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能生巧
2013/07/01 18:31:51瀏覽374|回應0|推薦13

 

他喜歡咖啡店裡的氛圍,咖啡香與古典樂的搭配是最完美的閱讀背景。

 

那天,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看書,突然有個人輕敲桌面讓他的注意力自書本移開。他抬頭有些不明所以,那人卻是笑嘻嘻自顧自地坐到他對面。

 

「你好,打擾了。」

 

他皺著眉看她,對於她的行為感到不解。

 

「很想認識你,所以就來了。」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她指了指他身後不遠的位置,「我常看到你,就忍不住偷偷觀察了一下。」

 

她態度大方但指尖卻不自主地在桌面上畫圈,耳朵也微微泛紅。他想,眼前的女孩該是故做鎮定,其實是相當緊張的吧?所以也就不忍心趕她離開,只是不打岔的聽完她的來意。

 

於是,他們相識。

 

後來,偶爾會在咖啡店裡相遇,有時攀談兩句,有時僅是一個頷首。他想,這樣的距離剛剛好,自在而舒適。再後來,相遇的頻率上升了,不知是自己的有意為之還是她的刻意安排,總之,窗邊的位置變成兩人的專屬座。他們越來越常一起共度午後,時而閱讀,時而聊天。她健談卻又懂得適時地安靜,他漸漸習慣在假日午後時光裡有她的陪伴。

 

發現自己相當適應這種兩人一起的生活,甚至變得想更了解她時,他有些不知所措。沒有交過女朋友,也不明白如何與異性相處,他開始感到焦躁,想進一步,卻不知如何是好。看著她的側臉,他嚥下差點脫口而出的「我們在一起吧」。他是個過於理性的人,無法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而貿然告白,忽然羨慕起她的大方,相形之下自己是多麼的不乾脆。

 

終於在一個假日午後,他像是隨口地邀約她一起散步。她有趣的看著他,片刻後才應諾他的邀請。兩人步出咖啡館,黃昏的涼風吹拂過,將她的長髮高高揚起。他抬手想將其撫順,最後卻還是因覺得踰矩而放棄。她沒有看他,只是看著前方似乎並沒有發現他的掙扎。

 

「妳……」他有些躊躇,「今天很漂亮。」

 

她瞇著眼仰首看他,帶著戲謔的語氣:「以前不漂亮?」

 

他瞥過頭去,不知該如何接話,不禁開始後悔自己愚蠢的行徑還有約她出來的決定。

 

她拍拍他的肩膀,相當自然地問:「你喜歡我吧?」

 

「呃?」突然被戳破心事,讓他有些反應不及,一番掙扎後只好承認:「嗯,我喜歡妳。」

 

「嗯,我也喜歡你。」她勇敢的看著他並牽起他的手,「所以我才主動接近你的。」

 

他任她拉著手,她的步伐有些急,讓他只能隱隱看見藏在頭髮裡有些泛紅的耳朵。聽著她叨叨絮絮自己是多麼的木頭,讓她都快要忍不住想先告白之類的話,他感到兩頰微熱。

 

「我不太懂怎麼開始。」他微弱的反駁。

 

「我也是吶,」她笑著握緊他的手,「就熟能生巧吧。」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33140&aid=785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