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2015.5.10~5.14 日本京阪自助旅行 Day1
2015/05/21 21:22:05瀏覽893|回應0|推薦7

NOTICE:此篇照片跟文字皆屬於沙羅個人創作,請不要任意轉載,感恩!

-------------------------------------------------------

Day1 2015.5.10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祇園

      廉航跟一般航空公司不同,報到時間更早,電子機票則是一樣到機場才拿取,早上由爸爸在著我跟媽媽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坐飛機,由於距離報到時間還很久,我跟媽媽先在機場吃早餐順便喝水,因為安全檢查時是不能攜帶任何液體通關的,但我們坐的是廉航所以吃喝必須自備,因此我跟媽媽帶了一個空水瓶,在安全檢查前裝點水喝,之後把水瓶倒空,等到了候機室在裝水上飛機!

     雖然飛機11點10分才開放登機,但卻不影響我們的心情,樂桃的機位其實很小,應該說廉航的機位都差不多....小,我坐剛好抵到膝蓋,如果男生來坐應該很不舒服尖叫

>>樂桃座位真的很小><

      幸好我是坐靠走道的位置,要不然想上個廁所都難....樂桃空姐的制服搭得很好,桃色上衣卡奇的褲子或裙子,最吸引人的是她們腰間的美麗腰帶,可惜我沒拍到痛哭 還有樂桃機上的餐點目錄好新奇呢!有賣大阪燒、章魚燒跟日清拉麵XD

>>樂桃機上餐點目錄3張  

      可能機長怕浪費(?)我們SHOPPING的時間,使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內到達關西機場,結果下了飛機日本出大太陽呢!可是風吹起來是涼的,話說在桃園機場上飛機有空橋,到關西機場就真的是走樓梯下來果然台桃多收機場服務費有差...(大誤)順便在這裡交代一下,關西機場有兩個航廈,目前停第二航廈的只有「樂桃航空」,也就是說其他航空公司都是在第一航廈,第二航廈要直達市區只有利木津巴士,再不然就是搭到第一航廈再換電車或JR也可以!第二航廈不大加上只有樂桃停靠,所以出關很快用了差不多15分鐘左右吧!

>>關西空港(KIX)第二航廈(T2)大廳

     

          

     如果搭乘利木津巴士Airport Limousine(機場巴士/リムジンバス),通關後會看到大廳,往旁邊有一間7-11的那個出口出去,往右看可以看到利木津巴士的售票處~

>>利木津巴士售票處,看不懂日文的可以換成英文(在螢幕左上角)^^ 先選擇要去的地方,選幾人票(也在螢幕左上角),再投入金額,票出來就OK囉!

     

      

      買好票之後請站到你要前往的地方的牌子前依序排好,我跟媽咪要去京都就排在「京都駅(八条口)ゆき」的牌子後,前面有時刻表可以看你要搭的車何時來~我跟媽咪這樣一人日幣2550元,因為下榻旅館的位置,我們只能坐到京都車站八条口,要不然利木津是可以到三条京阪的唷^^

利木津巴士時刻表:http://www.kate.co.jp/pc/h_time_table/h_time.html

     

     

     

      我跟媽媽搭乘15:55的班次,倒是前往大阪梅田的車先到,過沒多久我們的車也到了,等車時會有人把你的行李貼上標籤,並給你一張小小的號碼牌,記得要收好!下車取行李時就靠他惹~

>>取行李的號碼牌

>>這台是到大阪梅田的

>>上車時要出示剛剛買的車票唷~

     

     

     由於我們的車有停靠第一航廈跟高速京田辺,所以坐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三十分鐘才到京都八条口,而坐巴士的樂趣就在於可以看到沿途風景,我就像鄉巴佬一樣不停的驚呼著,車上坐滿了人但卻一點也不吵,是大家都累了還是太有教養?

      到了京都八条口,下了巴士取了行李我跟媽咪有點迷茫,由於我們下榻的飯店在祇園必須接駁巴士才會到達,鎖定京都車站的方向我跟媽咪拖著行李製造不小的噪音前進著大笑 一進入京都車站整個傻眼,跟台北車站真有得比,甚至更錯綜複雜.....最後問了案內所才知道搭巴士要到「車站南口」(省略中間的迷航跟找尋觀光案內所買巴士券耽誤的時間),到達巴士乘車處如願的找到要搭乘的公車(前往祇園在D1或D2等車,基本上公車資訊都寫得很清楚,相信大家都不太會搭錯^^)

      因為第一天不打算使用巴士一日乘車券所以我跟媽咪準備付現滴~(沒零錢沒關係,巴士投錢的機器是可以換錢的!而且記得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時不用慌張司機會等你的),印象中搭了7、8站就到「祇園」了!下ˋ車的地方就在八坂神社前,而八坂神社離我們下榻的地方超。級。近,走差不多3分鐘就到,呼~我跟媽咪有驚無險的到達旅館啦!好感動

       推一下我們在京都下榻的旅館─HOTEL SUNLINE KYOTO(京都祗園四条陽光酒店),舀觀看起來很溫馨,服務人員很好,而且交通十分方便呢!其實沙羅推薦這間旅館有私心呀~~~誰叫那天櫃檯是兩個帥哥呢(攤手),整個精神都來了有木有!!Fox oh ya 雖然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但其中一位帥哥劈哩啪啦的說著日文.......可能看到帥哥太養眼或心情太好,沙羅竟然全部聽懂惹!!!喔~耶!這就叫做大爆發無誤(茶)

§HOTEL SUNLINE KYOTO(京都祗園四条陽光酒店

http://www.h-sunline.co.jp/kyotogion/ 

入住/退房15:00/11:00

地理位置

祗園巴士站/京都本線祇園四条站

地  址

 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鳥居前下ル清井町493-1

電  話

075-532-0055

交通方法

京阪本線「祇園四条駅」6番出口徒歩約8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1番出口徒歩約10

      check in完我跟媽咪已飢腸轆轆,沿著四条通(八坂神社正對面那條路)尋找晚餐!雖然時間有點晚了,街上還是很熱鬧!第一個異國的夜讓沙羅很興奮,進了一間有點像台灣的楓菓小舖的店,買了兩瓶超迷你的清酒跟一包小點心,我們繼續東看西看,不知道走了多久,因為太餓了原本想說隨便進一條商店街找吃的,結果意外的讓我們找到預定要吃的豬排店─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日式豬排專門店),OMG!真的超級感動的啦!

p.s.後來我看了地圖,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靠近阪急的烏丸站,原來我跟媽咪走很遠了...

>>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的店門很小很容易就忽略了,經過一個甬道門後才是店內

      可能是晚餐時間店內坐滿客人,只等了一下下,店員就請我們到樓下的用餐區點餐,來豬排店當然就是要點豬排,我跟媽咪點的是80g的豬排(還有重量更重的,可隨自己的食量點取),一人是日幣1100元(是一個SET不是單點,SET包含豬排一塊、高麗菜絲、一坨馬鈴薯沙拉拌微量哇沙米、一碗味噌湯、無限量茶飲跟一大桶的薏仁加白米的飯),其中最有趣的自己磨芝麻,在拌醬汁調成豬排醬,當時有中國籍的店員教我們如何製作,這對沙羅來說真的很新鮮ROES oh ya 感覺自己一來京都就變鄉巴佬.....

p.s.在製作特酥豬排醬前,沙羅右手邊坐著一桌中國人,其中一位很熱心的又教了我們一次,然後坐在對面的一群日本男生很興奮的喝著啤酒,很大聲的聊著天~

>>自己磨碎芝麻,加入兩匙豬排醬、兩匙濃醬,特製豬排醬就完成囉!

>>傳說中的調醬區,最右邊的是餐前小菜(白罐子),由右到左依序為豬排醬、濃醬跟柚子醬,柚子醬是淋在高麗菜絲上的!

>>豬排SET合照,他的茶好好喝唷~感覺茶葉有煎過,散發一股特別香氣。

>>豬排的特寫~但吃到最後一塊有點膩,難怪要配高麗菜絲!

>>來整桶的飯,後來根本吃不完>"<

       

      酒足飯飽後已是晚上8點多,很多店都關了啦.....好在我們還找到幾間藥妝店,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血拼下去,忘記那家藥妝店叫什麼...好像是松本清?他的藥妝真的好便宜唷驚像新表飛鳴不管是錠狀還是粉狀的,退稅後的價格都是台灣的一半呀!(在店內滿日幣5000元就可免稅,免稅的商品封條貼上後不。要。撕。開唷!要不然需要繳稅回去的~) 台灣整個貴得嚇人...因此第一天我跟媽咪幾乎把別人托的跟自己要用的快買齊了大笑 而且他們還營業到晚上11點,是不是太勸敗啊切

      敗家結束回程路途上巧見「錦天滿宮」,可惜已經關了...兩個人滿載而歸還直呼好好買好好逛,果然被騙錢還被騙的心甘情願XD 另外,離HOTEL SUNLINE KYOTO(京都祗園四条陽光酒店)不遠的景點有八坂神社(走路約3分)、花見小路(走路約10分)跟安井金比羅宮(走路約6分)。

              回到旅店有點累了,洗了澡討論一下明日行程就睡了,不知是否太興奮或不習慣睡覺時吹冷氣,整夜翻來覆去的....隔天更是有了感冒的徵兆哭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340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