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北海道道東五日遊(2013.08.27~08.31) DAY1 8月27日
2013/09/03 11:19:57瀏覽3557|回應0|推薦3

8月27日

        由於八點就要到桃園機場集合,清晨五、六點我們就起床了,帶上前一天準備好的行李出發,開了將近一小時的路程,終於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p.s.我們是自己開車去的,如果沒有車的,可以請旅行社提供專門接送旅客到機場的車行~好一點的旅行社會主動幫你安排,也有一些旅行社會給你電話,要你自己連絡處理!

 

         我們家這次參加的是「大興旅行社─北海道道東~富良野、知床祕境、水教堂、TOMAMU五日的行程,由旭川進旭川出,導遊兼領隊是黃敬強先生。從桃園機場10點多的飛機,到旭川空港已是3點多的事情了,飛了差不多5個小時,聽導遊說飛到東京地區約3個小時左右的航程。

 

         一下飛機,會先經過「外國審查」的櫃台,在那裏請拿出你的護照&之前在上飛機前導遊會拿給你填的一張「外國人審查單」,接著查驗人員會請你按指紋&拍照,照相機速度有點慢,所以照相的時候稍等一下,影像才會出來唷~通過檢查就可以去拿行李了!旭川空港(空港:機場的意思)是一個小機場,到達拿行李的旋轉盤時,看到有個工作人員把所有的行李拿下轉盤,一個一個的排整齊,這是第一次我親身體驗到日本人那種對事情的認真和一絲不苟的態度(行李排得真的很整齊,不會亂放!),拿完行李,接著要拿出一張黃黃的單子,主要是申報你攜帶的酒、菸或者其他,這時也要請你拿出護照(每個人都要,檢查人員會跟你說passport,但當然是日式英文),不用緊張,一定可以懂他們的意思唷 : )

 

         過了這關就可以拖著行李安心入境,接著到達導遊跟我們約定的地方,第一個看到的是販賣機,稍微看了一下,飲料跟水的價錢差不多是台灣的2倍多(120~150円左右),一旁還有咖啡跟茶類的杯裝販售機,我是不知道容量是多少,但價錢一點也不貴,有冷飲跟熱飲的選擇。

p.s.關於飲用水的部分,導遊說:只有飯店房間廁所裡水龍頭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但其他的水龍頭是不可以生飲的,像日本人家裡,則是廚房那個水龍頭的水可以飲用,其他水龍頭不行,因為飲用水跟非飲用水的管線是不同的唷~所以跑行程時,請在離開飯店時裝滿水(廁所的水或餐廳提供的水),要不然就得掏錢買水囉!

 

       出了旭川空港,感覺有點冷(那天溫度差不多20度左右,但因為風不小,更顯得冷一些),空氣中還瀰漫著牧草跟牲畜的排遺味,拖著行李我們上了旅行社包租的遊覽車,直奔TOMAMU渡假村。

p.s北海道氣候算舒適,不過有些地方風大,建議攜帶一件防風防水的風衣,比穿任何衣物外套有用!

 

        到了TOMAMU時差不多7.8點了,check in&安置完行李,我們坐著車去餐廳,因為TOMAMU整區很大,我們住的是TOUR1,光我們這個TOUR就有36層樓,更不用說還有TOUR2跟另一座TOUR,可以想見當時是多少人湧進TOMAMU渡假村的!因為人多,用餐的餐廳也有分區,但相同的是:都是採自助式的餐點,到達用餐的餐廳,在外面排了一下子才得以進入,算一算時間早已過了我在台灣的用餐時間~我已經餓到沒知覺了!進入餐廳,撲面而來的是燒烤的味道,拿著餐盤看著讓人眼花撩亂的餐點,真不知該從何拿起……,但總歸一句,眼前的食物不外乎下面幾種:醃漬物、味噌相關料理(味噌湯、味噌拉麵……)、生食(像生魚片)、海鮮、牛肉、馬鈴薯,而且口味偏鹹或甜,北海道料理更是充滿海味,新鮮的蟹類、干貝、生魚片像是不用錢的,豪邁的給你吃到飽!第一天晚餐就如此豐盛,我跟我媽還在想會不會是第一天先給你吃好睡好,後面就越來越慶蔡“呢?

p.s.可惜我們猜錯了,導遊說自助餐點(放題)在北海道是主流,所以我們除了一兩餐比較趨向於定食,其他每一餐(包括早、中、晚餐都是自住式餐點),我媽聽他同事說來日本都吃不飽,因此特地帶了泡麵餅乾,結果根本無用武之地!

 

        酒足飯飽我們前往安藤忠雄的水教堂(水の教会),由於水教堂有一定的開放時間(pm9:00~9:30,只開放半個小時),過了開放時間就看不到了!到達等候進入的地方已經排了一大堆人,也有很多日本人呢!終於等到開放時間,我們先坐電梯,出了電梯經過一個長廊走到戶外,穿越小小森林才是水教堂,這時天空開始下起大雨,還好我有準備雨傘,雖然飯店有準備愛心傘,但使用的人太多,早就被拿光,後面的人就只能冒雨前往。

 

        接近水教堂會看到近幾水泥裸露的灰色前面,但牆面十分平滑,還有整齊的孔洞,下了一個螺旋階梯,進入眼簾的是矗立在水中央的大十字架,搭配著四周柔和的燈光,以及對面森林裡的綠光,坐在長椅上吹著微風,被不可思議的靜謐渲染,儘管背後一大群人喧囂,但心情漸漸的沉澱,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以及震撼,滴滴答答的雨聲落在森林裡、草地上,那是愉悅的旋律……

 

>>安藤忠雄的水教堂

 

        拍照拍完了,離開水教堂,這時我們團員發生意外,他媽媽把娃娃車搬下樓梯時,娃娃車內小妹妹因為睡著沒抓穩摔落階梯,右眼角紅腫一大塊,還傳來震耳的哭鬧聲,一群人慌了手腳,最後是導遊帶著她們就醫。而我們順著透明光廊散步,他連接著餐廳跟住的地方,在長廊旁有可愛的木雕,雕的是野生動物,狐狸、兔子、松鼠等等,雕工精細且很可愛。

 

        散步途中我們經過了美食街,木造建築加大片玻璃,給人溫馨舒適的感受!因為大家都累了,要不然應該在這一整片被森林環抱的環境中,多交換一肺裡的些髒空氣~回到房間(房間不大),是兩張單人床,因為日本人的觀念裡是一人一床,即使是夫妻也是如此,故飯店裡幾乎都是單人床,只有非常小部分是一張雙人床。快樂的洗淨一身疲勞&燒烤味,穿上飯店準備的浴衣,因為第一次穿很開心,還拍照留念了呢!^-^  心情太亢奮,又或者我會認床,所以第一天我並未真正熟睡~到半夜還下起大雨,整夜就是翻來覆去不成眠。

 

相關照片請點:http://blog.udn.com/manage/album/mag_photo_list.jsp?f_BOOK_ID=417553

                                               

                                                                                           wri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