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法則 上
2010/11/19 19:41:03瀏覽269|回應0|推薦1

2040年的早上,我起床,刷牙,趕著上班打卡,一邊念念有詞地咒罵著老闆的龜毛、挑剔。

嗯,就這一點而言,跟2014年生活制度幾乎分毫不差,人類果然是守舊的動物。

我站在房子外的虛擬傳送點上,手一揮,胃竟開始奔騰翻攪,令人隱隱作嘔。

那個震動還有搖晃每次都讓我忍不住想汰舊換新,只是看到新款的金額高到讓人咋舌,也不得不選擇繼續忍耐下去,我用眼角餘光瞄到隔壁鄰居一邊死命抓緊更舊的傳送機器,一邊哀嚎慘叫,就不免暗自竊笑,不明白為什麼舊人類那麼喜歡2014年所製造的東西。

我冷冷笑著,即使那台傳送機器外表像是2014年機車的樣子,裡面的配件跟現在的有差嗎?何必為了已經破碎的夢而刁難自己。

一陣劇烈晃動之後,我從批判碎唸中清醒來,不知不覺已然到達公司前方,我得快一點去打卡才行。

伸出手臂,服務台的機器人用制式的微笑確認了我的身體裡的晶片號碼後,隨手遞給我一個包裹……,等等,這個服務台機器怎麼會做出這種高度人性化的動作呢?我有些訝異地抬頭看它,然後發出驚嘆。

咱們老闆的摳門指數又上升了,這並不是什麼服務台機器人,而是我隔壁的同事凱莉──我沒有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她把自己妝扮的跟機器人一樣。

「你懂什麼!」凱莉似乎看穿我的想法,她驕傲的說:「這是最流行的彩妝,昨天的服裝秀,凱薩琳就是打扮成這樣走伸展台的。」

小妞,那是因為凱薩琳是個機器人,想歸想,但我終究沒有說出口來。

「……凱莉,老闆怎麼讓妳出來站衛兵?」我打趣道,但凱莉似乎並不了解我的幽默。

「衛兵?那是什麼鬼玩意兒,又是你舊人類朋友教你的?」凱莉不悅,她接著說:「安,你這個新人類就快被那個舊人類洗腦了。」

我撇撇嘴,說:「凱莉,洗腦並不適用於你、我,我終究是新人類。」

「好吧。那你剛剛到底要問我什麼?」凱莉勉強接受我的說法,其實我覺得她是因為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所以才願意暫時罷休。

「原來的機器人呢?」我還巡視一遍大廳,其實我也知道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否則我也不敢在這裡大聲的跟凱莉聊天。

「送去維修。」凱莉甩甩美麗的金髮,緩緩吐出一句:「老闆說,反正你們也看不出差別在哪。」

我點點頭,新人類的美麗跟機器人一樣,這句話不是廣告而是名句,只要凱莉再裝的呆愣一些,聲音控制的平板一點,還有不要有多餘的舉動,任誰也分不出來。

但其實凱莉最初並不是長這樣的,現在的新人類都從網上下載裝扮配件在自己身上,包括臉蛋跟身材,有點類似2014年的神奇化妝術,只是現在同一個時間點,不會有人長的一模一樣。

我的意思是,如果今天我覺得凱莉這樣裝扮的好看,我不能下載任何一樣同樣的配件,因為凱莉已經利用晶片號碼使用了這套組合,除非我駭進去電腦裡修改程式,否則是不可能擁有一模一樣的長相的,但如果這樣做,那我極可能面臨被判刑的悲慘命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520&aid=461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