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悔》
2009/08/27 01:44:24瀏覽344|回應2|推薦7

我知道你不願理睬我的原因。

因為我是個罪人,是個毀了你一生大好前途的罪人。

當我見你奄奄一息地躺在醫院雪白的病床上,我的心彷若被狠狠掐住了一般,幾乎喘不過氣來。

在你的病床邊站了許久,我默然無語,只能任懊悔啃噬我已破碎的心。

現在,你雖已自昏迷中清醒,但我卻陷入另一個使我恨死自己的夢魘之中。

你的後半生,將在輪椅上度過。

醫生宣佈這項噩耗時,你的臉上是一片空洞,亦是另一種絕望。

我不敢出聲,畢竟一切的肇始者,是我。

是我這個你最信任的朋友,一切,都是我的錯。

那日的景象,我記的很清楚。

一如往常的夕陽、一如往常的放學時間、一如往常的嬉鬧,在熟悉的回家路上,我們肩並著肩討論著有多少功課得趕、哪些老師有多機車、隔壁班的女生又有多可愛。

我們走著,倘若沒有我一時的興起,我們仍會像那日一般,一直走下去。

「正德,你的新手機我看一下!」我伸出手討著。

「不要啦,我媽說再弄壞的話,我就別想再有手機了啦!」你將書包上放手機的袋子壓的緊緊,不想被再被我摔壞。

「借看一下,不會壞啦!」我探手作勢要搶。

「不行!」你抱著書包遠遠跳開。

我覺得有趣,便去追著你跑,你一邊笑著逃開一邊對我扮鬼臉。

「哈哈哈,你抓不到──」

我迅速地撲抱住你,將你抓的牢牢。

我裂開嘴大笑,「誰說我抓不──」

碰!

巨大的聲響,刺耳的如喪鐘一般。

我坐起身來,只覺得頭痛欲裂,眼前盡是一片黑暗。

我將臉埋在雙掌之中用力搓揉,直至我的頰感到些許刺痛,而我的視線也清晰起來。

我轉過臉與你交換一抹不好意思的笑,拍拍身上的塵土,彼此嘲笑對方的狼狽然後繼續嘻嘻哈哈地一同回家。

應該是這樣的。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那為甚麼你是倒在我身邊、倒在血泊之中呢?

你的臉色蒼白的有如鬼魅,素來乾淨的白色制服染上朵朵血花,你緊閉著眼,鮮紅的血自唇邊溢出,我忽地感到一陣寒意襲上身來。

你不會死吧?不會吧?一定不會的!

我嘶啞地向路人求救,有的人失聲驚叫,有的人迅速通知救護車,亦有人只是站著,冷眼旁觀這場悲劇。

我跪在你身旁,不敢碰你也不敢出聲喚你,是怕碰疼你亦是怕再也喚不醒你。

不知過了多久,救護車終於趕來,而我只覺得等待的時間像是一整個寒冬那樣漫長。

兩男一女的醫護人員,快速地自車內搬出擔架。只見一名醫護人員朝我們看來,他皺緊眉頭,用著清晰的耳語說:「已經回天乏術了。」

「你胡說!」我握緊拳頭低聲嘶吼,「正德明明還有一絲氣息……他怎會回天乏術?!」

那名女護士朝我疾走而來,蹲在我身邊低頭檢查你的身體狀況,她抬起頭宣佈:「他尚有氣息!」

圍觀的眾人,趕忙讓出一條路使抬著擔架的醫護人員能順利的將你移至擔架上。

我跟在醫護人員身後,此刻我幾乎無法呼吸。在被那個說你已回天乏術的醫護人員一耽擱後,我不知道你又受了多少的苦痛?

我低著頭,看著毫無一絲傷口的身體,我也是訥悶,為何我竟無事?

在胡思亂想之際,一句句惱人的耳語自人群中傳出。

「啊啊,好可憐喔……年紀輕輕就發生這種意外……」

「那輛卡車也真夭壽,好好的孩子被撞成這樣……」

「我是不是該打電話給葬儀社啊……?」

「應該要吧?不然他要怎麼辦?」

我低聲暗暗咒著,這些人,難道連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嗎?怎能拿人的生死來開玩笑?他們憑什麼這樣?就憑今天倒在血泊中的不是他們嗎?

我一上了救護車,就看見女護士為你戴上氧氣罩,其他人則是忙著通知醫院和替你做些簡易的急救。

彷若看不見我似的,眾人似乎沒有注意到有個毫髮無傷的人也坐了上車。

他們必須全神貫注地照護你,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祈禱。

自你睜開眼後,我知道我是你最不樂見的人。

你忽視我、不在乎我,我都不會介意,因為這是我應得的。

但請你給我贖罪的機會,至少讓我當著你的面,好好的說聲抱歉。

你總是忽略我的存在,即便我就在你身旁。

你總是忽略我發出的任何聲響,即便我哽咽著喚著你的名。

你總是忽略我欲扶你起身的手,即便我已將它遞在你面前。

你總是望著窗外的白雲朵朵,冷漠地像是不帶情感的雕像。

我不知你何時才會原諒我,或許是一個月、一整年,亦可能是一輩子。

這天,天氣很好,我只是佇在你床邊,看著你日漸紅潤的臉龐。

原本你稚氣的臉變得滄桑,我想將這份突兀的感覺自你臉上抹去,然,這份突兀竟是我親手烙上,多麼諷刺。

這些日子以來,我很痛苦,但又存在著一種能夠贖罪的快樂。

其實不單是你,而是不管任何人都無視於我的存在。

這裡的醫生、護士、你的家人及我所見到的所有人皆是如此。

如果這是我所能償還的罪惡,我想,這樣的處罰已是相當輕微的了。

但你怎能如此?

你怎能用空洞的眼神來看你醒來後的世界?

我寧可你大聲咒罵,詛咒我這罪人,也不願讓你對這世界失去期待。

「正德,」你母親輕柔的撫著你的髮,「過了一年了,我們去看看他吧?」

「嗯。」你點點頭,再次忽略我所伸出的手,不願接受我的幫助。

你母親亦不看向我,將孱弱的你抱至輪椅上,也不理會我想幫忙的舉動。

她推著你走出病房,我低頭望向自己伸出的手,忍下欲泣的感覺,這是我罪有應得,我又有何哭泣的資格?

我快步追上已走遠的你們,你們並沒有錯。

錯的,是我。

我蹣跚地跟在你與你母親的身後,我不知道你們要去哪裡,也不知道你們要去看誰,我就只是跟著。

你們緩了腳步,停在一石碑前。

我步至你身旁,如往常一般,垂首靜靜聆聽那些你不願對我發出的聲音。

每當你一開口,我便會假裝你在與我說話。

這樣,我會好過一些。

「少華,」你低啞的聲音隱著些許的激動,「我從不曾怪你的。」

我驚愕地抬頭,看著你固執望著石碑的側臉,眼眶有些溼潤。

「少華,」你母親溫柔的聲音再不遠處響起,「過了一年,就算我心中有怨,經過時間的催化,一切都淡去了。」

「我……」我哽咽著聽著你們誠懇的原諒,說不出話來。

在經過車禍事件後,你們怎能輕易的原諒我?

怎能讓我這樣就償還我所虧欠於你的一切?

「少華,我真的不怪你的。」你的聲音聽起來好悲傷,有些顫抖,像是即將飄零的凋葉那般蕭瑟,「畢竟,你所失去的比我還多。」

我緩緩抬頭,不明所以的往你直盯著的石碑望去,淚眼矇矓中,我看見石碑上赫然刻著三個字:

陳、少、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33140&aid=3261490

 回應文章

鐘鳴.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3/16 19:21

  嗯……其實這種對於自我死亡認知錯亂的題材算是相當常見,我以前也看過幾篇類似的,所以才有自己動手試寫的打算。(汗)

  個人覺得您的擔心算是多餘,不過大概是主角內心話有些過重,以至於您認為自己所打算呈現的有些微偏差吧?相較之下,小弟自己的拙作就較於淺白一點……(汗)


欲轉貼文章者,請註明作者以及出處,非常感謝!
星澈(s2033140) 於 2010-03-17 13:46 回覆:
嗯嗯,原來如此,謝謝您提供寶貴的意見啊!

Lingz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有才情!
2010/03/02 07:20
繼續寫!!
星澈(s2033140) 於 2010-03-03 07:53 回覆:

嗚嗚嗚,我都熱淚盈眶了,

我從未想過可以得到讀者的支持啊......

真是太感謝妳的支持了!

我一定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