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十五歲的你
2010/02/18 23:07:44瀏覽637|回應0|推薦50

我還記得你愛笑的眼睛,小小的,笑起來像彎月,很可愛。

 

我還記得你低低的聲音,啞啞的,說話時很有磁性,很溫柔。

 

我還記得你總是搔搔頭,傻笑著說:我相信妳。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不明白,在我心中,你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我們是好朋友,你分享你的心情,我談論我的觀點。

 

當你憨笑靦腆的要我別鬧你,我就覺得,這樣真好。

 

你的功課比我好,你總是在上課時轉身教我,因為你下節課就要跑班,沒辦法留下來教我。

 

還記得你因此被老師點名,你只是傻笑邊道歉邊轉回去面對黑板,當老師轉身寫黑板時,你又趕緊旋身低聲告訴我:「我教的比較好懂啦,妳不要聽她的。」

 

當時我真是哭笑不得,害你被老師糾正我很愧咎,但是你在意的卻是我到底懂不懂,這讓我很開心。

 

就算好幾年過去了,我還是忍不住去想念你,那個憨厚老實的青澀少年。

 

也許是這樣,每當看到眼睛笑起來像彎月的人,都會讓我不住地想起你來。

 

是個標準好好先生的你,在我印象裡,總是在笑,不然就是埋頭苦讀的專注。

 

我會偷偷瞧你,你跟人聊天,我會忍不住加入話題;你唸書,我也會趕緊翻出與你同一科的書來唸;你發呆,我就會忍不住上前去逗逗你。

 

還記得原本成績並不是很好,是因為你,不想讓你有成績差距太大的朋友,我拼命唸書,直到成績緊跟在你之後。

 

就某方面而言,我總是追隨著你的腳步。

 

我們一直很有緣,你的座位總在我周圍。

 

你坐前面,我會忍不住向前傾;你坐後面,我又拼命將背打直要你知道我很認真;你坐左邊,我午睡時也會朝左;你坐右邊,我就常轉向右邊的窗戶,讓你以為我在看窗外。

 

你都不知道,我在看你呢。

 

少女的心思啊,你好像都不懂呢。

 

  

還記得你第一次發怒,也是最後一次,好像是多言惹的禍。

 

我勉強算是個無知的共犯吧,還有另一個女生一起。

 

你很生氣,很生氣。

 

當那女生嘶吼流淚地在班上面前將一切錯歸在我身上時,我幾乎沒機會反駁。

 

我一直是個自尊心極強的人,才不會當眾灑淚來換取同情。再者,我也不想在大家面前陳述所有經過。

 

因為已經被說成背叛朋友的那種人了,再解釋好像都只是欲蓋彌彰。

 

而所謂背叛,大概就是將錯都推到別人身上之類的,雖然在她突然對我大吼大叫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你卻看著我,說:「我相信妳。」

 

我幾乎熱淚盈眶,連我最好的同性朋友都還在猶豫著該相信誰時,你卻堅定的告訴我,你相信我。

 

我將事情全盤托出,當然,以第三者的角度,然後我向你道歉。

 

因為我所說的話確實也讓你受到傷害,我真的是很抱歉。

 

你注視我,我想你不會再相信我了吧?有事也不會再跟我分享了吧?

 

最後,你只是說:「我相信妳,都是她的錯。」

 

好偏激,但知道如果要找個人追究,你寧願是她而不是我,還是讓我高興了許久。

 

也許這就是你的溫柔。

 

男孩子就是這樣,真有義氣,好兄弟。

 

然後那件事不了了之,你的怒火只燃到我向你解釋之後。

 

 

唉,這事也許你已不記得了,過了十幾年了,我卻還歷歷在目啊。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你教我的數學題目,嗯,就算所有的題型我都不會算,但是就是這種題型,我閉著眼也能寫出來,照著你的方法,一步步算出來。

 

你的方法真的比老師好,真的。

 

回憶淡了,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我未來的丈夫也是有著彎月般的笑眼,然後老實的令人心憐。

 

我很愛很愛他,但是我不確定那是不是因為在他身上有你的影子。

 

我知道對他不公平,所以這些要對過去的你所說的話,我等會就會燒掉。

 

 

 

 

 

 

 

然後我要告訴十五歲的你,那時的我,好喜歡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33140&aid=378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