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北海道道東五日遊(2013.08.27~08.31) DAY5 8月31日
2013/09/05 13:21:41瀏覽936|回應2|推薦29

      最後一天了,但接下來要到富良野有點距離,am 7:30就得出發,說實在的我比較愛西式早餐,日式我真的吃不習慣,尤其飯店準備的麵包,建議大家就別拿了,吃起來不怎麼新鮮又柴柴的(),我想可能日本人還是慣於日式的早餐,傳統的日本早餐菜色不外乎蕎麥麵、白飯、味噌湯、醃漬物、培根、臘腸,更甚這還會有茶泡飯,但味噌湯是三餐都會看到的~~~有時會難以想像日本對味噌湯竟會有如此深厚的情感。

p.s.日本醃漬物不是很鹹就是甜甜的,而且又涼涼的,最主要是給你用來配白飯的!味噌湯也是鹹,導遊說一小點味噌就可以配掉一碗飯,一點也不誇張。

 

        吃飽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上了遊覽車,出發到富良野,不過中間有一段小插曲,我爸爸想說有點時間就到ART HOTEL附近的「中島公園」晃晃,結果到了集合時間只剩他一個人沒到,也沒人知道他去哪了!還好過沒多久我爸爸奔跑而至,他說中島公園太大無法一下就走完,所以他才遲到XD 而今早的時間的確緊迫,就連吃個早餐也很緊張,還好大家都熟練了,該拿什麼吃、什麼不拿都了然於胸。

 

        然而我們來北海道的季節,已經是薰衣草的尾聲了,所以我們無緣看見一整片被薰衣草環抱的景象,第一站「富田農場(ファーム富田),整區種滿五顏六色的花,想必當薰衣草盛開時會多麼令人驚艷!為了無緣見到薰衣草的旅客,農場有一個溫室,透過溫度溼度的調整,讓溫室內的薰衣草開放。薰衣草有分品種的,富田農場有販賣兩種,一種顏色艷,一種香味濃;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薰衣草相關周邊商品,薰衣草香氛、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皂、薰衣草味牛奶糖、薰衣草茶、薰衣草種籽、薰衣草枕頭、薰衣草吊飾.......等等,超乎你可以想像!到北海道再怎樣也要嚐嚐冰淇淋,因為這裡正是牛奶產地,加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薰衣草,形成外觀賞心悅目、口感綿密,吃完滿嘴薰衣草香的「薰衣草冰淇淋」,農場裡的還有「哈密瓜冰淇淋」,分成盒裝甜筒兩種(盒裝日幣200円,約NTD60幾;甜筒250円,約NTD80),同團的有團員意猶未盡,很珍惜的品嚐著~~~更重要的是,日本的冰淇淋味道濃郁,但吃完不會口渴!

 

>>薰衣草冰淇淋

 

        下一站Flower Land(フラワーランド),我們來這裡DIY薰衣草枕的,枕頭套事先已備好,有四款花色,選好花色把枕頭套整個翻過來,接著把枕頭裡的棉花攤平,在中央倒上薰衣草,輕輕的上下鋪開,最後把棉花三摺後,再把棉花塞進枕頭套並且翻回來,實用又美觀的薰衣草枕就完成囉!雖然前後沒花多少時間但過程很開心,因為很多台灣團光臨過,所以教我們做枕頭的工作人員他說些簡單的中文呢~~~這個季節薰衣草快結束,但仍有其他植物值得觀賞,在Flower Land(フラワーランド)可以看到以下幾種植物:白花鼠尾草(サルビアファリナセア ホワイト)、藍花鼠尾草(サルビアファリナセア ブルー)以及雞冠花(ケイトウ),雞冠花顏色頗多,整片的雞冠花田看起來也十分美麗

 

        離開Flower Land(フラワーランド)」,我們去了「四季彩之丘」(四季彩の丘),在那坐著由農耕車為首的遊園車,由於花田的路都泥土,若換作其他車種恐怕會卡住,繞一周花田15分,司機先生人很風趣,同時也會來上幾句中文,顯得格外親切,像經過什麼花種他就會用中文介紹,某些地方他會停下來給我們拍照,司機幫我們拍照時還會說:「西瓜甜不甜?」、「哈密瓜甜不甜?」的喊著,真是可愛 : ) 除了團體的遊園車,你也可以租兩人座的小型電動車遊花田~~~

 

        參觀完已是中午,中餐時間到了(被打),但這次中餐很讓人期待,為什麼呢?因為有哈密瓜吃到飽咩~~~到了餐廳我們先吃了一些餐點,有干貝吃到飽耶~~而且每顆干貝都有約台幣50元銅板這麼大,難怪總排了一大堆人!來北海道不吃哈密瓜對不起自己,更何況是吃到飽的哈密瓜XD 外面賣的行情價約200(NTD670)一片,不是我在說,北海道哈密瓜香甜又多汁,卻不會過度甜膩,因為哈密瓜水分超多,我只吃了四大片就敗下陣來,整個肚子充滿哈密瓜>< 餐廳很大方,端來一盤堆到滿出來的哈密瓜(都已切片),如果吃不夠還會再為我們添加~~~同團的一位弟弟一人就嗑掉十片,真是太猛惹!!

 

        吃完午飯剩下最後一站:前田真三「拓真館」(進去要脫鞋),裡面展示許多他的攝影作品,每一幅的光源、角度以及取景都很棒^^ 喜歡的人還可以買明信片做紀念,或者是前田真三的攝影集,切記!拓真館內禁止拍攝,每件作品都有所有權的,私自拍攝是侵犯所有權唷~~~

p.s. 提供一下拓真館的資訊─

 

拓真館

地址

上川郡美瑛町拓進

電話

0166-92-3355

開放時間

()05~1009:00~5:00

 

()11~04 10:00~4:00

免費停車場

交通

JR美瑛站起 車程約15分鐘

     

 

 

 

 

 

 

 

    

 

 

        短暫停留拓真館,我們就要前往旭川空港,準備飛回台灣囉!這趟旅程讓我見識到很多,好久以前我就想來日本了,但一直苦無機會,在今年夏天得以一償宿願,北海道的事事樣樣都讓我好奇,如果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 ) 最後來評價一下這次的行程:(每項滿分為五顆星)

 

行程景點安排

★★★★(4)

旅行社聯絡人積極程度

★★★★★(5)

跑點順序規畫

★★★★(4)

導遊景點介紹

★★★★★(5)

景點值得觀覽程度

★★★半(3.5)

協助事項

★★★(3)

旅客滿意程度

★★★★(4)

總評價

★★★★(4)

                                       wit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8343805

 回應文章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10:28
圖文並茂.影像.文章內容.優質精彩.感謝分享。
沙羅(さら)(sorrow123) 於 2013-10-17 10:27 回覆:
謝謝你的誇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1:37

去過2次北海道

我們還在富良野與美瑛騎腳踏車

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沙羅(さら)(sorrow123) 於 2013-09-11 11:56 回覆:
北海道的確很美,很喜歡那裡的空氣,可惜冬天就是冷了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