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星之淚-下
2009/12/24 18:42:08瀏覽361|回應0|推薦15
『藍星,我的孩子,妳該是明白的。』造物主的語氣明顯變得沈重,『現在的人類早與過去不同,變得更為自私而貪婪。妳讓其擁有居住在妳身上的權力,是妳的付出與恩賜。然而,他們卻視為理所當然,更自詡為萬物之主。

『恣意的汲取妳的血液,以燃燒妳的血作為其動力;隨意地剪去妳的綠髮,只為製造家具及裝飾品;任意的將汙物傾倒在妳身上,只圖一時方便!還有許許多多的事,不用我講明,妳也該是明白的。』

藍星低垂著頭,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

造物主說的句句屬實啊!她無法再次為人類辯駁。

造物主凝視藍星,原本悲憫的情緒轉為憤怒。

極為冰冷的語氣,祂輕撩起祂不久前送她的頭紗:『藍星,這是怎麼一回事,嗯?』

為了怕纖弱的藍星受太陽的強烈的光與熱所灼傷,這織工細膩的薄紗,是祂挪用能製造另外一顆行星的創世力所作出的精緻頭紗。

然而完美的頭紗,竟以藍星頭頂為中心,逐漸破損。

『我、我...我不知道!』她驚慌的想將其隱藏起來,卻反倒讓造物主看的更加仔細。

不僅止破損,那範圍有更加擴大的趨勢。

人類所焚燒的物質,正逐漸將頭紗侵蝕殆盡。縱使她想盡辦法,也無法找到能夠修補破洞的方法,
只能眼睜睜見頭紗越破越嚴重,卻無計可施。

『真是太無法無天了!』造物主伸手欲催動靈力,只要瞬間,人類就會灰飛煙滅。

『不!』藍星悲痛的嘶吼,很愛他們,她很愛很愛。『求求您原諒他們吧!他們也不明白會這樣啊!』

『妳會害死自己的!』祂鬆開手,原本聚集在掌心間的靈力瞬間消散,祂知道自己又再度讓步了。

『妳好自為之吧。自今開始,我不會再過問妳的任何事。』祂垂下眼睫,『當然,這是妳自己的選擇。』

『吾主......』她好難過,她知道,祂要放棄她了。

『記住,』造物主走出造物室之前,語重心長的對她說。『即便我不摧毀人類,他們也會自取滅亡的。』

在那之後,造物主就再也沒踏入這造物室。

造物室裡、宇宙之中,群星依然規律運轉。

而藍星,依舊不停啜泣著。






即便我不摧毀人類,他們也會自取滅亡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33140&aid=361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