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站美食)聚餐好選擇:永春站漁僮小鋪 忠孝敦化站無老鍋
2013/11/30 12:13:34瀏覽954|回應0|推薦3

Ka-chow!好久不見,我是愛美食的瘦扭

這篇要簡單記錄幾家吃過還不錯的店

1 石牌捷運站 台G店 何首烏雞湯

連鎖的 我都去淡水和石牌商城的 因為之前在石牌工作 且石牌商城有好多好吃的

像阿材鍋貼 12元燒烤等 自己在外打拼 偶爾會加班 休假時也懶的煮

但天氣很冷時又想補身體 我大概一個月會去喝一次四物湯 但如果男生也要喝

可點我推的何首烏 最便宜的白雞 一碗120元 

他的雞湯喝起來不會像家裡煮的浮層油 雞肉也不像煮太久爛爛的沒味道

很像每一碗都是特別為你重新煮的 很新鮮

沒有酒味 中藥味不重 有一點點肉和中藥的甜味

再來是如果火氣大 可能喝人蔘或麻油雞湯都太上火

喝一碗何首烏就像薑湯去寒 補氣 像泡完三溫暖一樣

很舒服很放鬆 所以有時壓力大或手腳冰冷時 我就會坐捷運去石牌站

走個5〜7分鐘 就可以喝到一碗補精氣的雞湯

2 永春站 漁僮小鋪 山藥鮭魚卵丼飯

我的工作在這附近 所以這區也吃了不少

這家是我推薦上班族臨起義想約人吃飯的好選擇

因為這一區用散步的就會到信義誠品 或統一板吉

但那附近吃的大部份都比較貴 所以我會建議來這家店吃

裝潢比較像平成十九的簡單版 一樣走日式創意料理

重點是價錢跟份量成正比 像這碗就是鋪上滿滿的鮭魚卵和切成條塊的山藥

100多塊 食材很新鮮 口味不會太重 吃到最後一口都有菜可配

味道 就是鮭魚卵咬破後噴汁會和飯混合 然後加上脆脆牽汁的山藥

很像到山上聞到清新空氣的舒暢感

單點和套餐均消大約120〜250元間 有湯 小菜

我和朋友合點一份套餐 一個人快兩百元 以聚餐價錢來說算便宜了

3 忠孝新生站 無老鍋 新生店 麻辣湯頭和無上限的豆腐和鴨血

如果想要8〜10人的同事朋友聚餐 在冷冷的冬天裡 麻辣火鍋毫無疑問是首選

這家是我一個號稱火鍋達人的同事推薦的 理由是麻辣湯頭勝過台北其他同行

不過這家一定要提早定位 我們這次三個禮拜前定位 很險的卡在6:30

前後都已經被訂走了 所以我們還早點上班

比平常早下班到那邊才吃的到 坐包廂像圍爐一樣吃火鍋很溫馨喔!

這家是和鼎王同集團的 選他另外也是因為同事們沒吃過 因為單點人少不划算

所以趁一群人可攤均消趕緊來吃 我們點兩盤肉 羊和牛 老油條 青菜盤 香菇

凍豆腐 牛肉丸 和魚丸(忘記名字)一個人461元 含服務費

這家優點是服務好 真的會幫你看鍋內的狀況 適時的加湯頭髮調火侯

不會故意不理人 該無限上的一定會一直來 

不過就是人太多 所以他們時間都抓很緊 

湯底分麻辣 冰淇淋豆腐 膠原蛋白三種 但為了吃冰淇淋豆腐所以沒點膠原的OQ

微辣的麻辣 很適合女生吃喔 因為後勁不強 也不會口渴或辣到吃不下 且中藥濃厚

切成薄片的鴨血和豆腐大概丟下去加熱3〜5分鐘就可以吃 

必點是肉和老油條 肉是新鮮 老油條是吸了湯頭味道很贊

建議不用調醬料 因為會吃不到湯頭的味道 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去吃喔!

Ok以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是波扭我們下次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969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