了也對健康不好(不舒服).

說到夾腳拖鞋, 我忍戀了幾年終於也去買了一雙. 這可不是那種普通的白面藍底的夾腳拖鞋, 這是有品牌的(Tevo 做很多戶外用品, 亞洲也有賣)也是有特別設計的! 可是在亞洲似乎沒人穿夾腳拖鞋上街, 甚至覺得好像有點邋塌. 因此上次去亞洲玩耍招來了不少異樣的眼光. 不過我想即使如此, 他們還是看得出來我那雙是特別的! 另外我覺得舒服就好, 別人怎麼想是他們的事.

現在要找個腳好看到女孩子可真是不容易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82257

 回應文章

深黑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好腳
2006/05/25 18:22

對腳也有怪癖

友人總說:

你的眼光會不會 "太低"

愛鞋的人

就會知道一雙好鞋不是牌子好

而是

能把自己的一雙腿 (還有腳) 襯托的比原本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