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推薦)女孩10分鐘內嗑完之泰式打拋豬肉飯(0707上UDN首頁 感謝電小二)
2014/07/04 16:07:53瀏覽1705|回應1|推薦4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 除了sozke考試day1外 再來是食記準備復出之ㄧ碗推薦系列

基本上~我是個不挑食的人 但唯獨豬肉是我的大罩門 說起豬肉我最敏感的味覺並不是分辨好不好吃

而是他有沒有一種生肉的味道...如果有 那我肯定是無法下嚥的

因此 要讓我吃到推薦的豬肉 是要經過重重的考驗的 哈(就像挑男友一樣)

這家是位於永春捷運站2號出口旁 T型巷子走到底左邊的一間LOCAL的店

沒有特別醒目的裝潢 漂亮帥氣的服務生 但基本上店內的清潔是OK的 也沒有悶悶的怪味

會知道這家 非常的簡單 因為小女子我工作就在這附近 噗~

阿單然吃了一年後 很清楚的知道哪些是CP值高的囉!

這家呢 是當我把附近的店吃了一圈後 每每想起他們家的打拋豬都會流口水

阿即使吃飽了還是想再吃吃幾口 等午休鐘聲響起前沒胃口也能接受的飯

價錢從原本80元漲價了 最近85元 不過今天去吃時 注意到松山家商的因仔們加飯(似乎是不加錢的)

所以如果連學生都能吃飽的店 當然很適合餐餐有預算限制的小資族啦

基本上 除了原本就是點湯類的...他都會先附一碗清湯 反正就很隨機的看你桌上沒東西就送過來

上面還會灑一點蔥花 讓你飯前解口渴 飯後漱口用 噗~

接著是今天的主角 打拋豬肉飯 85元

三菜一主餐 菜色每天都變(很正常 像便當店一樣) 給的量不算小氣 

吃了這麼多次 也沒遇過最後只啃白飯的窘樣 味道很大眾口味 就像在家媽媽煮的菜一樣

但是呢 她的打拋豬就厲害了 吃完不會油膩 看起來是乾乾的 但實際上水份是包在肉裡面

同時用蒜及辣椒爆香、九層塔提味 豬繳肉也是有先醃過的 且細緻的程度像肉末一樣

我最愛的吃法就是把整盤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面 也不會像伴麻將麵一樣一定全伴平均了再吃

相反的我會很隨性的從中間 從旁邊開始用叉子+湯匙挖滿滿一口 然後趁熱時塞進嘴巴裡

雖然又燙又辣 但是因為不油 所以即使一直塞一直塞也不會膩 頂多配口湯清一下口腔內的殘食

接著繼續吞...噗 很像餓了幾天沒吃飯一樣狼吞虎嚥 某天先點之後跟主管他們併桌吃

結果他們菜剛上 我已經吃完了 他們瞪大眼睛說...看來妳的食量名不虛傳

我邊吃邊說...不 其實我吃很慢 是吃他們家的打拋豬才會有這種速度..

我熱愛這家打拋豬的程度是可以連續吃個三天也開心(當然吃太多天還是會想吐的)

但即便前幾天才剛吃過 有時會想想改吃吃他們家的椒麻雞好了(也是好吃的)

可是每次點餐時 還是不由自主的點了打拋豬...因為如果今天沒吃到 那麼就會帶著遺憾回去上班

心裡還是有種沒吃中餐的感覺~~~ 所以 很推薦各位 如果覺得市政府阪急的食物太貴

不妨坐到下一站(或前一站 看你從南港展覽館還是永寧方向) 花個不到100元

相信會比很多單點上百塊或算人頭的泰式料理 還要讓你感到物超所值喔

而且近捷運 吃飽想走個15分鐘散步到誠品看個書都是OK的(乾~根本是我平常的SCHEDULE嘛 哈哈)

好吧 超級簡單分享就到這裡喔 感謝辜狗小金人協助 感謝大家收看 

我是波扭 我們下次見親

泰融雲泰小館
台北市虎林街132巷33號
02-2720-605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14769505

 回應文章

賴嘎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6 11:49
現在是在台北工作喔@ @!
宗介波扭(sozke) 於 2014-07-23 22:48 回覆:
一直都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