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What makes you you?

文章數:104
所謂初戀
創作小說 2013/07/05 19:06:10

        

                                     

           「吶,我要畢業了呢。」她推推他的肩膀,努力干擾他的讀書進度。

    「我知道。」他撫了撫她的頭頂。

          「來打個商量好不好?」

          「嗯?」他放下手邊的書,看著她。

          「你為我在大學裡守身一年,我為你在當兵時守身一年。」

          「……」

       見他沉默,她有些緊張的解釋起來:「各一年其實很划算啊,你也別覺得我不相信你,我只是覺得先說清楚好有個共識嘛……你在生氣?」

      他看著她,說不清的無奈油然而生。他知道她對他也是喜歡的,但是喜歡的程度遠不及對自己的保護。她容易想太多又會鑽牛角尖,經常把自己繞進自己架構的迷宮中走不出來,然後陷入莫名的灰暗情緒中。他想過要與她好好談談,卻不知從何啟齒,於是一拖再拖,拖到她說出這類似於尋求承諾的不安話語。

      「我沒有生氣,」他嘆了口氣無奈道,「妳在擔心什麼?」

       「唉?」她有些詫異他的反應,她猜測過他的反應,也許生氣也許不耐,但卻不該是這樣無可奈何的反應。她看著他,到嘴邊的話語還是嚥回肚裡:「我沒有在擔心什麼。」

 「妳總是這樣,心裡想的什麼也不說。」他皺起眉頭:「從我們在一起後,自信的妳就不見了。妳總是笑的很開心,卻讓我覺得牽強。、、能告訴我原因嗎?不過妳若把年齡當藉口我會不高興的。」

 「我們本就是姊弟戀。」她咕噥道,轉了個話題:「還有我並不自信。」

 「這是妳的癥結點?」他不明白,「就是妳的自信吸引了我,讓我想接近、想跟妳在一起的,妳怎會不自信?」

 「喔?是嗎?若是你仍這樣想我,代表你根本不了解我。」她瞇著眼看他,說不清的憤怒油然而生,「若你發現我並不如你所想像中的那般自信,你就想分手了嗎?」

 「別挑我語病,妳明知我不可能隨便分手。」被她突如其來的怒火弄的不明所以,他的語氣也強硬了起來。

 「我不知道!我怎會知道!」她瞪著他,「你連真正的我都不了解了,我又怎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才交往幾個月,我怎麼可能完全了解妳?」他抓住她的手腕。

 「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她想掙脫他的手,但力氣卻不夠大,「放開。」

 「我的問題?那妳又了解我多少?妳太自我中心了,」他鬆開手,帶著些微的失望,「說到底我們根本就不了解對方,對嗎?」

 她神色複雜地看著他半晌,然後起身離開。

 相愛容易相處難嗎?他看著她的背影,嘆氣似地再次翻開手邊的書。


* * * 

šš 

 不同的系所讓他跟她無法產生交集,或許他們曾數次在校園裡擦身而過,但終究只是擦身而過。直到他大三那年修了堂通識課,讓彼此有了認識的機會。

 修課動機純粹只因學分需求,所以他並不特別注意周遭的人事物,但在一場報告中對她產生了印象。那時站在台上的她就像個女王,那麼自信而驕傲,卻因教授的一句稱讚而突然靦腆起來。那瞬間,他想自己大概是被吸引了。後來,他開始注意她,即便她只是安安靜靜地坐在那,他都覺得耀眼的不得了。

      也許只是盲目崇拜。他在心中極力撇清那一點點的心動。

最後他還是忍不住透過關係查到她的系級,驚訝的發現她竟然比自己還大了一個年級。但也無傷大雅吧?一歲又不是多大的距離。自我調適後,他決定從社群網站上開始認識她。

      他向來喜歡做有把握的事,而這次卻覺得即便沒有把握也得一試。

 

š* * * 

 

收到他的交友邀請,她遲疑了一下便按下接受邀請。

 她對他是有印象的,因為他的樣貌跟她朋友相似,讓她有種親切感。即便他們不曾面對面交談,感覺卻像極了好友。他們在網路上談天說地、分享資訊、推薦喜歡的電影跟音樂,偶而課堂上的眼神交會,她總會捕捉到他來不及收回的目光。

 她知道他對自己有好感,自己也不討厭對方,但若真的在一起搞不好許多麻煩會隨之而來。她相當理智,或許該說過度理智了。明明只認識幾個星期,但自從在他的隻字片語中發現了對自己的好感,便開始一連串的腦內小劇場。

 首先是兩人畢業後怎麼辦?遠距離戀愛他能嗎?自己能嗎?那個性不合怎麼辦?未來理念呢?他的好感來自於哪裡?還是他喜歡的其實只是他想像出來的對象?彼此能長期走下去嗎?若付出真心最後卻仍是分手了呢?會不會痛不欲生?

 明明沒談過戀愛,怎來這麼多顧慮?一定是言情小說看太多了被嚇傻了吧。就算分手又如何呢?沒試過怎麼知道結局是什麼?朋友調侃她

 但要是失戀了一定會很痛苦。她說。

 一次都沒試過的妳,難道能預知哪段戀情會不讓妳受傷嗎?白痴。朋友鄙視她的懦弱。

 她想了想,朋友的話也不無道理。於是她下定決心若是有機會的話,會試試的。

 

š* * * 

 

他是在某個雨夜告白的。

 不太會使用華麗的字眼,只是在電話裡告訴她,他有話想說,希望她能出來見面。不久,站在宿舍門口的他看見她急匆匆的跑出來,她尷尬的笑了笑,問他怎麼了。

 他將傘推近她一點:「我們散步一下好嗎?」

 「現在在下雨耶?」

 「幾句話就好,真的。」

 她想了想點點頭,舉步往花園走去。他忙跟上,試圖別讓她淋到雨。

 「你想說什麼?」低頭走著,她問。

 「只是想問妳個問題。」他有些緊張。

 「喔?請說。」她笑著停下腳步看著他,心裡隱隱約約猜到他即將說的話。

 「請問能給我機會……」他有些侷促不安,「對妳好嗎?」

 

š* * * 

 

那天負氣離開後,她後悔的不得了。冷靜想想其實他並沒說錯什麼,自我中心也是真的,但她就是無法壓抑情緒。這場架吵得莫名其妙,什麼問題都沒解決,只突增兩人不愉快的情緒而已。他應該也在生氣吧?明明自己年紀比較大,該更成熟些卻還是犯了這麼幼稚的錯誤,令她相當沮喪。

在經過憤怒的一天、猶疑的兩天及反省的三天後,她主動打電話給冷戰中的他。

 「喂?」

 「是我。」她有些不自在。

 「嗯,我知道。」他的反應過於平靜,反倒讓她不知該如何啟齒。

 「現在有空嗎?我們出來談談。」

 「談什麼?」他的語氣倏地變得僵硬,帶著防備,「我是不會答應分手的。」

 「……」她楞了一下,被他的反應逗的哭笑不得,「不,只是聊聊而已。」

 

š* * * 

 

他們約在靠近她家的星巴克,兩人點完咖啡後便相對無語,他攪拌著熱拿鐵並不看她。咖啡的香氣和著輕煙朦朧了他的面孔,令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現在缺少的是化解僵局的契機,她盯著他的杯子,無意識地輕撫冒著寒氣的美式咖啡,抬手想喝卻被他制止。

 「生理期不能喝冰的。」他面無表情地把手邊的拿鐵推向她,再將討厭的美式咖啡拉到眼前。

 「我已經嚴正反省過了,」他的關懷令她感動,道歉的話語也比想像中的還容易說出口,「我不是故意要發脾氣的,請原諒我。」

 「好,原諒妳。」他露出今天第一個笑容,「但妳也要原諒我才行。」

 「嗯?」她不解,「亂發脾氣的人是我,你並沒有錯。」

 「有,我讓妳不安了。」他拉過她擱在桌上的手,「其實妳根本不用在意自己是否有『自信』這項特質來吸引我,因為那只是第一印象。」

 「但你說是我的自信讓你想追我的?」

 看著她困惑的表情,他有些莞爾:「我不太會說話。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妳的『自信』並不會是我們之間的唯一連結。若一個月前,在我們沒相處過的情況下或許它是,但現在對我而言,它不是。」

 「而且妳好像也很在意年齡問題,老是逼自己要比我成熟。」他突然笑的很像小孩子,「雖然我會覺得這樣的妳很可愛,但這並不輕鬆吧?妳可以對我撒嬌的。做妳自己,也讓我有機會了解真正的妳。」

 「你這些話根本是抄襲少女漫畫的吧?」帶著釋然的笑意卻掩不住內心的感動,「怎麼辦?我現在很想抱你。」

 「悉聽尊便。」他自動自發地坐到她身旁給她一個擁抱,「還有,其實妳現在也不適合喝咖啡。」

 「欸欸欸?」她眼睜睜的看著熱拿鐵回到他手中,「那我點餐時你為什麼不阻止我?」

 「因為要讓妳花錢買教訓,」他示威般地把拿鐵喝光,挑釁的看她,「看妳還敢不敢在生理期時胡作非為。」

 雖然那杯無緣咖啡的價碼讓她心痛了一下,但最後卻還是瞇著眼笑了。

 

 

THE END

 

 

最新創作
所謂初戀
2013/07/05 19:06:10 |瀏覽 583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熟能生巧
2013/07/01 18:31:51 |瀏覽 374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我偶然遇見你的詩》
2013/02/13 19:04:00 |瀏覽 481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一千。零一夜
2012/04/08 16:13:46 |瀏覽 461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靈感】
2012/03/13 19:24:32 |瀏覽 447 回應 0 推薦 25 引用 0

精選創作
所謂藍色憂鬱
2012/03/11 19:25:21 |瀏覽 425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我的女王
2011/08/16 13:08:06 |瀏覽 552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想佳人
2010/02/01 00:39:53 |瀏覽 785 回應 1 推薦 43 引用 0
深閨怨
2010/01/08 15:13:57 |瀏覽 755 回應 2 推薦 42 引用 0
詠曹操
2009/08/25 00:49:11 |瀏覽 727 回應 2 推薦 7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