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法則 中
2010/11/20 15:21:43瀏覽206|回應0|推薦1

「不多聊了!」我對凱莉揮揮手道別,便轉身進入公司裡,一邊打開凱莉剛遞給我的包裹。
嗯,只有舊人類還在使用包裹傳送,其實我並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想大費周章的把一個東西花時間親手包裝,然後麻煩的去寄送中心請人傳遞,新人類都只用一個按鈕就輕鬆解決這種問題,方便、快速又省卻麻煩。

我拆開包裹,裡面有一封信跟一個香氣撲鼻的便當,看到便當跟信的我毫不驚訝,十幾年來我的舊人類朋友就是這樣跟我進行溝通的。

信上第一行一定會抱怨「安,我真不習慣新制度的生活」。

我拆開這封信,第一行果然又是這麼起頭的。

「親愛的安,我懷念著以前有信紙的時候,我真不習慣用電子信。」

看吧,又是這樣。

我的舊人類朋友在信中描寫了他最近的生活,奇怪的是,他描述的幾乎都是夜晚的景致,他似乎是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這現象在舊人類身上似乎蠻常發生的。

我在位置上,心不在焉的思索著該怎麼回信,一邊處理著公務,最後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不用花時間的回信方法──把我的生活記錄檔印出來不就好了嗎?

我狡猾的把監控系統暫時癱瘓掉,身為程式公司的主管,這是理所當然的知識。

在半空中打了一個響指,半空中立刻浮現一個網路視窗。

「是否要改成聲音模式?」導航服務的聲音隨即響起。

「是」我愉悅地坐在椅子上,讓系統自動找尋政府窗口網站,把我個人的記錄檔抓下來,不知道為什麼舊人類對於政府掌握人類的生活記錄這麼反感,就我而言倒是感覺挺方便的,若不小心遺忘什麼還可以敲敲指令去搜尋先前的檔案,而且這樣政府抓壞人不是比較容易嗎?舊人類真是頑固不知變通啊。

我下載完後,順手用網路傳遞過去,並在上頭用電子印章蓋上『愛你的,安』,再把監控系統恢復正常,做完這一切後,我看了看網路,已經快到下班時間了。

「把我移到中央大廳。」我對地板上的虛擬傳送點下達指示,公司使用的設備果然就是比較先進,沒多久便迅速將我移往目的地,我對凱莉說了話:「凱莉,要一起吃晚餐嗎?」

凱莉卻沒有任何反應,依舊微笑地注視著我。我納悶的看著她,然後才丟臉的發現,凱莉已經換成原本的機器人安妮,看來凱莉這次裝扮很成功.....我嘲諷著。

打完卡,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家庭事務機器人伊凡立刻趨前服侍,充滿睏意的我將公事包交給他之後便打起盹兒來,我知道不管我在哪睡著,伊凡還是會盡責地幫我打理好生活上的一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461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