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原來是自己害怕
2011/05/02 08:54:00瀏覽48|回應0|推薦0

想了很多,原來逃避的自己,害怕讓自己畏縮,

總懷疑為什麼不能永遠,原來是自己退縮了,

「只要信,那就必得到」,當我看到這句話才發覺,

是我相信了害怕,所以我得到害怕,追根究柢,被自己的恐懼蒙蔽,

果然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因為自己的心魔,無論好壞都必須自己做承擔。

 

秘密說:愛是抓不住的,只能用心去感覺,因為他是一種存在的狀態。

這讓我想起,存在先於本質這句話,

只記得當時的我咀嚼著這句話,搞不懂本質跟存在的區別?

萬物都本存在,當我們賦予某物一個形象跟稱號,

他就因你的界定而變成你所認識的那個東西。

 

所謂相由心生,有怎樣的心態就照映出怎樣的狀態,

比如俗語說的疑心生暗鬼,就是這麼回事吧?

很多事因為你相信不可能,所以他變成不可能了!

只要一點點這樣的想法就足以瓦解一個相信

所以我努力的去想像、去相信,改變自己心底的那個負面聲音,

我知道不可能很快做到,但就像烏龜一樣緩慢也沒關係,

因為總會到達終點的,有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