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放捨,放下割捨。
2011/05/01 09:57:00瀏覽70|回應0|推薦0

有時候我們想太多,不斷的去猜疑,結果卻是痛苦萬分。

而這份痛苦來自於,我們過度的執著跟過度的期待,

把真正的心情說出口似乎很為難,我們希冀對方可以明白,

卻又不說出口,其實對方根本不會懂,

但我們卻自以為對方應該要懂,

當對方無法達到你的要求時,便開始步步近逼、死纏爛打,

但回到問題的源頭,並沒有我們想得這麼嚴重!

只是我們習慣去懷疑,並且含有不信任跟自我防衛的成分。

 

但人跟人的關係,最怕不信任跟猜測,

一旦疑心生,彼此的平衡也就被破壞了,甚至嚴重的會瓦解,

可是無可置疑的,建立關係需要互動,從互動中了解彼此,

也從互動中建立起密不可分的關係,需要時間跟心力,

當然在建立關係的同時,也會產生衝突摩擦,

我想那是考驗每個人的應變跟危機處理的能力。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自己擁有很高很高的心靈圍牆,

從來沒有人真正踏進我的私人領域當中,

而且也只有極少數的人很貼近圍牆邊緣,

也許是受過傷或者環境使然,我學會武裝跟防備,

習慣從高聳的圍牆後窺看牆外的人們,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

同時,表現得很堅強,人前總說:沒事,其實那只是強顏歡笑,

我不知道對人那般的偽裝,從何時養成的習慣?

只是我感覺累了,想休息,而最好的方法是:獨處,

可以自在的放鬆,不用怕被人看穿,甚至可以展露最脆弱的部分。

 

總覺得事事跟別人訴苦是一種懦弱的表現,也是一種示弱

但自尊心作祟,容不得我不堅強,也好像把柄會被人抓住一般,

知道這樣的自己很不好,但是不知不覺又犯了老毛病,

還真討厭這樣的自己,可是這種事自己無法看開,

那誰也幫不上忙,尤其每個人在自我封閉期時。

 

最近還滿多感觸的,但是一時間又說不清,

就如同一位朋友所說的:不知從何說起……

總覺得很無力,但又莫可奈何,

有時候還真羨慕不會想那麼多的人,這樣比較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