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寂寞的第三個人。
2011/08/02 14:17:45瀏覽297|回應0|推薦12

 

 


  

那日,嘈雜的市井小販,斑駁了人群。

而你在人群中,孤身站立,一如我記憶中的那模樣。

蝴蝶翩然,裊裊的煙霧自你手中的香煙。

我還在發楞,又紅了眼框。

想起小時那段初萌斷念的情。

我拉扯你的衣袖,巴著你的肩,風揚起的裙角是你替我壓著。

打破的窗戶、歡鬧的水球、擦了唇蜜的唇、赤裸的小腳。

一張張的桌子被我們疊起來,你跳上桌子對我伸出手。

踩著你的腳,我笑的多張揚。

 

「吶,我跟你講一個秘密唷。」我眼睛盯著你,欲言又止,

「恩?」你沒有看著我,似乎心不在焉。

順著你看向的方向,是隔壁班的班長。

她俏然紮起的馬尾,讓我忍不住摸錯落不齊的短髮。

你回神了,看到我的拙樣笑出來。

「你要跟我說什麼,傻瓜。」

揉亂了我頭髮,也擰痛了我的心。

……聽說,隔壁班的班長好像喜歡周杰倫!」我若無其事的說,內心犯酸又開始鑽牛角尖「你可以借她CD,去討好她阿!

「什麼啦!」你大笑,打了我一下頭「我才沒有喜歡她。」

….真的?」我有些害怕的問你,抓住你的衣袖。

「你很煩欸!」你撇過頭,紅了耳根。

我的心,被一瞬間挖空,於是慢慢鬆開了手。

後來我紮起的馬尾,晃過了你的眼,卻沒有進駐你的心中。

我停在原地,啜泣漸行漸遠的身影,卻沒有勇氣追上去。

 

歡鬧的人群中見你仰頭看著什麼。

我看著你,捨不得移開眼。
震耳欲聾瞬間轉為寂靜。

你走了,就像枯葉凋零那樣,轉眼間消失。

「我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呢?」我低聲嘲笑自己。

「也許只是路過的一個陌生人。」

仰頭,發現看見剛剛落映在他眼裡的,竟是自己那小小的公寓房間。

我激動不已的滴落淚珠,良久。

才拿出手機,慢慢的按下早已背起,你說不會換的手機號碼。

 

『您所撥的號碼沒有接聽,請在嗶聲後留言

我屏息、沉默,又掛斷了手機。

 

總歸,是藉口。

說服自己忘掉自己套房隔壁,住的是隔壁班女班長。

也是他女友........

 


 

作者語錄

 .......同學你結局怎麼變這樣(作者掩面)

,被標題騙進來的可以揍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4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