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謊的青梅竹馬(上)
2011/06/02 22:09:33瀏覽392|回應1|推薦8

 



那一日你說不舒服,於是我在前座騎著機車。

結果等紅綠燈時,旁邊突然一陣騷動,因為這個紅綠燈停的特別久的關係,我也無聊的抬起脖子看過去。

居然是一對情侶中的男方正不顧他人側目的大喊著我愛你。

「無聊。」我的嘴型這樣說著,心底卻有點羨慕──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我從來沒聽過你說過這句話。

悄悄的,我從後照鏡偷偷看你,你正閉著眼睛,沒有察覺我的寂寞。

黑色的髮絲順著熱風,黏貼在我的臉上,你的臉上正滴落著汗珠,延著鼻樑滴答滴答。

那一瞬間,我突然這麼想。

不知道在旁邊的人眼裡,我們像不像一對戀人。

………..算了吧,我自己都覺得不像!

我瞪著鏡中早已鬆開腰間的手,也不知道自己瞪的到底是什麼。

因為那個位置只有柏油路提醒著我,什麼也沒有。

綠燈了。

我像要逃避什麼,一反常態的急速衝刺,強風吹走了後座那人頭上沒有扣上的安全帽。

我也沒有停下去撿起來。

一路沉默的飆著車,我心情非常惡劣,想到自己從以前開始就只能追在你的屁股後面跑,想到你從幼稚園開始就說我是醜女,想到昨天看到你學校的同學在那個台階上親吻了你。

事情似乎一但開始計較,就沒完沒了。

我的心情更加沉悶,頂上的太陽也越來越炙熱,習慣性的回頭看了一眼往左邊斜倒的你,我趕忙減速,並且一個甩尾,用你最愛的機車騎到公園的人行道。

那是條直線的人行道,整排的大樹搖曳著枝葉,尤其當我用腳踏車的速度騎著機車,更能感覺到微風戲弄著頭頂上距離只有一米的樹枝,陽光間歇的若隱若現,伸手就可以捕抓到葉片。

但我沒有伸手,只是看著前方,感受著不知不覺間又被你依靠的背,是那樣的燙。

一種突如其來的感覺猛然擁上心間,下水道蓋子讓機車咚咚咚的上下顛坡,讓我的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突然,就是這麼樣的突然;我覺得如果這時候不告白,我不是發瘋、就會死掉。

我深吸了一口氣,漲紅了臉。

徐瑄婕喜歡李威霂李威霂愛徐瑄婕!

一不做二不休,我提高聲音。

李威霂最最最最愛徐瑄婕,徐瑄婕是最幸福的女生!

「呼──」

後面突然傳出聲音,我頓時僵住,動作定格般,慢慢用龜速轉回頭。

那個最最最最愛徐瑄婕的李威霖還是閉著雙眼,讓人不適的高溫和有些顫抖的呼吸,噴出灼熱的氣息。

李威霖,還在睡

心裡很複雜,一邊慶幸他沒聽到、一邊遺憾他沒聽到。

因為剛剛喊出來的兩句話,無一不是謊言。

…..是最幸福的女生───」

聲音,從四面八方又傳回來。

我加快了速度,連耳根都紅了起來,慌忙的離開那個人行道。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5283404

 回應文章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聯想
2011/06/03 21:28
我想到那個廣告......起來~起來~你怎麼還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