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愛妹妹的眼睛 (Black Kiss 音樂)
2006/06/01 07:28:39瀏覽350|回應0|推薦5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段故事:
同事來辦公室找我 . . .
K:  那是你太太嗎?
旁觀(舉起左手以拇指端抵著無名指根): 我未婚, 她是我妹妹
K:  她很漂亮
旁觀含首微笑

 
在辦公室裡放幾張人物的照片是很尋常的事兒,
有男朋友的放男友的照片,
有太太的放太太的照片,
有小孩的放小孩的照片,
孝順的人則放些父母的照片,
等等.  有時放在相框裡有時貼在牆壁上. 
 
曾經有段時間, 一年多的時間, 我在辦公室電腦的 Windows 桌面上放了我妹的照片.  有時候一張有時後數張.  由於這種作法與眾不同又加上寡人未婚, 單獨放張女孩子的照片自然引來他人的好奇與詢問. 為此也鬧了不少笑話, 至少是我笑他們.  哈哈.
 
又有一同事來, 這是個五十幾歲的女人:
A:  那是你女友啊?
旁觀:  她是我妹
A(稍微不以為然):  哦
 
在我破功了她們的好奇心後, 除了失望她們也覺得錯愕. 誰會在辦公室放妹妹的照片啊?  沒聽過! 然而我一貫的答復就是 "她是我妹", 而且是以很驕傲的口吻.  不儘為放照片的行為也為照片的內容感到驕傲.  我妹是個優秀的女孩子, 她聰慧乖巧多聞, 她是我心愛的妹妹.  我當然以她為榮啦.
 
連坐旁邊的同事也來插一腳:
G:  你妹妹的眼睛很漂亮
旁觀:  對, 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她簡直比我還好看. 
 
她每次聽我不厭其煩的向別人解釋已知道這是我妹了.  我妹的眼睛渾圓且明亮有神再加上可愛的雙眼皮真的是很迷人的.  真的是比我還要好看.  嘻嘻.  我稱她為美女, 是不為過的.
 
還有一同事 . . ., 另有一同事 . . ., 哈哈, 如果要一一寫出來恐怕寫不完了呢.

閣主的話: 此女非我妹, 我妹比她還俏麗許多.  只是過於害羞, 不願被登出.

Etudes Op. 10, No. 3 in G flat. Performed by Pollini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9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