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2015.5.10~5.14 日本京阪自助旅行 Day3
2015/05/24 20:19:38瀏覽1604|回應0|推薦9

NOTICE:此篇照片與文字皆屬沙羅個人創作,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

Day3 2015.5.12 祇園>>嵐山>>天龍寺>>大阪梅田 (一日行李搬運工體驗ROES哭哭)

      早餐還是讓美好的科學面幫我們解決囉~臺灣的泡麵真的好好粗親也因為帶了泡麵讓我跟媽咪省了不少餐費呀~但聽說有含肉的泡麵是不能帶的......不過還是看運氣啦!因為通關時並沒有小米在沙羅身邊聞來聞去,所以闖關成功開心

      由於7號颱風掃過日本,一大早天氣就陰陰的,而且更不幸的,我們今天要拖行李到大阪啦~~~把一堆土產全塞進行李後,在櫃台辦理了checkout,櫃檯人員還主動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寄放行李?太SWEET惹,有木有?!裝可愛(害羞)人家以後住京都要指定這間旅館啦(被毆飛),今日交通使用旅行社贈送的阪急一日乘車券,但行李還是要寄放滴~不過那也是到「桂」的事!






>>阪急一日乘車券的正反面,只要使用過就會出現日期跟第一次進站的站名




     經過奮鬥(?)我們終於把超重的行李推到阪急河原町站,可是竟然沒看到電梯!只好徒手扛行李下樓怨我不想練肌肉呀呀呀呀呀呀~時間抓得很剛好,我們搭到往嵐山方向特急電車,所以我們由河原町(かわらまち)起站,經過「烏丸站(からすま)」就到「桂站(かつら)」(前往嵐山的轉車點),果然搭特急省時間~到達「桂」一時卻找不到寄放行李的寄物櫃,問了案內所才順利寄放,因為行李太大必須寄放在日幣700元的寄物櫃才夠(而且只接受日幣100元委屈),沒了行李行動變得俐落,循著指標抵達前往嵐山的月臺,車一下就來了,僅僅一站就是嵐山(如果不搭電車,也可以選擇巴士!)




>>阪急電車內裝




>>車長室裡報站名的年輕車長






>>阪急嵐山站月台

>>阪急列車,車頭標示「桂─嵐山」,普通速度的車









>>出站即是嵐山,最右邊的服務站也有販賣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

      出站後我跟媽咪在便利超商買了沙拉跟咖啡,食用完畢才慢慢散步,這時天空灰濛濛的,正走到中ノ島公園,雨毫不留情的滴落,一下雨人潮紛紛散去,剎那之間,公園像被刻意清空般,而雨仍舊不停的下著。



>>阪急嵐山站外風景






>>中之島橋上的人們,這時還沒下雨呢!







>>中之島橋下的水壩
























       嵐山「渡月橋」是許多旅人爭相停駐的地標,我跟媽咪也請人幫我們合照一張以茲紀念,往前走更是熱鬧,撐著傘漫步在雨中的嵐山別有一番趣味,在雨中綻放的傘花讓人驚艷,尤其別具風情的和傘,雖然腳漸漸濕透卻不掃興,因雨許多人都躲進商店裡,我跟媽咪在店裡挑到美麗的和風花布,又在另一家仙貝店買了手工製作的厚片仙貝,雨天也有雨天的逛街模式,一如往常的擠滿國外以及本地的遊客,想起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的那句「山色空濛雨亦奇」,正是此刻嵐山的寫照。

      諸多店面裡讓沙羅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まゆ村(繭村),位於天龍寺對面,專賣以蠶繭製作的各式物品,我跟媽咪客製了一個掛畫,從掛畫內容、顏色搭配到蠶繭配件都任君選擇,一共日幣1300元,這是份很特別的禮物。

 








>>繭村的客製掛畫,上面的字是一位靦腆的爺爺親手寫上去的唷~最讓沙羅動容的即爺爺專注認真的黏上小動物的尾巴,當下被一股莫名情緒衝擊......

      最後我們進了天龍寺,迎面而來一群日本高中生,天龍寺內也有很多小神社,撐著傘一面參拜一面前進,還真不方便咧~雨越下越大,完全沒有停歇的意思,由於大殿要收錢,我跟媽咪坐在賣御守的亭子裡QK,與我一同躲雨的旅人不少,原定行程中還排了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和御髮神社,但下雨就...喪失想去的意願,只好安慰自己下次再來!




















>>天龍寺境內風景











































>>參拜各堂的入口,之後就要收錢,所以沙羅並沒有進去!


      寫到這裡,沙羅跟媽咪決定直奔大阪梅田囉!幸好在京都的頭兩天天氣穩定,當我們要離開京都時才下起雨,彷彿京都捨不得和我們別離Fox烏雲罩頂

>>煙雨嵐山

>>返回阪急嵐山站,於桂川上的遊船,因雨無人搭乘而停泊碼頭

      回程我跟媽咪拜訪了嵐電有名的「駅の足湯」,為了拍照沙羅可愛的M8被摔到腦震盪(截至今日還在加護病房未脫離險境)。嵐電的商店街裡塞滿遊人,濕冷的天氣裡還有人吃著抹茶冰淇淋,真是勇猛!嵐電的月臺邊佇立繽紛且偏向和風花色的柱子,使小小的站顯得獨特~

>>嵐電內的特色柱子

>>列車進站中......

>>車廂外可愛的繪圖

>>駅の足湯

     踩著濕潤的腳步,從阪急嵐山站回到桂站提取行李,又搭著阪急前往大阪,剛開始搭到準急列車,但準急一點都不急!!!氣有種快發瘋的fu,準急幾乎站站停,坐到快睡著,因此我們果斷下車換阪急滴特急列車,特急的速度讓沙羅太滿意啦~親 咻的一下就到大阪梅田站,結果地下街錯綜複雜的梅田站讓我們再次迷航>"< 雖然去了案內所拿了地圖,服務人員也跟我們解釋走法,嗚嗚嗚......還是太複雜啦ROES冏 正當我們不知所措時,出現了一位好心的日本阿姨,她主動上前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心中大喊著:這世界還是有好心人滴~閃 只見她帶著我們左拐右彎,最後在一幅地圖前停下,她指著地圖拼命地用英文跟我們講解接下來如何走,原來我們今晚下榻的旅店靠近地下街的「泉之廣場」,再從M10出去直走約5分鐘就會到達!









>>泉之廣場,也是好心的日本阿姨口中小小的噴泉廣場,呵呵~


      走出泉之廣場雨還是下個沒完,拖著行李的我們已疲累,所幸距離旅館的路途不遠,辦妥checkin放置行李後,我跟媽咪沿著旅館後的東通り,一旁的店家總用怪異的眼神打量著我們,後來才知道這條商店街聚集許多「無料案內所」(痾...就是做黃的店,像台灣萬華剝皮寮那種蛤?!),但我們只是想去吃一蘭拉麵而已!原諒沙羅什麼都不懂~俗話說:不知者無罪!(妳確定是這樣用滴?汗)

      踏入一蘭拉麵店,找空位前先買了餐券,在勾選辣不辣、加不加蔥、加不加肉跟麵條粗細之後,瘋狂按壓(不用瘋狂吧!不怕被拖去打嗎=‧=?)桌前的呼叫鈴就會有人來把餐券收走,無須等待很久拉麵就上來囉~



>>東通商店街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的單人座,在拉麵上來前可以先喝口水

>>沙羅點最基本的拉麵

>>一定要喝完所有的湯才會看到碗底的驚喜!裝可愛(害羞)

      吃完一蘭拉麵沙羅跟媽咪打到回府,反正下雨天沒什麼好走,也因為推了一天行李累了!感覺時間的好快,一眨眼日本之行已過半,越來越捨不得離開,沙羅不想回台灣了啦!No~~~~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35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