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母親的魚比一比
2006/06/13 00:37:45瀏覽364|回應0|推薦6

【旁觀者/2006】

這幾天在想一個構想, 是會滿有趣的而且一定要成功.

上禮拜看到一閣主朋友寫到她母親如何煎魚一事.  閣主語音清脆, 言辭華瞻, 把整個過程描述的讓讀者有如艾莉絲夢遊奇境.  就好像在她們家的廚房觀摩一樣.  她說魚做出來像個藝術品, 往往親朋好友都不知道是該欣賞還是吃下肚.  這朋友其實自己也是個料理高手, 但她謙虛的說只是喜歡動手做做.

這朋友也曾經尋問過我的料理經驗.  那我的構想是什麼呢?  那就是找一個魚的食譜給她和母親的魚比一比.  讓她能夠青出於藍一下.  這倒不是說一定要更勝於藍把母親的魚比下去, 而是說讓眾人換個新鮮的口味嘗嘗, 同時有人代勞母親也可以休息一下.

我的構想是條全魚的食譜, 依照慣例是我的料理經驗, 然而雖然紅燒清蒸都做過它們終究還是中式料理法. 眾人吃了一輩子中式料理是該有點變化才是.  想找個地中海國家的食譜, 最好是鄉村化的料理.  簡單甚至粗獷些但是美味.  等我自己試了之後再把食譜和照片給那朋友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31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