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北海道道東五日遊(2013.08.27~08.31) DAY4 8月30日
2013/09/04 19:26:35瀏覽1014|回應1|推薦11

        又是新的一天,微冷,因為比較晚起,只好先去用飯囉!早餐一樣豐盛,我還擔心回台灣會胖一圈咧~~~前一、二天會覺得食物多到目不暇給,但後來也就麻木了!一來,ㄧ個人能吃的量有限,根本吃不了這麼多;二來,有些嘗試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第二次,我真的很不習慣早餐吃生冷食物 : ( 會感覺胃很空虛~~~但即使再飽我還是至少會喝一杯牛奶,太好喝也太奢侈啦!有時候得適可而止,孔子說的中庸之道,自有他的道理存在。

p.s.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納豆」,雖然我沒吃,但我要為納豆平反,他是黏黏的沒錯,卻沒有噁心的臭味!其實在日本,納豆被接受的機率也不是百分百,也有日本人不吃納豆的唷~~~

 

         吃完早餐衣定會去逛一下,消化兼消費XD 所以為了展現台灣人雄厚的購物實力,我跟媽咪一人買了一件好看的雨衣(也可以當風衣用,1995円,約NTD600),我記得在台灣有看過,價格不菲就是了,開心的購物完,豈知從夜裡就下起暴雨,撐傘撐不住的那種,原本想去外面散散步,看來是不可能了~~只好在LB等待上車時間到。

p.s.這幾天裡,明顯感受到這裡的好水質、好空氣,洗完臉皮膚會很水嫩,頭髮也是亮麗絲滑,不似在台灣時毛燥,真的有拍洗髮精廣告的fu~~

 

        離開朝陽亭(忘記說,每當我們遊覽車離開飯店時,都會有幾個飯店的人員,站在門口向我們揮手道別,這種感覺很奇妙),我們前往小樽市,小樽運河曾是繁榮的貨物進出處,但一到小樽,天呀!太陽怎格外熾熱?(雖然那邊的溫度計顯示23度,但我覺得一定不只23……)突然從秋天到夏天的感覺,因為我們停留的時間並不長,也就無法好好逛一逛,有趣的是,小樽運河旁有「人力車」,用人數跟繞程距離計算價錢,人力車看起來很重,難怪拉車的人都黑黑、瘦瘦的;小樽運河附近人就比之前我們去的地方多,而且他的街道讓人有種置身歐洲的錯覺,若要形容,還真有點像義大利威尼斯呢!下次我會考慮來小樽玩玩 : ) 但這次停留小樽的任務似乎僅止於上廁所~~

 

         上了車,我們又要去吃午餐了(大家好像一直看到我說要吃東西吃東西XD),中餐要來介紹一下,是北海道當地才吃得到的「花魚」,一人一條肥美的「花魚一夜干」,真的太大方了!可惜我本人對吃魚很不在行,我媽都說你這樣好浪費,有人想吃還吃不到,你只吃不到一半…..所以最後花魚的下場就是進了我爸跟我弟的五臟廟。(而且我的那條似乎特別大())再提一樣東西,就是哈密瓜果凍,吃起來哈密瓜味很濃,不會很甜,但台灣人可能會覺得不好吃!為什麼呢?因為他一點也Q彈,有點爛爛的,所以我才要說,這才是真正的果凍~~~台灣的果凍添加太多額外的東西,因此口感佳,而我們吃習慣也就以為果凍本來就長這樣,實則不然,我想說:有很多東西我們只看到表面,也許根本不是,我們僅僅被蒙蔽,卻看不清本質到底是什麼?

 

 >>花魚一夜干

 

        吃飽,接下來上車睡覺?才不是咧~~是坐車到「銀之鐘咖啡屋」(銀の鐘 二号館),由於一号館已經人滿為患了,我們轉站二号館,進門就看見小木偶的擺飾,跟可愛的迷你小房子,咖啡館陳設多採木製(木桌木椅),搭配額黃色的牆面,展現閒適放鬆的基調,讓人想坐下來細細品嘗一杯咖啡,我想生性魯莽的人,進了咖啡館也會被渲染成文人雅士。來喝咖啡總要一個紀念,裡面有四款咖啡杯任選,喝完可以把杯子帶回家,而且熱飲無限暢飲(當然是熱咖啡),冷飲則只能續一次;寫到這裡要感謝一下我們辛苦的導遊黃先生,因為四款杯子外另有一款特別漂亮,我媽咪想要那款(也就是說我媽咪要的那款杯子在我們可以選擇的四款杯子之外),但那杯子的錢早計在團費裡,所以必須額外付錢,雖然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但錢的事情算不清,難免發生紛爭,我們也知道這樣會把事情複雜化,好在咱們的黃導遊答應幫助我們,在此感謝!

 

        小樽這裡其實很多東西,我並未一一拍下,還不是因為購物到忘我了(你還敢說!),挑東西都來不及了,哪管得著拍照?就連北一玻璃館(北一硝子館)我也沒踏足,看我多努力消費~~~誰教北海道的東西如此新鮮,恨不得通通都買下來,可惜經費有限(飲恨),這裡真的是購物跟美食的天堂,後面的狸小路更是集其大成。街上有間每樣都東西1050的店,就像我們的一律XX元的商店,日本人很愛這種的樣子,大家都很熟悉的大創(DAISO)就是日本的百元商店,為什麼提這家店?本人的小私心而已,誰叫他在店裡放P的抱いてセニョリータ呢?

 

        提著豐碩的戰利品上車,趕往下一個景點,札幌的「舊道廳&時計台(鐘塔),當車開進札幌市區,呈現與前幾天截然不同的景象,就像到了台灣東區,不過也看到比較多日本人囉~~憑良心講,總體而言日本男性長得比較有型,帥哥不少呢!而且身材穠纖合度,加上西裝整個就是極品~~(被拖走)。回到正題……我們在NHK的電波塔旁下車,展開下一波採購行程,這回我見識到札幌的地下街(同台北地下街、中山地下街),空間大、商店多,一時半刻逛不完,如果有機會我還想搭搭看地下鐵~~~但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盡全力一覽全區,當然也買了不少東西,藥妝店的東西我有稍稍比較了一下,基本上還是比台灣稍貴,原本想說有比較便宜就帶回來的,我想是日本物價高,價格換算成台幣也差不多,在台灣買就好了,何必來這買?

 

        逛完地下街,剩餘的時間我們到大通公園晃晃,大通公園很大卻被馬路分成好幾區,有樹有花有噴水池,很難想像在大都市裡,仍留有這麼一塊綠地,公園裡花圃的花還被鴿子偷吃,真是調皮!日本人真的很守法,左右轉的車會耐心禮讓直行車,不像台灣搶成一團,結果造成交通大打結;過馬路時,紅綠燈(行人要過馬路要先按壓,等候)會發出警示聲,這種設計挺很貼心,可以提醒低頭族看路(大誤),不知道是否我們去的不算大都市?路上少有低頭族耶~~~

 

         逛完札幌市區,接著前進「狸小路」,狸小路真的很長,但店家也多得嚇人,有間非去不可的店,免稅再打九折,在那買土產可說便宜不少,如果我沒記錯此店於狸小路六丁目「道央民芸センター にれ」,招牌中間有大大的四個紅底白字 お み や げ,要買白色戀人(白い恋人)、六花亭、薯條三兄弟的不用手軟!這裡的店員為了因應華人旅客,多少都會講一些華語唷~~~除此之外,我們還找到一家像美華泰的百貨(我記得叫「堂吉德」),裡面有不少土產價格算便宜;另一家招牌上寫「業務スーパ」的店也可以進去看看,主要賣吃的,這種店提供生意人進行大量批發原料的店,像台灣的「大家發」,你一樣定想問那有多便宜?像我有看到一瓶罐裝咖啡(200C.C.,像台灣罐裝RED BULL的容量)只要日幣29(NTD10,其實不到NTD10),這樣大家有看出差異了嗎?怕買不到「薯條三兄弟」的人客不用擔心,位於狸小路四丁目特產店「こぶしや有充足的貨源,以薯條三兄弟為目標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裡買唷~~~應該說狸小路上要什麼有什麼,其中一區柏青哥店林立,還有卡拉OK店,吃穿玩用都在這裡找得到,本人只走了2~6丁目,在有限的時間內要血拼&找東西,能完成將近八成的路程算很不錯了!

 

  經過賣命的血拼過後(有這麼嚴重嗎?)晚餐時間來臨~~~晚餐在VIKING PARK吃螃蟹吃到飽,除此之外,干貝、肉類、飲品(有可爾必思、紅//檸檬茶、日本清酒(/)、氣泡水......)全是自助式,會不會太幸福太奢侈?!寫到這應該很多人想KXD 然後是介紹今日亮點的時候,這間餐廳的冰淇淋是DIY式,首先要選擇一種口味的冰淇淋(我做的是抹茶口味),從冰箱拿出來時他是盒裝,接著撕下冰淇淋盒底的貼紙,原來盒底有個星星狀的孔,再放上一台可以由上往下壓的機器,此時手持甜筒像擠霜淇淋一樣,一支甜筒冰淇淋就完成囉!是不是好吃又好玩呢?(忘記把機器拍下來,這樣形容應該很抽象,哈哈~~)

 

        今晚住ART HOTEL,原以為市區的房間會比較狹小,沒想到卻遠比前幾天的大,還有一個小客廳呢!而且這間飯店的浴衣也是這幾天下來最好看的浴衣,既素雅又大方,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我們開始整理行李,把該放托運行李的、該手提的全都歸類好,期待明日可以畫下完美句點。

                                              wit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8334405

 回應文章

荷風輕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更多照片
2013/09/12 15:17
更多照片將吸引更多的讀者!
沙羅(さら)(sorrow123) 於 2013-09-13 14:57 回覆:

謝謝你的提醒~

本人比較懶惰一點,但我會盡量改進~ROES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