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婆香 記憶的味道 下
2010/12/08 20:31:25瀏覽343|回應1|推薦11

孟婆香 記憶的味道 上

 

 

沒關係,那本來就不是屬於你的。」他對我眨眨眼,突然湊過來聞我。

我嚇了一跳,退了兩步,但後來想想自己都已經是個遲暮老人,還害羞什麼,也就任由這少年繞著自己聞來聞去的。

「嘿,你真特別….居然是這個。」少年眼睛發亮的看向我「也不是辦不到,就是手續多了點。」他一說完便拉著我往裡面走。

「慢點、慢點!」我慌張的喊「我這老人家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

少年轉過頭來,笑容燦爛的說「你還比我小呢!」

還不等我回過神,硬是拉著我用力的奔跑,我感受著風激昂的拍打在我臉上,那一刻我想到搖椅搖晃著的寂寞,被我甩的遠遠。

算算我多少年沒有這樣姿意的奔跑了?我不顧形象的邁步奔跑。

「這是自由的味道!」少年燦爛的轉頭對我說。

我同意的歡笑。

他帶我到一個小小的房間,各種發霉的味道挑戰我的神經。

少年取了一點點,又轉向另一個房間拿另外一種味道,跑了好多趟,少年小心翼翼的將他們混合在一起,這一刻,香味從我鼻子蔓延到全身。

熟悉的似曾相似湧上心頭,卻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不對!」他煩躁的把香味丟到地上「這不是你的味道。」

我看著他,略有失望的問「不能做出來嗎?」

他猶豫了一陣子,才開口「是的,但我知道它在哪裡有。」

少年拉著我走出圖書館,經過無味的街道,奔回了我的家。

踩進房子裡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跟少年做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我像個孩子一樣臥在搖椅上,貪婪的吸著,眼淚開始下落。

這個房間不需要任何標示,但我就是知道它是『記憶』的味道。

一但想起一個記憶,就呼喚起更多記憶。

當眼淚掉落到地板,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輕…..

最後跟著空氣,一起變成這個家的味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4678108

 回應文章

星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
2010/12/31 00:30

記憶的味道溶於歲月之中,飄渺卻不曾消散。

我坐在那裡,任歲月將我層層掩埋。

很棒喔!!!

雅稚(sos520) 於 2011-01-03 20:08 回覆:

謝謝^^

你還幫我完成了它的結局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